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事故狀紙怎麼寫 10,怎麼寫狀紙?

2022-12-18 15:15:05 字數 1163 閱讀 4104

1樓:匿名使用者

訴狀格式一般如下:

民事起訴書。

原告: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身份證號 住址。

被告: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身份證號 住址。

案由:訴訟請求:

事實與理由:

正文致**市**人民法院。

具狀人:日期訴狀寫作首先格式要嚴謹,字型大小一般用四號字,這個字型大小跟法院判決書相近,法官看起來比較習慣。

訴狀最為重要的部分是事實與理由,通常選擇自己起訴的案件都比較簡單,只要向法官講明案情即可,這個案情又應當是與訴訟請求相關的情況。比如被告借錢不還,你只要講清楚被告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向你借了多少錢,約定什麼時候還,有沒有利息,借款如何支付等情況即可,至於你和被告是親戚還是朋友,你和被告的感情好不好,你借錢給被告的目的是什麼則是與案件沒有什麼關係的,也是法官所不關心的,所以事實描述部分一定要言簡意賅,不可拉拉雜雜一大堆,沒有重點。

訴狀還應當針對請求來寫,比如你訴訟請求寫要求支付加班工資多少,那麼事實理由裡面就要寫明這個請求是怎麼計算出來的,你的月工資是多少,平均每天工資是多少,加班天數是多少,按照什麼公式計算得出這個數額。

事實和理由是訴訟請求獲得支援的基礎,因此每乙個請求都應當要有相應的事實或者理由,否則法院就難以支援你的請求。

狀紙怎麼寫?

2樓:小六的看法

你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原告:(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籍貫、文化程度、工作單位、職務、單位位址、戶口所在地、住址、**、郵政編碼)被告:(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籍貫、文化程度、工作單位、職務、單位位址、戶口所在地、住址、**、郵政編碼)訴訟請求:

事實和理由:說明:1、事實和理由部分空格不夠用時,可與狀紙同樣大小增加中頁。

2、用鋼筆或毛筆書寫。3、起訴狀副本份數、應按被告的人數提交法院。

怎麼寫狀紙? 15

3樓:網友

那是投訴信了,那個沒有什麼嚴格的形式,你只要像議**章那樣,陳述其來龍去脈,和你的意見就好了,但是勸告你還是忍一下了,踏踏實實地做好你的本分事情,那別人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這樣總有你說話的那天,到時看你說話還是他們說話了!!

4樓:斐春綠

款台的錢交財務。或現金室,現金室再定期上交財務。

各部門分工合作才有效率的。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怎麼賠償,醫療事故致人死亡如何賠償

醫療事故致人死亡的賠償標準為 1 喪葬費,需要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規定的喪葬費補助標準計算 2 被扶養人生活費,需要以死者生前實際扶養且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為限,按照其戶籍所在地或者居所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 3 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賠償等民事責任爭議,醫患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不願意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

醫療誤診醫療失誤,醫院誤診是醫療事故嗎怎麼索賠

要看誤診後的結果,是否直接影響了患者的身體健康並造成怎樣的危害和損失,然後走法律程式解決最直接。誤診或失誤應由衛計委醫療專家小組鑑定後認定,不是憑當事人自己想當然的。醫療誤診,那得去管醫療檢眼去,檢查了才能確定,不是說醫療誤診就是了,不那麼減但 醫療誤診嚴重的會導致病人死亡的 醫院誤診是醫療事故嗎怎...

醫院出現醫療事故怎麼辦?怎麼找醫院解決,又怕醫院以後不給好好

申請行政調抄 解 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bai等。依據 du醫療糾紛預防和處理條zhi例 第二十二條規dao定 發生醫療糾紛,醫患雙方可以通過下列途徑解決 雙方自願協商 申請人民調解 申請行政調解 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 法規規定的其他途徑。發生醫療糾紛,醫療機構應當告知患者或者其近親屬下列事項 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