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管女籃訓練計畫 女子籃球怎麼訓練?

2023-01-31 20:15:04 字數 5375 閱讀 8590

1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內容:體能訓練:

1 圍籃球場跑3圈熱身,逐漸加多圈數練習體力。

2 往返跑練反應能力。

3 準備州豎活動做足。

4 再不斷想出不用球玩的「遊戲」練習隊員身體素質。

技術訓練 1 拍球:首先要熟悉籃球,每人一球,先右手拍球一分鐘,再用左手拍球一分鐘,不停的輪換手拍,練習兩手拍球熟練程度。——此項為第乙個星期是重點訓練專案。

2 運球:圍球場跑;8字跑轉身等。速度要逐漸加快——此項同樣為第乙個星期重點訓練專案。

3 投籃:(1)先在限制區內(圓弧處)投球,定點正面,逐漸變遠。

(2)再到限制區外,三分線內練中投,準確率要求不高,但要求動作合格,力量跟上。

(3)0度、45度、罰球線、五點定點練習,增加投籃命中率,特別是罰球命中率。

(4)三步籃:教動作要領,多加練習,增加命中率和實用度。

(5)8字滿場運球+三步籃:此為最後加強的訓練專案,可增加速度。

4 練習滑步:即練習防守步伐,繞籃球場進行,步伐練習安排在晚上(第二星期)

5 傳球:傳接地差賀球、直傳球、跑動中傳球。

6 最後:進行比賽,加強隊員間磨合,增強默契度,先打半場。三打。

三、四打。四、五打五漸進。此項可以開始就在周。

四、週六下午的基本訓練結束之後進行。

知識累積:1 在冊慶大基礎技術訓練進行兩周後,即第三週開始,每次訓練之前都講授一些規則。

2 場上站位,各位置作用。

3 各種意識:提醒籃板意識,防守意識,搶球意識,合作擋差意識。

4 教會大家欣賞籃球賽,學會在比賽中發現問題。

女子籃球怎麼訓練?

2樓:嚇老累尖尖一跳

女子籃球以技巧性練習為主,不過多練力量:

1.無球訓練:

a.折返跑加變速跑練習;b.原地摸高與助跑摸高練習;c.仰臥起坐練習;d.伸展運動。

2.有球訓練:

a.運球練習;b.傳接球練習;c.

跑位練習;d.投籃練習(罰球練習加定位投籃練習);e.搶籃板球練習;f.

搶斷與快攻;g.半場進攻練習(突破上籃加助攻分球);h.半場防守練習(人盯人加聯防卡位)。

籃球個人訓練計畫 5

3樓:土豆李妍

二樓的答案很詳細。樓主可以借鑑……

籃球訓練計畫

4樓:濯清安柏棋

一、訓練計畫的安排。

根據隊伍自身實際,在訓練指導思想上考慮如何發揮本隊的特長。安排好訓練計畫:

年度計畫:要明確全年任務是什麼,分幾個階段完成,完成任務的具體內容、方法是什麼,最終要達到什麼目的,都應該逐條地規定出來。

階段計畫:根據全年計畫制訂好每個階段的計畫。每個階段訓練的任務和內容,要逐一梳理出來並成文。

課時計畫:一般情況下,不一定每次訓練課都必須有新技術、新內容,大多是要進行複習和提高。

二、執行訓練計畫時的幾點要求。

1、啟發運動員的自覺性和紀律性。

2、培養運動員的集體和團隊觀念,要他們重視和形成集體生活習慣。

3、進行新技術訓練或改進技術訓練,應著重採取個別訓練或分組訓練的方法。

4、對計畫中規定的重點技術和戰術,要反覆進行練習。

5、要循序漸進,訓練時攻防結合。

三、要不斷總結、改進和提高訓練工作。

無論是多年計畫、全年計畫、階段計畫或是周計畫,執行後甚至每次訓練課後,都要認真地總結,查詢得失。只有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地學習,才能逐漸取得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中學籃球教練,帶過6年的球隊,得過1、2、3、4、名,先練乙個月簡單的看看。

