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參洋參燉雞湯的做法,紅參洋參燉雞湯怎麼做

2023-01-29 15:15:03 字數 3477 閱讀 2778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草雞半隻。花膠30g

紅參10g西洋參10g

泡發刺參。1條輔料。

滾水500ml

步驟1.食材圖。

2.草雞擇洗乾淨,焯燙一下,再次洗淨。

3.全部食材放入電燉鍋內膽中。

4.倒入滾水。

5.蓋鍋蓋,選擇【蒸燉】功能鍵,2小時。

6.機器工作完畢,斷電,盛出享用。

小貼士西洋參是一種清涼參,其味苦、微甘,性涼,具有滋陰補氣、生津止渴、除煩躁、清虛火、扶正氣、抗疲勞的功效,很適合夏季清補。

紅參和西洋參的用法及用量。特別是如果燉雞那些多久吃一次啊!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2樓:佔芷波藤蝶

吃紅參上火的就改吃西洋參,都是補藥,紅參熱,西洋參偏涼。一般做保健吃的時候都是4-5片,如果切片的話,不切片也只是5g左右吧。燉雞要的話也不要放多了,如果想常吃就用西洋參燉雞的好。

花旗參可以和紅參一起煲雞湯嗎

3樓:泣利葉牟午

一般沒有影響。

但是不建議一起服用。

紅參為溫補。

花旗參為涼的。

看你是因為什麼要服用啊。

朋友詳細的可以參考一下空間。

花旗參可以和紅參一起煲雞湯嗎

4樓:貫翠花可媼

一般沒有影響。

但是不建議一起服用。

紅參為溫補。

花旗參為涼的。

看你是因為什麼要服用啊。

朋友詳細的可以參考一下空間。

紅參能夠和花旗參一起煲或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影響 但是不建議一起服用。

紅參為溫補 花旗參為涼的。

看你是因為什麼要服用啊 朋友。

詳細的可以參考一下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紅參 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

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氣不攝血,崩漏下血;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

紅參適合於老人、久病體虛者,紅參具有火大、勁足、功效強之特點,是陰盛陽虛者的首選補品,醫藥上**虛脫或強補多用紅參。

西洋參 補氣養陰,清熱生津。

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中陽衰微,胃有寒濕者忌服西洋參。

《本草從新》:髒寒者服之,即作腹痛,鬱火服之,火不透發,反生寒熱簡單的說,紅參是補陽生火的,西洋森是養陰清熱的,2個藥藥性相反,不適合一起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紅參很熱很補要看您是為了什麼而吃。

8樓:芊芊皆芊芊

人參補氣。

紅參是將鮮參洗淨蒸熟製成的,現代科學研究發現,在蒸製的過程中產生了鮮參原本不具備的成分,使紅參功效更強。也就是「勁大」。

西洋參的主要成分也是人參皂甙,因為勁小,所以用來涼補。

我個人認為兩者並不衝突,但是重複也是沒有必要的。好比炒菜放了味精又放了雞精……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兩種參不會放一起用藥的,這樣影響藥效,太補吸收不了,而且容易上火。

洋參和紅參可以一起燉湯喝嗎?大神們幫幫忙

10樓:鴨子毛呀褬

洋參性涼,紅參性熱。不可同服。兩性相沖藥效自減,還浪費錢。 吃洋參多了的人,身體怕冷。可用紅參的熱性調和。反之亦是如此。

麻煩採納,謝謝!

11樓:雨漸晴_探舅

西洋參屬涼性,紅參熱性,西洋參對陰虛陽勝有效果,紅參可以改善心臟,兩者可以一同燉湯食用,無***。

12樓:萌神

洋參和紅參這兩種是不能同服的!

紅參和西洋參能同服嗎?

13樓:網友

能。但是紅參和西洋參都有補氣、補脾益肺的作用,在補氣方面療效重複。在其他主治方面又略有區別。

紅參性熱可以**一些寒證,熱症使用者不用紅參。而西洋參性涼,可以養陰生津。在食用方面,紅參一般需要單獨煎煮後內服,或者兌入其他湯藥中一同服用。

西洋參一般切片泡茶或含服,或者研磨成末後沖服。

14樓:魚雷

紅參就是經蒸製加工後的人參,滋補作用略強於鮮參,具有大補元氣,益血,養心安神的作用。西洋參化學成分類似人參,作用也基本相同,都是以滋補作用為主,功效上略遜於人參。二者作用相近,沒有必要同時服用,單服一味即可補益元氣,但是要記得二者補益功效很強,若身體十分健康不宜服用,補過了反而會出現流鼻血、毛細血管破裂等症,非亡陽欲脫、需要回陽救逆的症狀一般不建議特意進補,雖然並無大礙,但是對高血壓、腦溢血患者有一定的危險性,也須慎用。

這是二者合用功效就加大,所以用前須要先明確服用物件有無不宜條件。

有的藥方中也有二者同服的,是為增強其療效,挽救危重病人,以達到回陽救逆的目的。

15樓:今幸來自人參

西洋參是人參的一種,又稱廣東人參、花旗參等,因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而得名。它原產於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帶,通常按產地分成花旗參與加拿大參。兩者雖然同種,但是因為氣候影響,前者的參面橫紋比後者更明顯,有效成分含量也較高,北美原住民一般將其作為一種發汗退熱的藥物使用。

中醫認為,西洋參味甘、微苦、性寒,養陰補氣,清熱生津,因此可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口燥咽幹等症。

現代醫學也表明,西洋參有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的作用,以抑制較為突出,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能緩解急躁情緒,特別對於工作壓力大、容易上火的女性有較好的作用。其次,它還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強心肌收縮力的作用,能有效地加強女性的心肺功能,保證其造血供血能力。同時,西洋參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人體激素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參性寒,若有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此外,面色蒼白、四肢水腫、畏寒怕冷、心跳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患者不宜服用西洋參。

在主要活性成分上西洋參與人參一樣,都是人參皂苷,正因如此人參皂苷類產品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

紅參花旗參煲瘦肉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材料吉林紅參15克(中藥店有售)、豬瘦肉150克。

烹製1.吉林紅參隔水蒸軟,切片(如已是片狀可直接使用)。

2.豬瘦肉洗淨晾乾,剁為肉泥狀。

3.豬肉紅參一起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750毫公升(約3碗量),加蓋隔水燉2個半小時便可。進飲時方調入適量的食鹽。此量可供2~3人用。天寒冷時宜隔日或每日1次。

禁忌紅參及紅參製品每日用量3克足矣,切勿亂自服用。

紅參可以和洋參一起泡水喝嗎?有什麼功效丫?

17樓:弭翠花曲鶯

可以,是補血補氣的功效,如果是西洋參的話可以單獨泡!

清燉雞湯怎麼燉好吃,最正宗的清燉雞湯的做法

清燉雞湯的正確步驟如下 材料 乙隻雞 適量蔥 適量姜 一勺料酒 乙個八角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鹽 少許胡椒粉。1 將乙隻雞清洗乾淨,切成大塊,將蔥切成段,將姜切成片狀。2 倒適量的油進鍋中,煮沸,倒入雞肉進行翻炒,主要是過一下雞肉中的血水。幾分鐘後盛起來。3 冷水放入雞塊,蔥段 薑片 八角 料酒...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母雞1只 輔料幹香菇 適量棗 幹 10個枸杞 15粒香油 少許調料 食鹽少許姜3片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我買的香菇很小,所以直接整個放入了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