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

2023-02-19 21:40:02 字數 3308 閱讀 5320

1樓:姜超律師

出生證明丟了需要及時補辦,具體補辦方法如下:

1、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

2、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然後根據**上面的要求進行填寫,在填寫完畢以後,將父母的相關證件的影印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等)和**一起;

3、最後將填好的**和醫院開好的證明一起拿到相關的部門(一般都是衛生行政部門)進行補辦,一定要注意資料的齊全,而且因為每個地方的規定不一樣,所以在資料的準備上面也會有所出入,父母們應該先到相關的部門諮詢,確定好自己要提交的資料,避免反覆跑。

【法律依據】

《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第九條 《出生醫學證明》的管理和使用單位應建立證件的出、 入登記制度,補發和報廢登記制度,並建立台賬進行管理和備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按照嚴格管理、方便群眾的原則對本省發放程式制定具體規定第二十二條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只適用於2023年1月1日(邊遠貧困地區自2023年3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兒。第二十三條 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一律不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

如出國等需要出生醫學證明,以公證部門出具的出生公證書,作為合法有效證件。《出生醫學證明》第二十二條 遺失《出生醫學證明》要求補發,應向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或委託管理機構。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二)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

2樓:生活達人loli仔

你好,應由其父母或監護人向原助產單位提出書面申請辦理。補發程式如下:1、申請人向原助產單位提交下列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補發更改申請表,並附父母雙方的戶籍本、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影印件;公安機關或村(居)委會出具的遺失證明。如新生兒未入戶則需提供父母雙方戶籍所在公安機關的未入戶證明。2、原助產單位審核申請人提交的上述材料,審核原件,保留影印件,並核對原分娩記錄、出生醫學記錄及出生醫學證明存根,無誤後逐級報請婦產科主任、醫務科(股)長、單位法人簽字批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

3樓:一角蟲即法

孩子的出生證明是孩子出生的「第乙個有效證件」,是孩子極其重要的證件。出生證明對孩子的合法出生、上戶口以及上學、出國留學等等都具有關鍵的作用。出生證明丟了需要父母攜帶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

根據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和公安部的國衛婦幼發[2013]52號檔案規定,需要如下證件和證明:1.新生兒父母的書面申請(加蓋戶籍所在地**公章);2.

領取並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加蓋戶籍所在地**公);3.原簽發機構提供的簽發記錄像印件或出生醫學證明存根影印件;(原簽發醫院蓋章);4.新生兒父母二代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5.

領證人的二代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6.新生兒父母戶口登記簿原件和影印件;7.新生兒父母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8.

未上戶的需提供新生兒父母雙方戶籍所在地的未上戶證明(已上戶的無需要提供此項);9.親子關係宣告(加蓋戶籍所在地**公章)。

根據《民法典》第十五條規定,自然人的出生時間和死亡時間,以出生證明、死亡證明記載的時間為準;沒有出生證明、死亡證明的,以戶籍登記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記記載的時間為準。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以上記載時間的,以該證據證明的時間為準。

孩子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4樓:生活小貼士子岑

第二步,憑遺失證明,到孩子出生醫院的醫務處,開具第二個證明第三步,拿著這兩個證明,到孩子出生醫院的產科,可以補辦乙個「出生情況說明」

《出生醫學證明》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出具的,它作為「人生第一證」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血親關係,申報國籍、戶籍,取得公民身份號碼的法定醫學證明。在辦理許多證件手續中,出生證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丟失,在今後的生活中將帶來不少麻煩。所以,家長們應妥善保管子女的出生證明。

提問需要登報宣告嗎。

提問好的謝謝。

如果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5樓:賈寶驊律師

那麼當出生證明丟失時,出生醫學證明丟失就需要補辦。出生證明丟了的補辦方法是:1、補辦宣告,申請人向戶口所在村委會或者居委會提出申請證明,所有證明中姓名必須與戶口本相同。

2、小孩的《出生醫學證明》遺失或因被盜等原因而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3、要求補發的,其父母或監護人應持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新生嬰兒家庭的戶口本和原簽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的證明材料。4、到父母戶口所在地的縣級或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

一、出生醫學證明需要的材料如下:

1、新生兒父母的書面申請(加蓋戶籍所在地**公章);

2、領取並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加蓋戶籍所在地**公);

3、原簽發機構提供的簽發記錄像印件或出生醫學證明存根影印件(原簽發醫院蓋章);

二、補辦出生證明應該去哪:

1、兒童父母親所在單位或鄉(**)街道辦事處村委出具夫妻雙方何時結婚何時生育的證明;

2、兒童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影印件;

3、在現管轄派出所所領取出生醫學情況證明(補證用)並回遠接生醫院(衛生部)如實填寫相關內容,經產科主任和單位領導審核後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和單位公章;

法律依據:《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 第二十二條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只適用於2023年1月1日(邊遠貧困地區自2023年3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兒。

孩子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小孩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補辦

6樓:闌珊紫琴

遺失出生醫學證明要求補發,應向縣級以上衛 生行政部門或委託管理機構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二)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

出生證,也就是出生醫學證明,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出具的,證明嬰兒出生狀態、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

(一)當事人的身份證和戶口本或公安部門出具的身份證明;

(二)當事人的出生證或戶籍部門出具的當事人父母情況的證明檔案;

(三)**人代為辦理的應提交授權委託書及受託人的身份證;

(四)公證員認為應提交的其他材料。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補辦,需要到哪裡去辦

孩子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乙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

出生證明忘了辦怎麼辦,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出生證明忘記辦了怎麼辦。沒有出生證明可以去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補辦,補辦的流程為 1 父母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新生兒出生醫院的科室開具當時的住院分娩醫學情況證明說明 2 去當地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3 攜帶醫院開具的證明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出生證明。補辦出生證明的法律依據 母嬰保健法...

怎樣開出生證明,出生證明怎麼開

辦出生證明流程如下 1 醫院收取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簿原件 2 在核實父母身份證資訊無誤後的第二天,專職醫生會給新生兒母親乙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父母要認真填寫 3 到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後,找到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視窗,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視窗內的工作人員審核辦理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