三天為乙個迴圈。

第一天。1、球性(先準備運動吧,(1)低運動球,球與地相距10釐公尺以下。左右手各三次,一次1分鐘。

(2)跨下八字運球。正反手繞各三次,一次一分鐘。60次水平算比較高。

(3) 變向運動球。30公尺內變左右變向5次以上。5次30公尺,先要求動作再要求最大速度。

(4左右手後轉身,練它10到20分鐘吧,中間轉暈了可以調節一下。2、半場三步上籃。先要求動作再要求速度。

乙個半場來回16秒內算不錯,15秒內算是高手了。連跑3次為一組,組間休息2到5分鐘。一共三組。

3、傳球,找到夥伴最好,找不到對著牆傳,主練雙手傳,先練短傳,再練長傳,短傳3公尺左右,長傳12公尺左右。先不移動傳,再左右移動傳接。4、中投,動作你自己領悟,先在罰球線上練。

不跳投,注意穩定規範手型,最起碼進3個以上吧。然後換不同方位。把半場分5點。

等練熟了,以後練遠近距離搭配的,再練跳投,再練一分鐘內快速跳投。三分鐘快速跳投等。速個時間20到30分鐘。

5,有體力的話,再打下半場。

第二天,以上球性,三步上籃,傳球,中投,各練一組,早點結束。主練全場比賽,或是半場比賽。

第三天,球性,三步上籃,傳球,中投,各練一組,早點結束,然後主練力量。有條件去健身房,沒有的話,挺長的,簡單一些講,1、30公尺快速跑5到8次,組間休息不能過長,30秒內要跑第二次了。跑完三次後可以長一點休息時間。

2、俯臥撐20*3組,可以的話腿掛高。3、深蹲跬跳,20到30公尺*3組,可以的話,雙腳綁沙代。4仰臥起作,背不要碰地,離地一定距離,兩肘碰膝的幅度快速仰臥起坐。

30次*3組。5、球打籃板,不讓球落地,跳起再打球籃板,連續看自己的能力了。

我說了那麼多,給點賞分吧。我可沒抄襲,全是自己寫出來的,寫了差不多半小時了。

6樓:道光華盈夢

1、身體訓練。

(1)力量:四肢力量與腰部力量為主。

(2)速度耐力:專項素質結合快速傳接球,球場各種跑與防守訓練。

2、投籃。(1)5——7公尺間的中遠投。

(2)個別隊員要掌握7公尺以外遠投。

(3)要掌握轉身投籃和勾手投籃。

(4)個別隊員要有單挑的能力。達到一定命中率後,增加投籃強度與對抗性投籃訓練。

3、籃板球。

(1)強化籃板球意識,增加搶籃板球的人數。

(2)提高彈跳力,學會卡位提高搶籃板球的成功率。

(3)鼓勵有彈跳力的隊員衝搶前場藍板球。

(4)注意拿穩球后快速傳出第一傳。

4、積極防守。

(1)提高個人防守能力,不斷提高搶、斷、封、補等攻擊性的防守技術。

(2)降低防守重心,掌握各種防守步伐,提高移動速度和擴大防守控制面。

(3)半場緊逼盯人防守與全場緊逼盯人防守的方法和破解方法。

(4)做好戰術變化,鞏固和提高區域聯防。

4、快攻和防快攻。

(1)爭取一切時機反動快攻並要得分。(對方得分發底線球和發邊線球破對方緊逼)

(2)長傳快攻與短傳快攻相結合。

(3)學會以多打少和以少防多的方法。

(4)快攻的落位與陣地進攻落位,各個位置的合理移動和移動的時機。

5、陣地進攻。

進攻原則:①動中打,運動中形成各個擊破,組織掩護配合。

②陣地進攻內外結合,以外為主,中投為主,重點培養3分投手。

③在策應的基礎上,發展移動中掩護與突破分球,發展突破後分球立即投籃。

④增強個人過硬技術,個人突破能力,發展底線配合,組織中投配合,調動防守。.

