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是否屬於醫療事故,可否申請精神賠償

2022-03-09 12:45:08 字數 1207 閱讀 17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醫療事故,好好配合醫生**吧。你沒辦法的。醫生也不願意發生這樣的麻煩事!多給醫生一些鼓勵和信任!你這樣做她們很辛苦和委屈的!

2樓:瀘沽遺夢

你要去起訴判決了醫院存在醫療事故才能申請賠償!

這種情況是否屬於醫療事故,有必要向醫院索要賠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20醫護人員有責任,因為他們未盡到職責,由於疏忽大意而將昏迷認定為死亡,導致送醫院搶救的時間延誤,雖然死者的死亡原因和120醫護人員無直接因果關係,但由於他們的誤診,使死者失去搶救時機,或許搶救及時可能挽回死者的生命,他們應當承擔部分民事責任,你可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你去和醫院打官司吧

5樓:泠映爍山新

可以提起訴訟,向法院索要賠償。

醫療事故死亡賠償標準是怎樣的,能請求精神損失賠償嗎

6樓:

依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五十條中第11款有關精神撫慰金的規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不超過3年。

具體執行和計算是還需要根據疾病病情、醫院責任程度等來考慮。沒有具體明確的包括賠償支付的人數(一般不超過2人),平均生活費是否隨年度變化而變化等等因素。需要在具體事例中由原告、被告和法院三方確認。

2023年以前的醫療事故是否支援精神賠償?

7樓:一代狀王

你好,2023年之前的沿用2023年頒布的《醫療事故處理條例》,但此條例沒有涉及醫療事故精神賠償。因此2023年之前醫療事故申請精神賠償得不到支援。

2023年頒布的《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第50條第11款明確規定,對醫療損害的受害人及其親屬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了。

9樓:九方安露

2023年之前醫療事故申請精神賠償得不到支援。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2023年的《醫療事故處理條例》無醫療事故精神賠償,但如果現在起訴,我國民法是堅持有益原則的,即處於弱者地位,按照新法申請精神損害撫慰金也可能得到支援

這種房屋過戶是否屬於資產惡意轉移

屬於惡意轉移,因為過戶房產,是在你大姑合同人發生經濟糾紛之後實施的。如果是在那之前發生的過戶,就不算!由於房產登記人是你大姑,那麼該房產產權就屬於你大姑所有,權益受法律保護。你奶奶有出資憑證 你說的銀行轉賬憑證 那屬於,你奶奶對你大姑的贈予或是債權,這個和該住房產權是兩回事!說白了就是,房子是你大姑...

哪些情況不屬於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哪些疾病不能在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內報銷

以下專案不在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內 一 服務專案類。1 費 院外會診費 病歷工本費等 2 出診費 檢查 加急費 點名手術附加費 優質優價費 自請特別 等特需醫療服務。二 非疾病 專案類。1 各種美容 健美項且以及非功能性整容 矯形手術等 2 各種 增胖 增高專案 3 各種健康體檢 4 各種預防 保健性...

商家的這種行為是否屬於欺詐消費者

不要指望消協,他們從來不辦事的。如果覺得自己有時間和精力的話,就自己去維權。你的敘述稍微可能有些歧義哈,我理解是這樣乙個事實,你買了一款相機,比如這個商場定價是4000,商場告訴你這是打折期間,平時是4400的,買回來後你發現其實其他地方售價在3000左右,所以你覺得自己被欺詐了。這不是買賣玉石 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