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醫療事故賠償標準,一級醫療事故賠多少錢?

2023-02-13 12:45:03 字數 3517 閱讀 6842

1樓:法幫網知道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為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合併計算。按照人口平均預期壽命與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年齡之差和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算。

十級,每滿一年發給個月,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總額低於10個月的,按10個月支付。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當地人口平均壽命-您的年紀)×年當地城鎮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以廈門的男職工為例=(年紀)×0.

3×2023年廈門市城鎮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26953、一般情況下,工傷賠償金由當地工傷**支付,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上工傷保險,則有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不承擔,你可以直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一級醫療事故賠多少錢?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五十條。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醫療費: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

(二)誤工費: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

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五)殘疾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六)殘疾用具費:因殘疾需要配置補償功能器具的,憑醫療機構證明,按照普及型器具的費用計算。

(七)喪葬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八)被扶養人生活費:以死者生前或者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對不滿16周歲的,扶養到16周歲。

對年滿16周歲但無勞動能力的,扶養20年;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

(九)交通費:按照患者實際必需的交通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十)住宿費: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住宿補助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十一)精神損害撫慰金: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造成患者死亡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6年;造成患者殘疾的,賠償年限最長不超過3年。 第五十一條。

參加醫療事故處理的患者近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參照本條例第五十條的有關規定計算,計算費用的人數不超過2人。

3樓:網友

醫療事故賠償涉及的方面比較多,醫療事故鑑定等級,不同的等級,賠償的數額不一樣,賠償應包括,醫療費,包括病人的陪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撫慰費等等。這個的話根據《醫療事故處理條例》有相關的規定,你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找來看看。

4樓:時光可斷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醫療事故一級傷殘的賠償標準

5樓:泰安馬律師

一級傷殘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

6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你好,要看具體情況判斷,甲狀腺癌一旦確診,**包括手術**和術後藥物**、放射**和抗癌藥物**3個方面。

手術的目的是清除癌組織和清除可能已發生轉移的頸部淋巴結。清除癌組織的手術方式一般是將甲狀腺全部切除或大部分切除。

首先要司法鑑定看是否屬於傷殘級別、然後才可以認定是否屬於醫療事故,一旦認定屬於醫療事故就可以進行起訴要求賠償了。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

一級甲等醫療事故能賠償多少

7樓:福建夏律師

1.死亡賠償金:按照你們當地的城鎮居民年均可支配收入(具體由你們省的統計局釋出)的20年賠償。

2.另加上精神損害撫慰金乙個人差不多5-7萬元3.孩子的撫養費用:你們省的人均消費算至18歲,然後除以2,因為你們父母都有撫養孩子的義務。

4.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滿60歲的老人也要賠償贍養費用,算20年,60歲以上的加一歲少一年,75歲以上的統一按5年計算。

醫療事故法律規定按多少年賠償

8樓:禹冬冬

醫療事故賠償,應當考慮下列因素,確定具體賠償數額:

(一)醫療事故等級;

(二)醫療過失行為在醫療事故損害後果中的責任程度;

(三)醫療事故損害後果與患者原有疾病狀況之間的關係 醫療事故賠償費用,實行一次性結算,由承擔醫療事故責任的醫療機構支付。

殘疾生活補助費:根據傷殘等級,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居民年平均生活費計算,自定殘之月起最長賠償30年;

但是,6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15年;70周歲以上的,不超過5年醫療保險就是當人們生病或受到傷害後,由國家或社會給予的一種物質幫助,即提供醫療服務或經濟補償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醫療保險費由醫療保險機構支付,以解決勞動者因患病或受傷害帶來的醫療風險。

醫療保險充不充抵醫方責任。

9樓:網友

按醫療事故處理條例,最高可賠30年,小兒腦癱應該可以支援30年的賠償!

10樓:承盼雁

申請醫療事故鑑定的時效是1年。按照人身損害賠償的訴由訴至法院是1年(可中斷、中止)。按照醫療服務合同違約訴由為2年(可中斷、中止)。

另外,按照法學理論,殘疾賠償金以及後續**費、被撫養生活費等,為後續發生費用,非侵權事實當時發生,因此時效的計算更加靈活。以該筆款項發生之時為時效開始計算之時。

賠償標準,醫療事故不是固定年限,規定為30年一下。人身損害為20年乘以賠償係數。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

醫療事故賠償標準與計算是什麼

一 最新醫療事故致死賠償標準 醫療事故賠償,按照下列專案和標準計算 一 醫療費 按照醫療事故對患者造成的人身損害進行 所發生的醫療費用計算,憑據支付,但不包括原發病醫療費用。結案後確實需要繼續 的,按照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二 誤工費 患者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醫療事...

輕傷害的量刑標準,輕傷一級量刑標準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