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參雞湯做法,泡參燉雞湯,泡參燉雞湯的做法,泡參燉雞湯怎麼做

2021-08-20 16:13:03 字數 5293 閱讀 9608

1樓:默默的珂

韓國參雞湯

主料:童子雞1只(去頭、爪、內臟後不超過600克為佳)配料:江米適量,大棗,板栗,大蒜,高麗蔘1根調料:鹽適量,味精適量,雞粉適量

做法:1.將泡好的江米、大蒜、去皮板栗放入雞腹內,將口封住。

2.砂鍋加水,燒開後將童子雞放入砂鍋中,加大棗、高麗蔘燉到雞肉與雞骨分開為止。

3.加入精鹽、味精、雞粉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參雞湯的做法

主料:童子雞1只(去頭、爪、內臟後不超過600克為佳)配料:江米適量,大棗、板栗、大蒜、高麗蔘1根調料:鹽、味精、雞粉適量

做法:1.將泡好的江米、大蒜、去皮板栗放入雞腹內,將口封住。

2.砂鍋加水,燒開後將童子雞放入砂鍋中,加大棗、高麗蔘燉到雞肉與雞骨分開為止。

3.加入精鹽、味精、雞粉調味即可。

3樓:達人秀才

就把人蔘和雞放一塊用小火燉上一個小時就ok了,人蔘屬於補氣的,性甘味甜,很適合應用於體質虛弱者,但應掌握好量

泡參燉雞湯,泡參燉雞湯的做法,泡參燉雞湯怎麼做

4樓:凱瑞特先生

1.準備好全部材料,過水洗淨

2.將材料放入燉鍋裡,加入適量的鹽和水

3.把燉鍋放入慢鍋裡(慢鍋要加入適量的水,但是不能滿過燉鍋)4.轉大火燉三個小時,再轉小火燉兩個小時

5.關掉電源後,待燉鍋涼些再小心取出

參雞湯怎麼做??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雞肉100克,紅參10克(如邊條參用12克;吉林參用8克;高麗蔘用6克)。

製法:雞去毛剖淨,取雞腿肉或雞胸肉,去皮、骨;人蔘切片與雞肉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飲湯食肉。

功效:大補元氣,固脫攝血。

適應證:元氣大虧,身體虛羸;或心氣虛弱,症見動則心悸,汗出,氣喘;或出血不止,血脫及氣。現代用於出血性休克、心力衰竭;亦可作一般體虛調補之湯品。

凡能溫補人體陽氣、用於**陽虛證的食療方劑,稱為補陽食療劑。陽虛證有腎陽虛、脾陽虛、心陽虛等區別。由於腎中元陽為人體陽氣的根本,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溫煦生化作用,其他陽虛往往與腎陽不足有關。

腎陽虛多見腰膝痠痛、下肢軟弱、畏寒肢冷、溺後餘瀝、小便頻數,男子陽痿**、女子宮冷。

6樓:匿名使用者

黑糯米人蔘雞湯材料:

鮮人蔘性平和,可補充因流汗所失去的元氣,充分消除疲勞,恢復體力。雞肉含脂肪量低,把人蔘與雞熬成湯,堪稱炎夏的高階補品。而再加入具有補血養氣功效的“黑珍珠”黑糯米,熬出來的人蔘雞湯不僅清甜,還能滋補養顏。

調味料:胡椒粉、鹽,適量。

做法:1、把雞洗淨,斬塊。

2、黑糯米洗淨,浸水20分鐘。

3、鮮人蔘洗淨,紅棗去核。

4、將雞出水,將黑糯米瀝乾水分,與姜一起放入鍋內,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高麗人蔘雞湯 材料:

紅棗10顆,松子少許,栗子8顆,長糯米適量,童子雞1只,人蔘1支,牙籤2支,水適量,鹽少許,米酒3大匙

做法:1.取5顆紅棗、松子、栗子和長糯米放入雞肚內,最後放入人蔘,再用牙籤從雞的尾端固定住。

2.取一燉盅,將作法1的雞放入燉盅內,注滿水、紅棗及所有的調味料,在燉盅口上封一層保鮮膜。

3.放入蒸籠中以中火蒸3小時後取出即可。

人蔘雞湯 材料:

籽雞1只,青蔥1根,蒜頭2瓣,韓國人蔘雞湯包1個

做法:1.先用水浸糯米一陣, 倒去水份, 備用。

2.將一半份量材料釀入籽雞腔內, 其餘一半材料放入煲內, 倒8杯水後放已釀好雞入煲內, 煲至水滾後用幔火煲1-2小時。

3.加入鹽調味, 倒進參雞湯器皿內, 灑上青蔥粒, 完成~~

4.吃的時候把湯和雞肉分開,嫩雞肉沾上炒香的花椒鹽味道特別鮮美,喝湯就可以吃到甘甜的蘿蔔和可以壓住人蔘味道香菇。

花膠人蔘雞湯 材料:

花膠150克,瘦肉150克,鮮人蔘150克,雞0.5只,枸杞1把,薑片,鹽

做法:1.花膠/鮮人蔘/瘦肉(三兩)/雞半隻.枸杞一把.雞頭雞腳先用薑片煲成三碗湯備用.

