甲魚有些什麼家常做法?甲魚燉雞湯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3-02-01 02:35:02 字數 4991 閱讀 1946

1樓:中地數媒

山藥桂圓燉甲魚。

【材料】甲魚1只(重約500克),山藥片30克,桂圓肉20克,食鹽5克,生薑5片,蔥3段。

【操作】1.甲魚宰殺後,洗去雜腸,連甲帶肉放入燉鍋中。2.桂圓肉用溫水泡一下,山藥切片,同時放燉鍋中,鍋內加適量清水,並加入姜、蔥及鹽,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至熟,即可食用。

【功效】甲魚味鹹,微寒,能散結消淤、滋陰潛陽、補陰虛、清血熱;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桂圓肉甘平,能開胃益脾,安神補血。此菜適於患肝腎陰虛型再生障礙性貧血者食用。

鹿茸燉甲魚。

【材料】鹿茸片1克,甲魚500克,香菜、蔥段、薑片、花椒、料酒、味精、白糖、醬油、雞湯、溼澱粉各適量,植物油500克(約耗50克)。

【操作】1.香菜擇洗乾淨,切段;甲魚殺死後,剁去頭部,剖腹除內臟,沖洗乾淨,用醬油浸泡10分鐘至入味。2.

炒鍋置火上燒熱,放入植物油50克,油熱後放入姜、蔥、花椒炸透,將油潷入碗內,成為調料油。3.炒鍋上火燒熱,倒入植物油,六成熱時將甲魚放入,魚身炸至變黃色時撈出,放入湯盆內,加放料酒、調料油、味精、醬油、白糖、雞湯、鹿茸片,入籠屜蒸熟,取出。

4.炒鍋上火,把蒸甲魚的原湯洋出,燒開後用溼澱粉勾芡,撒上香菜段,倒在甲魚上即成。

【功效】甲魚為大補之物,最擅補陰潤肝腎。再配以壯腎陽益精血的鹿茸,使溫腎補陽功效大增,對**腎陽虛所致陽痿、遺精有很好的作用。此菜肉嫩,香菜清香,味道鮮美。

2樓:小龍人書品會

一、山藥甲魚湯。甲魚湯養身滋陰,具有補充氣血的效果,最適合精氣虧損腰痠的女生。在鍋中先將大蒜生薑和豬肉末炒出香味,加入清水煮湯,將清理好的甲魚放到鍋裡燉兩個小時,放入山藥煮到軟糯,最後調味澆上麻油就可以食用了。

二、土豆燒甲魚。清理好的甲魚放到清水中煮十分鐘飛水,去掉血腥沫子。將土豆塊油炸一遍剩下少量油脂,放入蔥薑蒜和豆瓣醬,甲魚放入翻炒後加水燉煮,加入醬油做成紅燒。

甲魚燒軟後加入土豆和火腿丁煮入味就可以起鍋了。三、辣椒煮甲魚。甲魚煮成辣味的口感會比較好,紅色辣椒看起來也比較有食慾。

將殺好的甲魚焯水兩分鐘,放入檸檬片、花椒可以去腥味,取出後上面的黑皮去掉。熱鍋將甲魚油炸一遍去除腥味。去掉多餘的油水下蔥薑蒜翻炒,再次加入甲魚,放入辣椒和料酒,加入火鍋底料或者豆瓣醬讓口味濃郁,加水燉煮半小時。

四、清蒸甲魚。追求原始口感的人可以選擇清蒸甲魚,將甲魚清洗去掉內臟,焯水後撕掉外皮。在肉裡放上蔥段、生薑、胡椒,用料酒醃製一會兒。

倒掉多餘水分入鍋蒸半小時,再次倒掉水分,加入枸杞、醬油和少許鹽再蒸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味道鮮美滋養功效好。

