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事故鑑定和醫療過錯鑑定賠償上,那個對患者有利。

2022-11-29 09:45:06 字數 3473 閱讀 557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醫療過錯鑑定,相對公正些。

但是也經不住醫院的操作。

醫療人身損害賠償有死亡賠償金和精神損失費。

不過從今年7月1日起,侵權法更對患者有利些!

2樓:廈門

關鍵是要以人身損害賠償起訴。

3樓:段綠海

7月1日了,侵權法實施了,不用選擇了。

醫療事故鑑定和醫療過錯司法鑑定有什麼區別,他們各有什麼利弊?

4樓:一劍封喉

醫療事故鑑定與醫療過錯司法鑑定的區別有如下幾點:

(1)、鑑定的機構不同。事故鑑定是各地醫學會承擔,醫療過錯司法鑑定由有資格的司法鑑定機構承擔,上海就有一家比較權威的機構。

(2)、醫療事故鑑定有兩級,地級市醫學會鑑定後,如果當事人不服的,可以向省級醫學會申請第二次鑑定,但司法鑑定則無這樣的層級區別。如當事人不服,則可以另行委託其他有資質的機構重新鑑定。

(3)、公信力有差異:醫學會由於是在掛靠在當地衛生局的學術組織,可以說是衛生局的婢女,自然要偏向其屬下的醫院。公信力當然要差一些。

司法鑑定的機構則和醫院沒有那麼的瓜葛,偏心的情況可能會少一些。

(4)、性質上不同。醫療事故鑑定基本上是技術鑑定。司法鑑定則是獨立的專業機構所做鑑定,如果其鑑定行為違法並造成當事人損失的,依法要承擔賠償責任。

但醫學會基本上沒有能力承擔賠償責任。

至於其利弊,如果患者是死亡或傷殘的損害結果,醫療事故按照原《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來確定賠償標準的話,受害人所得的賠償大大少於醫療過錯損害賠償,差別太大了。

醫療事故鑑定和醫療過錯鑑定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1、醫院是否存在責任,需要經過專家鑑定進行認定。而專家鑑定意見必須建立在,有充足的病歷等資料前提之上。建議患者積極影印以及封存病歷。

2、一般來說做醫療過錯鑑定對患者似乎更公正一些。

3、但醫療過錯的鑑定,是一次鑑定;簡單的說,一次鑑定定結果。而醫學會的鑑定分為市級 和省級醫學會兩次鑑定。甚至可以申請中華醫學會的鑑定。

4、鑑定費用一般在2000——5000元不等。

醫療事故鑑定和醫療過錯鑑定有何區別?

6樓:欣兒心兒

醫療事故技術鑑定,是指由醫學會組織有關臨床醫學專家和法醫專家組成的專家組,運用醫學、法醫學等科學知識和技術,對涉及醫療事故行政處理的有關專門性問題進行檢驗、鑑別和判斷並提供鑑定結論的活動。

從上述定義中可以看出,醫療事故技術鑑定有以下特點:

1、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的目的,是為衛生行政部門在處理醫療事故時遇到的專門性問題提供的一種技術服務。需要醫療事故技術鑑定解決的專門性問題包括:

(1)判斷醫療行為是否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診療護理規範、常規;

(2)醫療過失行為與人身損害後果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

(3)醫療過失行為在醫療事故損害後果中的責任程式;

(4)醫療事故等級;

(5)對醫療事故患者的醫療護理醫學建議。這些專門性問題是衛生行政部門處理醫療糾紛與事故的前提與基礎。

2、鑑定機構選擇具有高度的專屬性。醫療事故技術鑑定只能由醫學會組織的醫療事故技術鑑定專家組來完成,不存在選擇其他鑑定機構的可能。

3、鑑定結論以醫學會的名義發出,不實行鑑定人個人負責制。因此,一般難以追究鑑定人的行政或法律責任。

4、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的鑑定結論證據學要求顯著寬鬆。表現為缺乏鑑定資料和材料嚴謹的保全、固定與儲存制度,原始鑑定材料與資料被塗改、遺失、毀損的情況時有發生;鑑定結論以醫學會的名義出具,無需鑑定人簽名蓋章,因此無法對鑑定人進行有效的監督管理,也無法落實蜒人出庭質證和錯鑑追究制度。

