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樣去除苦味呢?苦瓜可以做什麼菜呢?

2023-01-31 23:35:07 字數 3995 閱讀 916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泡10分鐘把,不過個人認為苦瓜苦才涼的,這樣夏天吃了不但看一下火還可以美容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辦法,即不用放糖也不用泡什麼,就怕你不採納,那樣發了也白髮。

苦瓜菜怎麼做才能去除苦味?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4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5樓:楊佩玖

掌握以下三個小竅門就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

竅門一:在處理的時候,刀橫著片苦瓜,將它的白芯略過,然後改刀成片,白芯最苦了。苦瓜裡面的白膜也一定要刮乾淨。

竅門二:這個竅門在飯店烹飪時候比較常見的,將苦瓜切成薄片,晶瑩剔透最好,然後放在冰水裡浸泡,依靠冰水稀釋苦瓜的苦味。

竅門三:用開水汆燙苦瓜,可以去除部分苦味,水中加少許鹽,可以使苦瓜的顏色翠綠,但要掌握時間,這樣才能保持苦瓜脆嫩的口感。

6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裡面瓤去掉,注意瓤旁邊有白色細線也要去乾淨,切薄片,用鹽醃下,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取出苦瓜的青澀苦味。

7樓:小面人

把苦瓜切好之後, 水燒開之後, 放入一點油,少許一點鹽,把苦瓜放入焯一下,既去苦味,又保持綠綠的顏色。哦, 當然肚子裡面的東東要清理乾淨, 所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子,切成絲條,然後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

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微帶苦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傳統的做法是:把苦瓜弄乾淨並切好後用鹽水泡一會兒,苦味就會淡了好多。

10樓:雪芃長流如

我跟老公每次吃苦瓜,不管是炒還是涼拌,都要在開水裡過一下,這樣苦味就不會那麼重了。

11樓:赧唱仇心宜

最常用的方法,用鹽醃一下。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可減輕苦味。把苦瓜切開,用鹽稍醃片刻,然後炒食,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苦瓜太苦了怎麼辦 苦瓜苦味怎麼去除

12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把苦瓜切開,然後將裡面的瓜子取出扔掉。去除瓜子以後會看到苦瓜囊裡面有一層白色的膜,把這層白色的膜去掉會去除一部分苦味。

2、苦瓜去除瓜子和囊內的白色的膜以後,再用刀將苦瓜切成片狀,然後將鹽灑在切好的苦瓜片上面,鹽會帶走苦瓜中的部分水分和苦味。

3、苦瓜醃製15分鐘,醃好以後再用清水沖洗幾遍,這樣苦味就會去掉很多。

4、苦瓜去除苦味還可以用熱水燙去除,先將水燒開,然後將切好的苦瓜片放到開水中燙一下,大概一兩分鐘就可以,這樣撈出來苦味也會去除一部分。

5、如果上面的方法都用了還是覺得苦的話,那我們可以再食用苦瓜的時候加入一些白砂糖或者是蜂蜜一起食用,這樣就感覺不到苦了。

13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14樓:每天妙招

苦瓜苦味難去除,只需簡單一步,輕鬆去除,學學。

苦瓜菜怎麼做才能去除苦味

1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16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17樓:咕嚕菇涼

苦瓜具有解暑瀉火、清熱解毒等功效,但是因為味道苦,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吃。今天教大家乙個苦瓜去苦的小妙招,快來學學吧!

18樓:兄弟連田心9號

1、將鍋燒熱。

2、將苦瓜放裡面,放少許鹽,不放油。

3、這樣後再炒做吃可以減少苦味。

苦瓜可以做什麼菜啊,怎麼做可以讓苦味變淡、好吃啊?