甲魚燉雞湯的做法大全家常

3樓:功擾龍露

主料甲魚1雞。

1操作方法。

01將甲魚開肚後放乾淨血。

02把雞洗淨切塊。

03將甲魚在開水中焯一下,以便剝除殼上和蹄上的綠色筋膜,仔細搓乾淨。

04除去的筋膜和內臟。甲魚肝可以留著吃。

05處理過洗淨後的甲魚,外表沒那麼綠了。

06把甲魚和雞涼水下鍋,放入薑片、八角等煲湯調料。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燉時要不斷撇去血水和浮沫,使湯清亮。

07乙個多小時後,燉至食材的精華都出來後,肉爛,湯色變得清亮且糯滑,最後放鹽。關火前點少許白胡椒粉、味精調味,撒上香菜,即可盛出上桌。小貼士甲魚最好是野生的,二斤以上的甲魚最好,小甲魚滋補效果不大,雞最好選家雞。

燉甲魚離不開雞湯,白水不行。

特別提示。餐桌上的「霸王別姬」可不是戲名,是甲魚燉雞的花名。這是道很有名的傳統滋補大菜,混合了甲魚和雞的精華,肉質鮮美,湯色清亮、入口滑糯,因為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特別適合體虛的人滋補。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道美味名貴的菜餚,那就是甲魚燉雞了,我們知道甲魚燉雞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還有很好的食療功效。

4樓:半杯紅酒

甲魚燉雞的材料:甲魚500克、烏骨雞1000克。鹽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料酒25克、姜25克、枸杞60克、大蔥25克。

甲魚燉雞的做法:

1、將甲魚宰殺放血後,先用70℃的水燙一下;

2、再放在90℃的水中燙一下撈起;

3、刮去頸、爪、裙邊上的粗皮,用刀順著裙邊將其劃穿,除去內臟,漂洗乾淨;

4、用刀將甲魚爪尖斬去,然後用沸水焯,出水後洗淨,烏雞洗淨切塊,用沸水除盡血水;

5、鍋中摻入鮮湯,放入烏雞、甲魚、鹽、胡椒粉、枸杞、姜、蔥、料酒,用小火慢燉至雞塊與甲魚質地軟透;

6、揀去姜、蔥,調好味即可。

甲魚怎麼做好吃,燉甲魚的家常做法

5樓:天景輝源純

1.甲魚整隻入開水氽燙,隨後取出撕去殼上略白色薄膜,切下裙邊後斬至合適塊狀。

2.鍋熱少許豬油,油熱後投入甲魚翻炒至斷生,取出在流動的水下衝去浮沫3.燉鍋放適量水,燒開後放入甲魚塊、薑片,水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燉兩小時左右。

4.取出調入胡椒粉、鹽、雞精即可。

甲魚燉土雞的做法?

6樓:小倩兒七七

主料:甲魚土雞。

配料:桂圓肉、小棗(幹)、大蔥、姜。

調料:料酒、味精、鹽。

1、先把土雞洗淨。

2、剁成小塊。

3、甲魚宰殺放血後,先用70℃的水燙一下,再放在90℃的水中燙一下撈起,刮去頸、爪、裙邊上的粗皮,用刀順著裙邊將其劃穿,除去內臟漂洗乾淨, 用刀將甲魚爪尖宰去。

4、剁成小塊。

5、然後用沸水焯,出水後洗淨。

6、再把土雞放入熱水中焯一下。

7、土雞、甲魚、水放入不鏽鋼鍋中。

8、放入蔥、姜、料酒、鹽。

9、放入紅棗、桂圓。

10、用大火燒開。

11、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12、盛入碗中,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燙甲魚時,不能用沸水,不然甲魚上的黑膜不易刮淨。

(2)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甲魚營養分析:1、 甲魚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預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並用於防治因放療、化療引起的虛弱、貧血、白細胞減少等症;

2、甲魚亦有較好的淨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膽固醇,因而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有益;

3、甲魚還能「補勞傷,壯陽氣,大補陰之不足」;

4、食甲魚對肺結核、貧血、體質虛弱等多種病患亦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

甲魚 500克 烏骨雞 1000克。 鹽 20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2克 料酒 25克 姜 25克 大蔥 25克 各適量。

烏雞燉甲魚的製做過程。

1. 將甲魚宰殺放血後,先用70℃的水燙一下;

