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雞湯怎麼做?人參燉雞湯的做法?

2023-01-30 11:35:05 字數 5445 閱讀 9057

1樓:

菜系及功效:氣血雙補食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工藝:原燉。

人參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童子雞1000克。

輔料:加一人參5克,黃芪1克,甘草1克,枸杞子2克,糯公尺50克,棗(幹)5克,栗子(鮮)15克,白果(幹)10克,洋蔥(紅皮)25克,調料:大蒜(白皮)8克,姜10克,鹽4克,胡椒粉2克。

人參雞湯的做法:

1. 糯公尺洗淨,浸泡一夜,備用;

2. 栗子仁剖半;

3. 紅棗去核;

4. 銀杏在滾水中煮熟,去外皮,所有藥材洗淨備用;

5. 童子雞的內臟掏空,洗淨;

6. 在雞肚內放入泡好的糯公尺和栗子仁、紅棗、銀杏,用細蔥捆好;

7. 同時將兩條雞腿交叉綁好,以免糯公尺流出;

8. 把雞放入砂鍋內,加水燒開後,放入人參、當歸、黃芪、甘草、枸杞、生薑、洋蔥一起改中火燉1小時;

9. 待雞肉和雞肚內的原料熟透後,撈出藥材和生薑、洋蔥,放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人參雞湯的製作要訣:

砂鍋燉雞,一次加入足量的水,如將8碗水煮成3碗水,中途不要加冷水,以免影響湯的鮮度。

食物相剋。人參:人參不宜與茶同服,反黎蘆,畏五靈脂,惡皂莢、滷鹼,黑豆,動紫石英,黃芪:黃芪惡白鮮皮,反藜蘆,畏五靈脂、防風。

甘草:甘草惡遠志,反大戟、芫花、甘遂、海藻。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白果(幹):白果忌與鰻魚同食。

人參,要吃有機人參,無公害,無汙染,功效好。****搜尋加一人參,都是有機人參,質量***。東北直接發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如果是氣血兩虛 可以考慮煮獨參湯(也就是主調就是一根人參)

獨參湯。主料: 人參30克。

輔料: 紅糖30克。

制法: 將人參切片,放入鍋中,加水約100克,煎約30分鐘,取汁,加入紅糖攪化即可服食。

功能: 大補元氣,回陽固脫,兼有養血活血之功,對於產後失血過多,陽氣虛浮欲脫所致的產後昏厥有急救之功。

主治 諸般失血與瘡瘍潰後,氣血俱虛,面色蒼白,惡寒發熱,手足清冷,自汗或出冷汗。

如果要是只是要補補身體 可以燉雞。

人參雞湯。功效:味甘,為常用補氣湯,可大補元氣,有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定志、補氣生血等療效。

原料:鮮人參2支、笨雞半隻、枸杞3克、姜3克、蔥3克、紅棗10克。

調料:鹽5克、雞粉5克。

製作方法:1 先將雞剖開洗淨,豬展斬件,鮮人參洗淨。

2 用鍋燒水至沸點後,放入雞、豬展煮去表面血漬後,倒出用水沖淨。

3 將豬展、雞、鮮人參、枸杞、姜、紅棗放入燉盅內,加清水燉2小時,放入鹽、雞粉即可食用。

選擇枸杞應該以粒大、肉厚、色紅、質地柔軟、味甜者為佳。

人參燉雞湯的做法?

3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雞肉100克,紅參10克(如邊條參用12克;吉林參用8克;高麗參用6克)。

制法:雞去毛剖淨,取雞腿肉或雞胸肉,去皮、骨;人參切片與雞肉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飲湯食肉。

功效:大補元氣,固脫攝血。

適應證:元氣大虧,身體虛羸;或心氣虛弱,症見動則心悸,汗出,氣喘;或出血不止,血脫及氣。現代用於出血性休克、心力衰竭;亦可作一般體虛調補之湯品。

凡能溫補人體陽氣、用於**陽虛證的食療方劑,稱為補陽食療劑。陽虛證有腎陽虛、脾陽虛、心陽虛等區別。由於腎中元陽為人體陽氣的根本,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溫煦生化作用,其他陽虛往往與腎陽不足有關。

