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可吃的植物有多少種?世界上有幾種吃人植物?

2023-01-31 23:35:08 字數 2879 閱讀 1779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有30多萬種。

大多數植物都屬於被子植物(即有花植物),大約25萬種。所有被子植物都有花粉,要不開花幹什麼?

大部分花是蟲媒花,有蜜。

2樓:匿名使用者

草本(herb)是一類植物的總稱,但並非植物科學分類中的乙個單元,與草本植物相對應的概念是木本植物,人們通常將草本植物稱作「草」,而將木本植物稱為「樹」,但是偶爾也有例外,比如竹,就屬於草本植物,但人們經常將其看做是一種樹。草本植物與草質莖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最顯著的區別在於他們莖的結構,草本植物的莖為「草質莖」,莖中密布很多相對細小的維管束,充斥維管束之間的是大量的薄壁細胞,在莖的最外層是堅韌的機械組織,另外草本植物的維管束不具有形成層,不能不斷生長,因而樹會逐年變粗而草和竹子就沒有這樣的本領。草本植物的重要作用草有很多用處。

所有重要的糧食都是草,如小麥,稻公尺,玉公尺,大麥,高粱等。豬牛馬羊等各類家畜也都吃草。竹子在日常生活處處可見,在東南亞還有竹子造的房屋。

大自然中的野草不止是動物的食物,還能製造大量氧氣,防止水土流失。來自「 http://zh.

世界上有幾種吃人植物?

3樓:hmm妹妹

1、日輪花。

日輪花,是一種植物,分布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那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廣袤的沼澤地裡,是一種令人畏懼的吃人植物。日輪花的葉子一般有1公尺長左右,花就散在一片片的葉子上面,因其形狀酷似齒輪,故名日輪花。日輪花能發出誘人的蘭花般的芳香,很遠就能聞到,迎風招展時顯得特別可愛。

但日輪花雖然美麗飄香,卻能幫助蜘蛛把人咬死。

2、食人樹。

食人樹指不同傳說中的食肉植物,其體型龐大得能夠殺死甚至吞噬乙個人類或其它大型動物。縱使有著各種不能肯定的有關報告記載,目前為此沒有此類植物的具體存在證據。目前地球上的食肉植物(carnivorous plant),有13科20屬600多種,絕大多數都隸屬於豬籠草科、茅膏菜科和狸藻科等三個食肉植物科。

目前,已知的最大肉食植物是王侯豬籠草(nepenthes rajah),會捕食小型哺乳動物。

全球可食用植物有多少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能吃,葉子、塊莖、果實等,除非含有劇毒的。

全球可食用的植物有幾種

世界上有幾種吃人的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南美洲亞馬孫河流域,有一種植物叫日輪花,印尼爪哇島上的奠柏。非洲中部和美洲南部,還有一種樹,樹身粗矮,枝上有一簇簇葉狀的枝芽,表面看起來瘦小柔韌,但是它的芽齒象匕首一樣,葉的邊緣都是刺。平時,它象鋪好的、掛著綠色帷幔的臥榻,若有人碰上它,剎那間枝芽躍起把人的身體嚴嚴實實地網在裡面,迅速用自己的**棗「匕首」一樣的枝芽,刺入人體,直到吸盡最後一滴血。

然後把屍體拋到一邊,再恢復原狀。它的主要食物是昆蟲和鼠類,這種奇特的吃人樹不屬任何已知的植物種類。

世界上是否有植物會吃人?

