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事故賠償計算,醫療事故賠償計算

2021-07-24 12:20:43 字數 1873 閱讀 1888

1樓:愛穿拖鞋

**乙等相當於九級傷殘,輕微責任意味著醫院責任很小,小於次要責任,醫院賠償在百分之十左右。目前醫療糾紛很少做醫療事故鑑定,都是走司法程式解決。

若你認為醫院的**行為存在過錯的行為;建議你立即申請將相關的病歷及相關**材料進行查封;再向醫院所在衛生部門申請委託市醫學會進行醫療事故鑑定;若是構成醫療事故的可以向醫院主張要求按照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進行賠償

補充: 醫療事故3級丁等如何賠償

根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50條的規定,醫療事故賠償的專案包括11項,具體為: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陪護費、殘疾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並較為明確地規定了上述賠償專案的計算標準和計算辦法。所規定的賠償專案和標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119條的規定基本一致,將原醫療事故的一次性補償制度正式確立為民事損害賠償制度。

但在具體的醫療事故處理中,如何確定賠償專案,正確計算賠償數額,由於目前未出臺相關解釋,以致出現醫患雙方乃至衛生行政機關、司法機關因理解不一而發生分歧的情況。本文根據條例的起草背景和立法原意,結合《民法通則》等相關法律法規及司法解釋,就醫療事故中如何確定賠償專案和計算賠償數額問題進行**。

2樓:唯愛魚線

就這麼點資訊很難算得清楚

3樓:段幹慧雲都懿

建議你通過律師委託申請醫療事故鑑定,如果屬於醫療事故,就可以通過訴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路夏範月

《醫療事故處理條例》規定當事人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身體健康受到損害之日起1年內,可以向衛生行政部門提出醫療事故爭議處理申請。同時規定了也可以直接進行訴訟。

醫療事故賠償包括哪些專案以及如何計算?

5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依規定計算。醫療事故屬於侵權行為,根據《侵權責任法》第16 條,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

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根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50 條,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1)醫療費: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

(2)誤工費: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 倍以上的,按照3 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5)殘疾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 年;但是,60 週歲以上的,不超過15 年;70 週歲以上的,不超過5 年。

(6)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置補償功能器具的,憑醫療機構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7)喪葬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8)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對不滿16 週歲的,扶養到16 週歲;對年滿16 週歲但無勞動能力的,扶養20 年。

但是,60 週歲以上的,不超過15 年;70 週歲以上的,不超過5 年。

(9)交通費:按照患者實際必需的交通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10)住宿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補助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11)精神損害撫慰金: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 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3 年。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怎麼賠償,醫療事故致人死亡如何賠償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賠償標準為 1 喪葬費,需要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2 被扶養人生活費,需要以死者生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 3 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賠償等民事責任爭議,醫患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與計算是什麼

一 最新醫療事故致死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