2.所有材料放燉盅加入雞湯放入蒸鍋中.從冷水開始大火煮開五分鐘後關小火慢燉三小時.放鹽調味.

鮮人蔘雞湯 材料:

材料烏雞一隻,紅棗適量,雞蛋絲少許,人蔘3根,糯米適量,枸杞少許調味料鹽2大匙,味精1小匙

做法:1、烏雞開膛後洗淨;紅棗、人蔘、糯米、枸杞洗淨。

2、將紅棗、1根人蔘、糯米、枸杞塞入雞肚,以牙籤封口。

3、鍋中加適量水,加入另兩根人蔘和烏雞,先以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燉煮40分鐘左右至所有材料入味。

4、起鍋前加鹽和味精調味,食用時在湯麵上撤上少許雞蛋絲即可。

韓式的人蔘雞湯 材料:

1只(約1千克)

糯米 1/2杯

鮮人蔘 2條

紅棗 6粒

蒜片 4粒

栗子(去皮) 2粒

鹽 1.5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做法:1.糯米先以暖水浸透45分鐘,瀝乾後加入鮮人蔘1條、紅棗4粒、栗子肉、調味鹽半茶匙與胡椒粉1/4茶匙拌勻。

2.雞洗淨瀝乾後,將糯米塞入雞肚內。

3.以竹籤縫合雞肚,再將雞隻放進差不多大的沙煲內,加鹽1茶匙、胡椒粉1/4茶匙、紅棗兩粒、鮮人蔘1條、蒜片4片。

4.最後加水至剛蓋過雞,同煮至滾。湯煮滾後蓋上蓋轉慢火燜煮約1小時即可。完成後可按個人口味以鹽調。

玉竹人蔘雞 材料:

主料:雞腿1只,玉竹8克,人蔘片4克鹽1小匙,料酒1大匙

做法:1.雞腿剁大塊,洗淨。

2.玉竹以清水快速衝淨,和雞塊、人蔘片一道放進燉鍋內,加調味料和4碗水,並以保鮮膜覆蓋住鍋口。

3.隔水蒸(或以電鍋蒸)約30分鐘,待雞肉熟透即可食用

韓國人蔘雞 材料:

人蔘1支,紅棗5

人蔘雞湯怎麼做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方法一材料:三黃雞,栗子仁,小人蔘,紅棗,鹽,料酒,白胡椒粉,糯米。

做法:1.將三黃雞在清水中沖洗乾淨,剁去雞頭,脖子,雞爪備用。

2.將糯米在水中浸泡1個小時後瀝乾,紅棗洗淨,蔥切成蔥花。

3.然後就可以往雞肚子裡放入糯米(為了煮制中不溢位所以要先放糯米),蒜,栗子仁,小人蔘這些材料。

4.然後再雞腿內的兩側用刀開個小口,把雞腿交叉插入小口裡面。

5.把雞放入鍋中,放入沒過雞2釐米左右的清水。

6.再放入其他的栗子仁,小人蔘,紅棗,鹽,料酒,白胡椒粉,用大火煮30分鐘後轉小火燉1小時。

7.等雞煮熟之後,慢慢把雞撈出來放入湯盆中,把湯上面的浮油去掉,撒上蔥花,淋香油即可食用。

02方法二

材料:雞1只,青蔥1根,蒜頭2瓣,人蔘雞湯包1個。

做法1.先用水浸糯米一陣,倒去水份,備用。

2.將一半份量材料釀入籽雞腔內,其餘一半材料放入煲內,倒8杯水後放已釀好雞入煲內,煲至水滾後用幔火煲1-2小時。

3.等湯煲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鹽調味了,然後倒進參雞湯器皿內,再灑上青蔥粒。

4.吃的時候把湯和雞肉分開,嫩雞肉沾上炒香的花椒鹽味道特別鮮美,喝湯就可以吃到甘甜的蘿蔔和可以壓住人蔘味道香菇。

03方法三

材料:烏雞一隻,紅棗適量,雞蛋絲少許,人蔘3根,糯米適量,枸杞少許。

調味料:鹽2大匙,味精1小匙。

做法1、烏雞開膛後洗淨;紅棗、人蔘、糯米、枸杞洗淨。

2、將紅棗、1根人蔘、糯米、枸杞塞入雞肚,以牙籤封口。

3、鍋中加適量水,加入另兩根人蔘和烏雞,先用大火把它煮開,再用小火燉煮40分鐘左右至所有材料都入味就可以。

4、起鍋前加鹽和味精調味,食用時在湯麵上撤上少許雞蛋絲即可。

人蔘母雞湯怎麼燉

8樓:原海秋

【人蔘燉雞湯】

準備食材:雞、人蔘、香菇、枸杞、桂圓、姜、鹽、料酒、胡椒粉。

製作流程:

