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開出生證明,出生證明怎麼開

2023-07-02 15:55:02 字數 2243 閱讀 9864

1樓:惠企百科

辦出生證明流程如下:1、醫院收取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

2、在核實父母身份證資訊無誤後的第二天,專職醫生會給新生兒母親乙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父母要認真填寫;

3、到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後,找到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視窗,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視窗內的工作人員審核辦理;

4、工作人員審核完畢之後會將辦理好的出生醫學證明交付給辦理人。

2樓:政策王姨

出生證明怎麼開:

1、出生醫院: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辦理,並且辦理要及時,按照醫院規定的辦理時間進行辦理,有的是在孩子大人出院的乙個月內進行辦理,有的可能時間長一點,但一定注意辦理的時間,不能太拖太懶,不然就耽誤事情了。

2、孩子姓名: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自然要帶著寶寶起好的名字,寶寶的名字一定要經過兩人的商量決定,出生證明一旦辦理發放是無法更改的,會有不必要的麻煩,還有避免一方做主,另一方不知道,引起家庭糾紛矛盾。

3、父母雙方身份證:辦理的時候需要攜帶孩子父母的身份證,不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上面的名字出生日期等資訊要和住院時輸入的資訊名字相符合,身份證必須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證。

4、結婚證: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攜帶結婚證,但是不需要同時帶兩個結婚證,只要乙個就可以了,爸爸的,或者媽媽的。

5、辦理程式:在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之前,醫院一般都提前錄取了寶爸寶媽的身份資訊,帶齊了證件去制定的地方科室按照辦理流程進行辦理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錄取的資訊和自己攜帶的證件資訊名稱要符合。

出生證明怎麼開

3樓:律臨楊柳律師

法律分析:小孩出生證明需要在寶寶出生的醫院或婦幼保健院開,開出生證明的資質是國家規定的。開出生證明需要父母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寶寶名字、及助產機構資訊錄入後才能辦理。

寶寶出生證明只有父母有權利,或者是母親授權的人才能辦理。 小孩出生證明需要的證件及辦理程式: 1、出生證明一般都住院期間及出院後乙個月內辦理,最遲不能超過一年。

2、寶寶出生以後24小時內會有新生兒直報系統,裡面會有寶寶的出生資訊。所以起好名字以後到寶寶出生的科室辦理即可。

法律依據:《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 第三條 第一項 規範《出生醫學證明》在出生登記中的使用。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出生證明**開

4樓:陳建平

法律分析:正常情況下寶寶的出生證明都是在寶寶出生的醫院辦理的,在寶寶出院前都可以在醫院辦的。新生兒父母需要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同時攜帶寶寶出生時所在醫院出具的寶寶出生醫學記錄進行辦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出生證明怎麼開

5樓:楊夢嫣

法律分析:辦理程式。

1)到孩子出生所在的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記錄》。

2)自填單一般有以下內容:父母姓名,身份證號,民族,嬰兒姓名,嬰兒申報戶口位址,母親居住位址,床位號等。如果剛住院時還沒想好寶寶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

但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給寶寶取好大名,不然有些醫院是不會發放《出生證》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十五條 自然人的出生時間和死亡時間,以出生證明、死亡證明記載的時間為準;沒有出生證明、死亡證明的,以戶籍登記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記記載的時間為準。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以上記載時間的,以該證據證明的時間為準。

出生證明如何開

6樓:小徐**

法律分析:辦理出生證明時,需要攜帶父母的結婚證、身份證,還要攜帶出院時的結算清單,可以到出生醫院或婦幼保健院辦理。農村的產婦如果在家接生時,可以去鄉鎮的衛生院進行辦理。

嬰兒出生後的第乙個月內進行辦理出生證明。由於每家醫院具體的規定時間不同,有的可能是60天。當超出了時間範圍,需到醫院指定地點處理。

申請出生證明時,要在工作日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出生證明沒了怎麼補辦,沒有出生證明怎麼補辦

嬰兒出生證明主要是針對醫院新生兒的詳細情況進行記錄,該證明遺失了是可以補辦的。家長們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丟失了孩子的出生證明,是可以帶著相關的資料到簽發機構所在地縣 區 級衛生行政部門去補辦的。出生證明全稱 出生醫學證明 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下面是補...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補辦,需要到哪裡去辦

孩子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乙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

小孩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嗎,小孩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補辦

小孩出生醫學證明 是否可以補辦,取決於你們目前的狀況是否符合 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中規定的條件。如果符合條件的,可以補辦。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對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 補辦 作了明確的規定 第二十二條規定,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只適用於1996年1月1日 邊遠貧困地區自1996年3月1日 以後出生的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