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2023-01-17 15:15:03 字數 2649 閱讀 1163

1樓:鐘懷生律師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醫療費: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

(二)誤工費: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五)殘疾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置補償功能器具的,憑醫療機構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八)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對不滿16周歲的,扶養到16周歲。

對年滿16周歲但無勞動能力的,扶養2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九)交通費:按照患者實際必需的交通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住宿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補助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精神損害撫慰金: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3年。

參加醫療事故處理的患者近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參照上述有關規定計算,計算費用的人數不超過2人。

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死亡的,參加喪葬活動的患者的配偶和直系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參照上述有關規定計算,計算費用的人數不超過2人。

醫療事故賠償費用,實行一次性結算,由承擔醫療事故責任的醫療機構支付。

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四級醫療事故賠償標準?

2樓:法幫網

根據我國醫療事故相關條例的規定,四級醫療事故賠償標準如下。

1、誤工費、陪護費的計算,以「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為參照系。即: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患者住院期間需要專人陪護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2、傷殘生活補助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計算,以「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為參照系。即: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精神損害撫慰金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3年。

3、被扶(撫)養人生活費的計算,以「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為參照系。即: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

對不滿16周歲的,扶養到16周歲。對年滿16周歲但無勞動能力的,扶養2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而這3項指標,均必須以權威部門公布的資料為準。

3樓:刑夏英從霜

醫療事故四級並沒規定醫院輕微責任也能醫院負全責四級只表示損害程度也對應傷殘等級。

鑑定結醫療事故四級而且醫院負輕微責任。

找當地懂醫療糾紛律師吧肯定只10%殘疾賠償金都有多。

醫療事故賠償範圍與標準有哪些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療事故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住宿費等。具體賠償金額應當考慮醫療事故等級,過失行為的責任程度等因素來決定。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醫療事故賠償,應當考慮下列因素,確定具體賠償數額:

(一)醫療事故等級;

(二)醫療過失行為在醫療事故損害後果中的責任程度;

(三)醫療事故損害後果與患者原有疾病狀況之間的關係。不屬於醫療事故的,醫療機構不承擔賠償責任。

醫療事故損害賠償的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條例規定要賠償哪些

5樓:網友

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交通費,住院有住院伙食補助費,造成傷殘或者死亡的的有傷殘賠償金或死亡賠償金,還可以主張精神損害撫慰金,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生活補助費及殘疾用具費。

醫療事故鑑定賠償標準有哪些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的收費標準是:《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醫療事故技術鑑定,可以收取鑑定費用。鑑定費用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財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醫療事故賠償責任比例怎麼確定,賠償金

7樓:莫逸武

按照醫院診療行為存在的過錯程度確定其賠償責任。

醫療事故賠償計算,醫療事故賠償計算

乙等相當於九級傷殘,輕微責任意味著醫院責任很小,小於次要責任,醫院賠償在百分之十左右。目前醫療糾紛很少做醫療事故鑑定,都是走司法程式解決。若你認為醫院的 行為存在過錯的行為 建議你立即申請將相關的病歷及相關 材料進行查封 再向醫院所在衛生部門申請委託市醫學會進行醫療事故鑑定 若是構成醫療事故的可以向...

一級醫療事故賠償標準,一級醫療事故賠多少錢?

1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2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為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合併計算。按照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或者終...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與計算是什麼

一 最新醫療事故致死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