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事故致人死亡怎麼賠償,醫療事故致人死亡如何賠償

2023-01-31 23:45:02 字數 3843 閱讀 6620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賠償標準為:1、喪葬費,需要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2、被扶養人生活費,需要以死者生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3、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賠償等民事責任爭議,醫患雙方可以協商解決;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調解,或者直接到法院起訴。

【法律依據】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四十六條 發生醫療事故的賠償等民事責任爭議,醫患雙方可以協商解決;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衛生行政部門提出調解申請,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

二、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

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四、陪護費。

患者住院期間需要專人陪護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五、殘疾生活補助費。

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六、殘疾用具費。

因殘疾需要配置補償功能器具的,憑醫療機構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 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八、交通費 患者和需要陪護的親屬的轉院過程中發生的大眾交通工具所花費的交通費,特殊病人不能乘坐大眾交通工具,租用專業交通工具的交通費由造成醫療事故的醫院承擔;造成患者死亡的,參加處理事故的患者兩個親屬合理的交通費由醫院承擔。

九、精神損害賠償 醫療事故中沒有精神損害賠償,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法》出台和《最高人民法院審理人身侵權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在醫療事故中可以要。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醫療事故,我感覺應該是醫院會賠付一些錢財的,畢竟是醫療事故嘛。

4樓:圈內早知道

醫療事故死亡的,可以通過協商進行賠償,也可以通過調解進行賠償,若都不能達成,還可以通過民事訴訟解決。醫療事故賠償,應當考慮下列因素,確定具體賠償數額:(一)醫療事故等級;(二)醫療過失行為在醫療事故損害後果中的責任程度。

5樓:樂憐煙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那你找相當相應的部門進行調節,一醫院會出賠償費用。

6樓:感性的

喪葬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如何賠償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當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時候,那麼其賠償應該賠償被扶養人生活費和喪葬費。而對於這兩種費用的賠償和計算,需要根據當地的標準來計算,一般是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而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因此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計算應該根據上述情況來賠償。

【法律依據】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 第五十條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醫療費: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

(二)誤工費: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五)殘疾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置補償功能器具的,憑醫療機構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八)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對不滿16周歲的,扶養到16周歲。

對年滿16周歲但無勞動能力的,扶養2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九)交通費:按照患者實際必需的交通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住宿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補助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精神損害撫慰金: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3年。

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話,那麼,醫院是有一定的責任人,會進行一些賠償。

9樓:樂憐煙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醫院會提出相應的賠償,如果你不滿意,你可以向仲裁機構提出。上訴。

醫療事故造成死亡怎麼賠償

醫療事故死亡一般怎麼賠償

10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醫療事故,不是病人本身的原因的話,醫院一般是會賠償百分之二十的吧好像。

11樓:樂憐煙

交通事故死亡一般要看他家裡的情況,就用賠償看家屬。暈的意願。

12樓:圈內早知道

是這樣、醫療事故死亡的賠償標準包括:1、喪葬費,需要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2、被扶養人生活費,需要以死者生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3、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事故死亡怎麼賠償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機構發生醫療事故的,由衛生行政部門根據醫療事故等級和情節,給予警告;情節嚴重的,責令限期停業整頓直至由原發證部門吊銷執業許可證。

2、對發生醫療事故負有責任的醫務人員依照刑法關於醫療事故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或者紀律處分。

3、對發生醫療事故的有關醫務人員,衛生行政部門並可以責令暫停6個月以上1年以下執業活動;情節嚴重的,吊銷其執業證書。

最新 (1條)

>悠悠寶貝。

在醫療事故發生後,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時,一般是由醫療人員與醫療機構承擔,作為責任主體。醫療人員作為刑事責任主體,其行為特點是,主觀上有重大過失,對患者的生命健康漠不關心;嚴重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診療護理技術操作規範、常規;造成了極其嚴重的後果,一般指《條例》第4條規定的一級和二級醫療事故,即造成患者死亡、重度殘疾或者造成患者中度殘疾、器官組織損傷導致嚴重功能障礙的。刑法所講的醫務人員應當是指《條例》第55條規定的「負有責任的醫務人員」。

14樓:樂憐煙

醫療事故死亡的賠償標準有專業的機構作出鑑定,按照國家的規定來賠償。

醫療事故導致死亡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計算,醫療事故賠償計算

乙等相當於九級傷殘,輕微責任意味著醫院責任很小,小於次要責任,醫院賠償在百分之十左右。目前醫療糾紛很少做醫療事故鑑定,都是走司法程式解決。若你認為醫院的 行為存在過錯的行為 建議你立即申請將相關的病歷及相關 材料進行查封 再向醫院所在衛生部門申請委託市醫學會進行醫療事故鑑定 若是構成醫療事故的可以向...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一級醫療事故賠償標準,一級醫療事故賠多少錢?

1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2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為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合併計算。按照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或者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