6樓:漫閱科技

格·威爾斯寫過乙個短篇**,名叫《奇異的蘭花》,故事的主人公是威德爾貝林先生。在他的溫室裡有一株神秘的植物,它的吸根刺進他的身體,貪婪地吸起他的血來。

19世紀末,遊歷世界各地的一些旅行家就在談論食人的植物。近些年來,仍不斷出現報道食人植物的訊息。這樣的訊息,留住了許多人的目光。

最早報道食人植物的是來自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其中有位名叫卡爾·李奇的德國探險家,在一次探險歸來後說:「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到過一種能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族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樹,結果樹上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幾天後樹葉重新開啟時,只剩下了一堆白骨。

」從此以後,關於食人植物的傳聞便風傳開來,同時關於食人植物的報道也多了起來。

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還生長著一種名叫「奠柏」的可怕的吃人樹,這種樹是由許多柔軟的枝條構成的。平時,這些枝條是任意舒展著的,一旦有人或野獸無意中觸動了其中一根枝條,樹就好像得到了警報,並隨即動員所有的枝條迅速行動起來,把人或獸緊緊抓住,就像海浬的章魚一樣用觸手捲住獵物。同時,枝條便會流出一種膠狀的液體,把人或獸消化掉。

然後又重新枝條,等待著下一次機會。

當地人非但不肯將這種可怕的樹毀掉,反而竭力加以保護,因為這種樹流出的膠液是一種珍貴的藥材和工業原料。然而,採集這種膠液是有生命危險的。當地人想出了一種巧妙的對付辦法,他們先用一筐鮮魚餵給樹吃。

當樹吃飽魚之後,便像吃飽喝足的懶漢一樣,即使有人再去碰它的枝條,它也不願意動手動腳了。他們就這樣採到了膠液。

在巴拿馬的熱帶原始森林裡,還生長著一種類似奠柏的「捕人藤」。如果不小心碰到了藤條,它就會像蟒蛇一樣把人緊緊纏住,直到勒死。

據報道,在巴西森林裡,還有一種名叫亞尼晶達的灌木,它的枝頭上長滿了尖利的鉤刺。人或動物如果碰到了這種樹,那些帶鉤的樹枝就會伸過來,把人或動物圍起來刺傷。如果沒有旁人發現和援助,就很難擺脫這種困境。

中國可食用植物有多少種

世界上有多少種植物能吃動物?它們大數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食蟲植物是一種會捕獲並消化動物而獲得營養(非能量)的自養型植物。食蟲植物的大部分獵物為昆蟲和節肢動物。其生長於土壤貧瘠,特別是缺少氮素的地區,例如酸性的沼澤和石漠化地區。

2023年,查爾斯·達爾文發表了第一篇關於食蟲植物的**。

這種能夠吸引和捕捉獵物,並能產生消化酶和吸收分解出的營養素的食蟲植物分布於10個科約21個屬,有630餘種。此外,還有超過300多個屬的植物具有捕蟲功能,但其不具備消化獵物的能力,只能被稱之為捕蟲植物。某些豬籠草偶爾可以捕食小型哺乳動物或爬行動物,所以食蟲植物也稱為食肉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600多種食蟲植物。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種植物?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植物

全世界的植物約有植物共370,000種 共分九大門,分別為 1.被子植物 226,000種 再分兩大綱 1.1 雙子葉植物172,000種 單子葉植物54,000種 2.裸子植物800種 3.蕨類植物12,000種 4.苔蘚26,000種 5.藻類33,000種 6.真菌50,000種 7.地衣20...

世界上共有多少種語言,世界上有多少種語言

美國雜誌 紐約客 統計後說有 成百上千 種 大不列顛百科全書 稱有 近千種 世界最暢銷書籍 聖經 的外語譯本截止1997年就達2197種,語言種類多餘文字種類,聖經 至少證明世界語言種類應多於2197種。迄今比較精確的統計數字來自人類學家,他們通過民族研究發現世界語言有6809種。其中,亞洲是世界語...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動物?世界上總共有多少種動物

魚 牛 羊 馬 豬 雞 鴨 鵝 蚊 蠅 蟑螂 蝙蝠 貓 狗 鳥 蟻 蛇 蝦 龜 鱉 蛙 蟹 蜈蚣 鼠 兔 壁虎 田螺 蝴蝶 蛾 蜂 蜻蜓。魚類是以鰓呼吸 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 53 鳥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