腎陽虛多見腰膝痠痛、下肢軟弱、畏寒肢冷、溺後餘瀝、小便頻數,男子陽痿**、女子宮冷。

5樓:網友

新鮮人參燉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 200克、人參 1條、鹽 1勺。

1、雞洗淨飛水。

2、鮮人參洗淨。

3、鮮人參切塊放進燉盅裡。

4、往燉盅裡加適量水,把燉盅放進燉鍋裡。

5、蓋上蓋子慢慢燉。

6、兩個鐘後下鹽調味然後關火。

7、然後盛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6樓:網友

人參燉雞。

材料:鮮活母雞1只約公斤)、人參1根約10克)、蘑菇50克、青豆20克。

調料:紅棗10個、生薑20克、鹽10克、白糖5克、味精3克。

做法:1、 鮮活母雞放血宰殺,褪毛,去內臟、尾尖、爪子,從腹部剖開(背連背),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撈出,控乾。

2、 將人參放進碗裡,加清水100毫公升,加蓋,放入蒸鍋中,急火,隔水蒸半小時,使參汁溶於湯中,待用。

3、 蘑菇水發後,去蒂,洗淨,切片;青豆、紅棗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待用。

4、 瓷盆中放入浸泡洗淨的雞,加清水淹沒雞,再放入蘑菇片、青豆、紅棗、薑片、鹽、糖和人參湯、味精諸料。上蒸鍋,用急火蒸50分鐘,取出,把人參放在蒸好的雞背上。

5、 食用時,人參可根據就餐人數臨時切片用分嘗,即可。

美食特色:參味醇厚,雞肉細嫩,滋補強身。

---鴻晟澤參茸特產。

7樓:網友

民以食為先,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很注重養生,所以他們在各方面都非常的重視養生之道,因為現在人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斷的提高,隨著社會的發展,環境的汙染,也是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所以現在的人都比較重視養生,平時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煲一些湯來進行調理身體,補充營養,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在養生知識一定要重視一些養生之道,才能得到很好的利用,那麼人參燉雞湯的正確做法有哪些?

步驟/方法:

1 人參燉雞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調理身體補湯,人參燉雞湯這道湯的營養非常的豐富,對於有些人的體質比較差的話,平時可以多喝這種湯,也是得到身體很不錯的營養補充你身體有疾病的患者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復的。

2 人參燉雞湯的正確做法是,最好是用沙鍋來進行煲湯,口感比較好,而且營養也是非常的不錯,人參燉雞湯可以放一些大棗和枸杞,要放小火慢慢的燉,等人參的味道和營養都燉出來,等到水開的時候才把雞放下去,煲湯主要講究的是小火,這樣才能煲出老火靚湯,味道是非常好的。

3 但是人參燉雞湯雖然說營養豐富,有一些人群也是不適合飲用的,比如說有三高的人群,就不適合吃人參雞湯,還有一些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也是不要喝這種雞湯,因為喝了人參雞湯,會加重腎功能不全的情況,給身體會帶來影響。

注意事項。有些湯的營養雖然說豐富,但是如果有些其他疾病不適合吃的話,最好是不要吃,以免對自己的身體當然有一定的影響,有些體弱多病的人群可以告訴他這種燙了,進行調理身體,是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8樓:網友

1、人參燉雞的做法如下:

(1)準備材料:土雞、新鮮人參、生薑、枸杞。

(2)用半隻土雞,洗乾淨切成小塊狀。

(3)將新鮮的人參淘洗乾淨和土雞一起放在鍋裡。

(4)加上幾片生薑。

(5)加入適量的水,然後把蓋子蓋好開始進行煲湯了。

(6)準備一小把枸杞。

(7)等到湯裡的雞肉被煮的軟爛的時候就可以把枸杞放在鍋裡面調味了,再等煲上幾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8)盛入碗中,就可以開吃了,成品就出來了。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人參 烏雞。

做法:1.鍋內放水燒開,將烏雞塊和人參倒入鍋內。

2.所需配料:鹽、胡椒、味精(雞精)、冰糖、姜(切片)、枸杞、人參、天麻、川穹、白芍、麥門冬、桑寄生、山楂、黃豆、蓮子公尺、薏苡仁、料酒。

3.用砂罐放水三分之二,煮沸,將薑片和烏雞塊投入其中,大火煮2至3分鐘,撇去表面浮沫。

4.放入適量鹽、胡椒、雞精、料酒,冰糖,將除了枸杞之外的配料投入,加蓋,小火煨3至4個小時。期間不要經常翻動,待水煮去接近二分之一的時候,投入枸杞、紅棗、粉條,煮15分鐘左右即成。