醫療過錯鑑定,是指人民法院在受理醫療損害賠償民事訴訟案件中,依職權或應醫患任何一方當事人的請求,委託具有專門知識的人對串方所訴醫療損害結果與醫方過錯有無因果關係等專門性問題進行分析、判斷並提供鑑定結論的活動。由此可見,醫療過錯鑑定的目的,是為醫療損害賠償民事訴訟中遇到的專門性總是提供的一項技術服務。這些專門性問題包括:

(1)是否存在損害事實;

(2)醫療行為是否存在過錯。

5、損害事實與醫療過錯行為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 王水。

醫療事故賠償是醫療事故糾紛中爭議最大的話題,也是解決醫療事故問題的主要途徑,了解醫療事故賠償標準和計算方法的法律知識對於醫療事故的當事人來說十分重要。

7樓:宇鹿鑑定

(一)概念上的區別。醫療事故是指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中,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和診療護理規範,過失造成患者人身損害的事故。醫療過錯是指醫療事故以外,由於醫院的過錯,造成患者人身傷害的過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

縱橫法律網-河南英倫律師事務所-張維民律師。

9樓:閒庭漫步

事故鑑定,你就把希望寄託給,醫院當地的同行了,且其鑑定不簽名、不出庭,到時候你都不知道找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做醫療過錯鑑定,因為更加公正,費用各地不同,廣東約6000~8000元。

醫療事故鑑定和醫療過錯鑑定的區別是什麼

關於醫療過錯司法鑑定及醫療事故鑑定

11樓:好攝的人

現在醫療事故的處理法律很不健全。一旦兩個鑑定都出來的話,法院都會參考的,不過現在法院還是傾向於醫療事故鑑定的。如果正常的情況下,兩個鑑定不應該有什麼出入的,如果有出入或對你不利,你可以申請再次上級鑑定機構鑑定。

祝你順利!

12樓:網友

現在《侵權法》實施之後,完全可以避開了醫療事故鑑定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侵權責任法若干問題的通知》第三條規定:「三、人民法院適用侵權責任法審理民事糾紛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或者依職權決定進行醫療損害鑑定的,按照《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人民法院對外委託司法鑑定管理規定》及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組織鑑定」,由於醫療事故鑑定多處不符合《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人民法院對外委託司法鑑定管理規定》的相關規定,如鑑定人簽名等,這樣醫療糾紛也就只能進行醫療司法鑑定了,你可以依據此進行抗辯,拒絕做醫療事故鑑定。

醫療事故鑑定和醫療過錯鑑定有什麼不同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法律依據不同;

醫療事故技術鑑定的法律依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7個配套衛生法規檔案。醫療過錯司法鑑定的主要法律依據則是《民事訴訟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司法鑑定管理問題的決定》等。

二、鑑定程式不同;

三、鑑定結論不同;

四、法庭質證不同。

醫療事故鑑定 還是司法醫療過錯鑑定有利

14樓:神

我認為司法過錯鑑定更能讓雙方易於接受。

醫療事故賠償計算,醫療事故賠償計算

乙等相當於九級傷殘,輕微責任意味著醫院責任很小,小於次要責任,醫院賠償在百分之十左右。目前醫療糾紛很少做醫療事故鑑定,都是走司法程式解決。若你認為醫院的 行為存在過錯的行為 建議你立即申請將相關的病歷及相關 材料進行查封 再向醫院所在衛生部門申請委託市醫學會進行醫療事故鑑定 若是構成醫療事故的可以向...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怎麼賠償,醫療事故致人死亡如何賠償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賠償標準為 1 喪葬費,需要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2 被扶養人生活費,需要以死者生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 3 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賠償等民事責任爭議,醫患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