1、新鮮的人蔘上面泥土比較多,清洗的時候可以用一個非常柔軟的小毛刷,輕輕地刷一下,用流水一邊沖洗,一邊刷,這樣就非常容易清洗乾淨了。

2、姜切成大片備用。

3、新鮮的雞肉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焯水,鍋中加入水,放入雞肉,料酒和薑片,焯水後將雞肉撈出清洗乾淨。

4、幹香菇提前用溫水泡發,泡發前先將香菇清洗乾淨,然後浸泡2-3小時,將香菇充分泡發就可以了。

5、枸杞清洗乾淨後備用。

6、我今天用的是紫砂的電燉鍋來燉的,個人感覺這種紫砂燉鍋燉出的湯不油膩,口感比較清香,把電燉鍋中加入水、雞肉、人蔘、香菇、姜、鹽、胡椒粉,選擇營養湯的功能鍵進行燉煮,我用的這款電燉鍋營養湯的燉湯時間是3個半小時,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家中的燉湯鍋的具體時間來設定,也可以直接用爐火小火燉煮都可以。

7、時間到了,滿屋子都是雞湯的香味了,直接出鍋就可以吃了。

這樣燉煮出的雞肉非常的軟爛好吃,在燉湯的時候,也可以放一些紅棗,補血的效果也會更好,雞湯燉好後,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煮一點麵條,然後放入雞湯中,做一道雞湯麵也很不錯哦,這道雞湯非常滋補,做法比較簡單,對於需要滋補的人非常試用哦!

9樓:枚樂悅

人蔘燉雞的做法及功效

人蔘素有“東北三寶,人蔘為首”的美譽,是中內外的名貴中藥材和保健品。人蔘雞湯更是一味十分補的補品,那麼,人蔘雞湯的做法是怎樣的,人蔘雞湯怎麼做最營養?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人蔘雞湯的做法及功效。

1、人蔘的吃法一:人蔘雞湯的做法

將雞放鍋內長時間燉煮,煮好扣可放入胡椒、鹽巴食用。

功效:大補元氣,健脾養胃。用於久病或體虛神疲乏力者。常人常食可強身延年。

2、人蔘的吃法二:人蔘雞肉湯的做法

第一步,將老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切塊。

第二步,人蔘、淮山、大棗洗淨,薑切片,蔥切段。

第三步,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放入雞塊、人蔘、淮山、大棗、姜、蔥、料酒及少許精鹽,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至雞肉熟透,加入味精、精鹽調味即成。

功效:人蔘具補氣作用,大棗、雞能補血,紅棗具有安神、補脾胃、輔助降血脂。

3、人蔘的吃法三:人蔘汽鍋雞的做法

第一步,人蔘一支、紅棗一把、生薑一大塊切片、香菇用水發開切去蒂。

第二步,2斤左右土雞一隻,剁成小塊。

第三步,炒鍋倒少量油,大火燒辣,下入薑片和雞塊爆至斷生。

第四步,將炒過的雞塊盛入汽鍋中,倒入剛剛蓋住雞肉的水,放入人蔘、紅棗和香菇,蓋上蓋,高壓鍋倒入適量的水,下放支架或者蒸格,將汽鍋置於高壓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燒上汽後改小火,悶30分鐘後,開蓋放汽,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調味,然後再蓋上普通鍋蓋,中火蒸10分鐘,即可起鍋了。

功效:勞傷虛損、食少、倦怠、反胃吐食、大便滑洩、虛咳喘促、自汗暴脫、驚悸、健忘、眩暈頭痛、陽痿、尿頻、消渴、婦女崩漏、小兒慢驚及久虛不復,一切氣血津液不足之證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母雞1只 輔料幹香菇 適量棗 幹 10個枸杞 15粒香油 少許調料 食鹽少許姜3片 香菇燉雞湯的做法 1.老母雞給處理好,沖洗乾淨。香菇洗淨,切塊備用,我買的香菇很小,所以直接整個放入了 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 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

怎麼燉雞湯好喝香菇燉雞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雞肉500g 香菇500g輔料蒜 適量姜適量花椒 適量胡椒粉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雞肉剁成塊 2.香菇洗淨晾乾水 3.鍋裡燒油七成 熱,放雞塊,加鹽,姜,蒜,花椒翻炒4.雞肉要炒入味 5.鍋裡一次性加足水,放炒好的雞塊,大火燒開打去浮沫,大火煮制5分鐘左右轉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6....

花旗參,桂圓,紅棗,當歸,枸杞,香菇燉雞湯可以嗎

你好,營養豐富,是可以一起燉雞湯的,香菇香氣沁脾,當歸紅棗具有補血作用,枸杞具有滋補肝腎明目作用。燉雞湯對身體有很大補益作用。意見建議 對於體虛,體質較弱,四肢冰冷的人應該多喝,具有很強的改善作用。沙參 枸杞 紅棗 香菇可以一起燉雞湯嗎 沙參,枸杞 紅棗,香菇可以一起燉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食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