10樓:邇厄

我是這樣做的。

烏雞切成塊狀後 清洗乾淨 在鍋裡在煮開一下(去除多的血水) 用漏勺舀起來 放置重新加入水的煲湯鍋裡燉 燉至水開後 你放入切片的人參 燉20分鐘至30分鐘後 開小火 慢燉乙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

烏雞燉紅棗也可以 方法差不多 希望能幫助到你。

11樓:歸來問問

人參紅棗燉雞。

【材料】:嫩雞1只(約500克),人參10克左右,紅棗10枚,鹽少許。

【步驟】:雞去毛當淨,取雞腿肉或雞胸肉,去皮、骨。人參切片,與雞肉一起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文火隔開水燉3小時,調味熱服。

【功效】:大補元氣,健脾強身,祛病延年,健腦益智。症見動則心悸,汗出,氣喘。也可作一般體虛調補之湯品。

**網中華人參商行。

人參雞湯怎麼做才好吃

做參雞湯都需要什麼材料?

1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

草雞:約1kg、糙公尺、小公尺、松子、薏公尺、麥冬、眉豆:適量 西洋參:10片、姜、蒜:適量。

1、糙公尺、小公尺、松子、薏公尺、麥冬、眉豆分別浸泡一晚。但參片不必浸泡,否則參味會流失。

2、草雞洗淨瀝乾水備用。

3、用適量鹽塗抹在雞的肚子裡面,大約10g的樣子即可。

4、把泡好的雜糧,連同參片拌在一起,然後填入雞肚。

5、要用針線把開口縫起來, 也可以用牙籤插穩,只要雜糧不漏出即可。

6、在鍋底鋪上薑片、蒜片,這樣還可以避免雞貼在鍋底而粘鍋。加入清水,浸過雞身,電飯鍋按煮飯,煮小時即可。

7、放鹽調味,撒上蒜葉,裝盤享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參雞湯的做法。

材料(4人份)

兩隻雞,糯公尺2/3杯,大棗8粒,栗子8粒,黃芪1棵,當歸20g,蒜頭越多越好,生薑一些,洋蔥1個,大蔥一根,料酒兩勺,水13杯,鹽,胡椒粉。

做法 1. 把糯公尺洗淨了,用水泡上,栗子剝皮。

2. 人參、大棗、黃芪,當歸用涼水洗淨。

3. 雞收拾乾淨之後把頭與爪子切掉。

4. 順便把內臟也洗乾淨,特別是肋骨中間。

5. 生薑切片,圓蔥,大蔥切四段。

6. 把泡好的糯公尺與蒜頭(不用切)放進雞的肚子裡並用線縫上。

7. 鍋裡放水和剛才準備好的雞,並且把人參、黃芪,當歸、栗子、大棗、生薑、料酒、圓蔥、大蔥放進去。

8. 蓋上蓋子中火熬乙個小時左右。

9. 雞肉裡面的材料都熟了就把大蔥、圓蔥、生薑撈出來。

10. 把雞和其他東西一起撈在盤子裡,與胡椒粉或鹽一起食用。

不同體質不同做法。

1. 高血壓 :不要放參。

最好是把雞皮與油都去掉,煮開的時候出現的油也一併丟擲。

2. 汗多的人:新增黃芪。

參雞湯的主材料人參和雞都屬於補氣的,而輔材料大棗,蒜、糯公尺也都屬於補氣養血的東西,所以需要促進**功能的黃芪。(這個俺不太懂)

3. 腸弱的人:多放糯公尺與蒜頭。

蒜頭可治瀉肚,糯公尺有助於消化。

4. 有脫水現象的人: 新增五味子。

5. 沒有胃口的人:新增黃芪或者竹葉。

紅參洋參燉雞湯的做法,紅參洋參燉雞湯怎麼做

食材主料。草雞半隻。花膠30g 紅參10g西洋參10g 泡發刺參。1條輔料。滾水500ml 步驟1.食材圖。2.草雞擇洗乾淨,焯燙一下,再次洗淨。3.全部食材放入電燉鍋內膽中。4.倒入滾水。5.蓋鍋蓋,選擇 蒸燉 功能鍵,2小時。6.機器工作完畢,斷電,盛出享用。小貼士西洋參是一種清涼參,其味苦 微...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母雞1只 輔料幹香菇 適量棗 幹 10個枸杞 15粒香油 少許調料 食鹽少許姜3片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我買的香菇很小,所以直接整個放入了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