2. 再放在90℃的水中燙一下撈起;

3. 刮去頸、爪、裙邊上的粗皮,用刀順著裙邊將其劃穿,除去內臟漂洗乾淨。

4. 用刀將甲魚爪尖宰去,然後用沸水焯,出水後洗淨,烏雞洗淨宰成塊,用沸水除盡血水。

5. 鍋洗淨摻入鮮湯,放入烏雞、甲魚、鹽、胡椒粉、姜、蔥、料酒,用小火慢燉至雞塊與甲魚質地軟透;

6. 揀去姜、蔥,調好味即可。

貼士:1. 燙甲魚時,不能用沸水,不然甲魚上的黑膜不易刮淨;

2. 甲魚與烏雞中一種的質地軟時,就得先從湯中撈出,留下另一種繼續燉製;

3. 待其亦軟時,再將撈出的放入,燒沸後即可;

4. 這樣的目的是保持二種原料的質地一致,形態完整;

5. 摻入的湯量應與原料的用量吻合,湯要一次性加足,否則湯味不好。

8樓:寶葫蘆史記

土雞燉甲魚,廚師長分享一道著名硬菜,霸王別姬,土雞燒甲魚,養生滋補大菜也。

甲魚凍的做法大全家常

9樓:咿婷

1全部主料甲魚1斤2兩 五花肉一塊。

輔料油 生薑。

大蒜頭 生抽。

老抽 蔥。水 冰糖。

雞精紅燒甲魚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買回,洗淨放冷水焯一下,拿出切成小塊2. 處理甲魚,洗淨,切大塊。

3. 薑切片,大蒜剝好備用,蔥洗淨挽結。

起油鍋,先把姜放入油中煎至發黃,放入切好的五花肉4. 五花肉煸至出油加料油,加蓋。

5. 加生抽、老抽,加蓋。

6. 肉中加冰糖、水煮。

7. 另起油鍋,油熱放薑片、大蒜,放甲魚。

8. 甲魚煸炒片刻放料油。

放生抽、老抽,加蓋片刻。

9. 把甲魚移入放五花肉的鍋中。

10. 放少許水,加冰糖、蔥結。

11.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20分鐘,加少許雞精即可。

甲魚燉雞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殳雨信

用料主料。

甲魚1個。笨雞1只。

輔料青蔥。1棵生薑。

1塊大蒜。3瓣枸杞。

6個八角。2個料酒。

適量海鹽。適量甲魚燉雞的做法。

1.用剪子把甲魚剪開。

2.除去血水。

3.甲魚和雞在一起放上蔥薑蒜八角加冷水開始燉4.【霸王別姬】

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甲魚乙隻(大約500克左右最好),火腿,香菇(幹的,比較香),薑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1)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5分鐘(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撈出。

(2)放涼後(迫不及待者可以用涼水浸泡降溫)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鍵得把腿邊的黃油給拿掉。

(3)還要把甲魚全身的烏黑汙皮輕輕刮淨。注意可別把裙邊(也叫飛邊,位於甲魚周圍,是甲魚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淨黑皮後,洗淨。就算基本清理完工了。

(4)甲魚加工完成後,放在碗裡,把切成片的火腿鋪上,香菇,薑蒜蔥也可以一起放入了,最後加料酒。

(5)然後就是花時間去燉了,看甲魚的大小,小些的一小時差不多夠了,大的麼再加60分鐘吧。

燉雞湯的做法有哪些?家常燉雞湯的做法有哪些?

1.整隻雞洗乾淨 紅棗 枸杞 黨參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肉塊,水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撈出雞肉洗淨。3.燉鍋中加入薑片,小蔥,料酒,枸杞 黨參 當歸,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將燉鍋蓋好,武火燒開,文火燉2 3個小時 4.食用時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及味精。1.香菇燉雞。1 將雞肉給切成小塊狀,...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母雞1只 輔料幹香菇 適量棗 幹 10個枸杞 15粒香油 少許調料 食鹽少許姜3片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我買的香菇很小,所以直接整個放入了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