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怎麼才能上戶口

2023-01-31 20:20:03 字數 1017 閱讀 1516

1樓:粵泰生物親子鑑定中心

沒有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出生證明,再給孩子上戶口。

你可以帶孩子到親子鑑定中心,帶上大人有效證件原件,大人(父母雙方)和孩子一起到赤峰萬達廣場c區7號樓十二層的粵泰親子鑑定中心先做司法親子鑑定,做完親子鑑定一週就可以拿司法親子鑑定報告,然後拿著報告和你的有效證件到當地衛健委補辦出生證就可以了。

2樓:琳姐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需要補辦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

《衛生部:《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規定:

第十九條 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2023年1月1日後出生),其《出生醫學證明》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出具。管理機構在出具《出生醫學證明》時,應要求嬰兒父母或監護人出具以下證明材料:

(一)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出具的「親子關係宣告」。

(二)該嬰兒與其父母(監護人)親子關係的旁證。旁證為家庭接生員出具的接生情況證明(同時附家庭接生員考核合格證書影印件),或嬰兒父母或監護人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或單位出具的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證明材料由出具《出生醫學證明》的機構永久儲存。

第二十二條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只適用於2023年1月1日(邊遠貧困地區自2023年3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兒。

第二十三條 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一律不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如出國等需要出生醫學證明,以公證部門出具的「出生公證書」作為合法有效證件。

第二十四條 遺失《出生醫學證明》要求補發,應向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或委託管理機構。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二)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

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具體補發程式由各地衛生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制定。補發《出生醫學證明》的相關資料由補發機構登記備案,永久儲存。

出生證明沒了怎麼補辦,沒有出生證明怎麼補辦

嬰兒出生證明主要是針對醫院新生兒的詳細情況進行記錄,該證明遺失了是可以補辦的。家長們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丟失了孩子的出生證明,是可以帶著相關的資料到簽發機構所在地縣 區 級衛生行政部門去補辦的。出生證明全稱 出生醫學證明 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下面是補...

怎樣開出生證明,出生證明怎麼開

辦出生證明流程如下 1 醫院收取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簿原件 2 在核實父母身份證資訊無誤後的第二天,專職醫生會給新生兒母親乙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父母要認真填寫 3 到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後,找到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視窗,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視窗內的工作人員審核辦理 4 ...

小孩沒有戶口,有出生證明可以出國嗎

1.想要出國,護照是前提,沒有戶口,很難辦理護照。2.出生證明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伴隨孩子的一生。出生證明是出國不可缺少的資料,但不是唯一的資料。3.除了出生證明,想要出國,還需要具備以下證件。1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