7樓:禰凌波項卓

先要把身體練好,特別腰腹力量和上肢力量~建議每天堅持都坐仰臥起坐和俯臥撐!你不讓道理,你應該知道這些的重要性。其次練習投籃手感,罰球很重要,比賽中罰球是送分的所以一定要罰球準!!!

比賽中大部分得分都是內線得分,沒事多在籃下研究些得分技巧,即使打不進,也要造犯規!最後練習運球手感,如果你是後衛,這點是必須必須的!如果是前鋒就多練習下平常的腳步移動,中鋒就在籃下練習轉身,最基本的動作。

接著打對抗賽,練習團隊配合,要練出默契!最後祝你們取得好成績!

8樓:宣仁丁未

耐力,爆發力,球性,速度以及命中率!

耐力:每天七點起,快速(走路的五倍速度)跑十五分鐘,然後換中速(相當於走路的三倍速度)跑一小時。注意:一定要堅持!跑的時候要控制好呼吸。

爆發力(速度):折返跑。在籃球場上以百公尺速度來回跑,乙個來回一次,每六次一組,每半小時兩組!每天兩小時!

球性:建議戴著紗布手套練習控球。因為紗布與球的摩擦係數小,所以不容易控制,當你練到戴著紗布手套都可以熟練的控球,那空手時你就行了!注意:不要心急,慢慢來!

命中率:這是個問題呢,你只能多投了,投的時候還要注意手型!

誰能給我乙份,小學女籃訓練計畫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身體素質對於籃球比賽來說比較困難!特別是女孩子!我的建議如下!

讓學生盡可能的熟悉籃球,規範手行姿勢!1:針對性的進行體力訓練(比如:

帶求跑,傳接球 及練習體力又對球感有益處!)2:基本動作的規範(運球。

投籃。上籃動作務必標準,有助於命中)2:投籃訓練(每天的投籃熟練可逐漸增加,讓學生對籃筐有有一種定位感和距離感)3:

(進行一些籃球遊戲)5:戰術講解及演練(對與小學生來說講解一些簡單戰術及可,比如: 空位穿插 簡單的擋拆 簡單的跑位。

6:定期檢查訓練成果。(訓練段時間後可安排隊內對抗。

觀察訓練結果。總結,對比。以後可對部分針對訓練) 注:

以上訓練需按照隊員情況做出相應調整。根據自身條件相對訓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1. 每週一。三。晨跑。

(6:45—7:15am)2. 每週二。

四。力量訓練。(6:

00—7:30pm)3. 每日下午戰術指導訓練。(6:

00—7:30pm)4. 每週四下午的訓練內容為:全場對抗或對外比賽。

5:00—6:30pm)有時間練練彈跳。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 首先你把她們的奈力鍛鍊起來 然後每天投籃100次 只不過手行要標準!!

求足球訓練計畫,求足球詳細訓練計畫

首先要說的是足球訓練是乙個長期的過程 乙個月未免太短 另外你是一名前鋒 但前鋒打法又有很多 力量 技術 速度。至少你要把你的特點說明白啊 身高 體重。要想短時間提公升實力,沒什麼好辦法 但是有一點能讓你在乙個月時間裡有所提高 第一就是每天顛球 第二站在點球點上射門柱 堅持住哦 不堅持肯定不行地 有人...

籃球訓練計畫

如果是我,只有兩個月的時間,那不如只練3個方面,一是運球,二是投籃,三是傳球,每天先進行40分鐘運球練習,單手 雙手 原地 行進。然後20分鐘傳球,對著牆,單手 雙手,胸前 頭上,跨步擊地等,然後進行60分鐘的投籃和上籃練習。主要練習的就是基本功,使投籃能有穩定的命中率,運球和傳球的失誤率降低。你只...

長跑訓練計畫,中長跑訓練計畫和飲食要求?

一 長跑訓練計畫 1,第一天爭取用平穩的呼吸跑完一千公尺。一定要注意速度和節奏的協調。中間不能間斷,這就是在考驗你的毅力了。2,第二天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一百公尺。要注意的還是呼吸,速度和節奏的相互配合。一定要堅持。3,依次類推每天增加一百公尺,當你一次能夠跑到三千公尺的時候 這中間大概有20天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