19樓:沛兒兒

我也不喜歡苦瓜的苦味,個人認為,川菜做法的苦瓜炒肉絲和客家菜釀苦瓜是苦味比較少的。還有道湯黃豆苦瓜排骨湯,而且清涼下火。

炒苦瓜怎麼把苦瓜去掉苦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減輕苦瓜的苦味並非不能做到。

方法一:在切好的瓜片上灑上鹽醃漬一會兒,然後將水濾掉再進行烹飪,苦味就會減輕許多。也可以直接用鹽水泡。

方法二:烹飪前,將切好的瓜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再用清水漂洗、瀝乾,可除去部分苦味。

方法三:單喝苦瓜或鳳梨汁都會令人覺得難以入口,但把這兩者混合之後,口感卻是分外和諧!具體做法是:將鳳梨與苦瓜分別削皮、去籽、切塊,榨成汁,過濾後加入蜂蜜即可飲用。

**秘密**!

苦瓜含有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即苦瓜素)!實驗證實,每天服用一毫克這種被譽為"脂肪殺手"的特效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並使腰圍瘦小兩公釐。

在陝西省漢中地區,有些人怎麼吃也不胖,不僅身材苗條,而且**光潔,他們有什麼秘密呢?原來,他們每天會生吃2~3根苦瓜!

21樓:匿名使用者

炒之前先用水煮一遍,瀝乾再炒。

苦瓜在做菜時如何去掉苦味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瓜瓤處理乾淨,然後用熱水焯一兩分鐘,能去掉大部分苦味 ,做的時候味調重點,把汁多擠一些出來。這樣就不苦了。

23樓:風揮動

用開水焯一下,做的時候稍多放點糖。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瓜瓤處理乾淨,然後用熱水焯一兩分鐘,能去掉大部分苦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熱水裡焯一下,然後立即撈出放到冷水了,這樣既能去除部分苦味,苦瓜吃起來還很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想法就有問題,吃苦瓜就是吃它的苦味。用雞蛋炒能降低苦味。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之前切好放多一點鹽下去醃10來分鐘!然後再煮的話就不會那麼苦了!!!我就是這樣煮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苦瓜洗乾淨切好,放少許鹽,再用手去搓個幾分鐘,最後用清水清洗一下。

29樓:孤舟去自然

把苦瓜切好,用開水過一遍,撈上來前放點糖,苦瓜就不苦了,可以試試。

30樓:大洋白菜

苦瓜切好後,灑些鹽釀製脫水,再炒就不會苦。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開水過一遍 再用雞蛋炒。

苦瓜要怎麼樣才能去除苦味

32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多泡一會可以去除苦味哦。

33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3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35樓:

: 1 是用鹽 你把鹽撒上切好的苦瓜,過會會有水出來的,你再把水倒掉,沖洗就行。

苦瓜怎麼去苦味 苦瓜去苦味的方法

3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苦瓜苦味。

37樓:說生活出品

苦瓜苦味難去除,都來學學這一招,苦瓜再也不苦。

涼拌苦瓜是怎麼做的呢,涼拌苦瓜是怎樣製作的?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前言苦瓜的吃法有許多,可以炒 燉 煲湯等。涼拌可以使苦瓜的營養成分得到最大的保留。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它的翠綠色。這苦瓜的綠就像寶石綠一樣逗人喜愛。家人也都喜歡這樣的做法。因此這 涼拌苦瓜 就是我家的保留菜了。每當夏日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暑天吃苦瓜好處多多哦!菜系 家...

苦瓜和雞塊怎樣做才好吃呢

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 鹽1 2匙,味精1 2匙,糖3匙,麻油1 3匙做法 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 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乙個平面上。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

苦瓜的做法有哪些?怎樣做苦瓜才不苦

盡量買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後,把片放進清 水裡漂一下在下鍋,如果涼拌,可微微在熱水裡撈一下,以去苦味。不過,苦瓜要盡量吃原味,才會發揮它的價值呀!如何讓苦瓜不苦 苦瓜裡含有一種叫葫蘆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轉成甘美。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鹽漬 將切好的瓜片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