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用打杈嗎?為什麼?土豆苗留幾棵好,可打杈嗎?

2023-01-31 20:15:05 字數 2121 閱讀 4295

1樓:小小愛說

土豆不用打杈 ,土寬褲簡豆所結果實慎褲是在地裡面,打叉對土豆果實並無影響,反而土豆苗也是有一些好處,一般來說,土豆苗不會長十分旺盛,所以這打杈也是多此純信一舉。

2樓:

土豆需要合理的打中改杈,因為不打杈會讓土豆吸收不到好的營養,但是也不能全部打,留幾個主枝以確保碼薯土賣模判豆的健康成長。

3樓:刺客聊星座

不用打杈,因為土豆的枝幹不是特別的高,而且打杈以後可能會導致葉子伸展不開來,結果使土豆產量變謹蔽辯低,個頭也可能會小,那麼就得不並沒償祥缺失了。

4樓:路小鹿

不用,土豆是長在土豆苗根部的果實,土豆秧長杈不會阻礙土豆生長。

5樓:網友

在的土豆應該把叉子都掰去掰去,以後他能接大土豆營養都在乙個根上。

土豆苗留幾棵好,可打杈嗎?

6樓:戢巍

土豆苗一般應留兩到三棵苗好。如果只留一棵苗,土豆結得少,會影響產量。如果留得過多,土豆長不大,同樣會影響產量,所以,最好留兩到三棵苗,這樣,結得多且長得大,產量會不錯的。

一顆土豆出三個叉用打嗎?

7樓:文學之思

一顆土豆出三個叉的話,一般是不用打的,因為它的生長主要在地下,土上面的越茂密越好。

土豆開花期需掐花丶頂尖、掰扠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打頂並把花蕾摘掉。

馬鈴薯花期管理。

一、及時中耕:馬鈴薯現蕾後,一定要加強中耕,進行淺鋤土,隨中耕實行高培土,培土高達15-20釐公尺。

二、適當追肥:對植株矮小、黃弱的馬鈴薯苗田應追施氮肥,每畝施尿素5千克,逐株追施;對植株生長旺盛的田塊,應施磷鉀肥為主,畝施磷肥15千克和草木灰,或施複合肥15-20千克。

三、及時打頂:馬鈴薯現蕾以後馬上進入開花期,要消耗大量養分。為避免這種無效消耗,應及早打頂並把花蕾摘掉。

四、根外噴肥:現蕾期應選擇晴天下午進行根外噴肥,噴施磷酸二氫鉀和0.

3%硫酸錳混合液,或用15%多效唑可濕粉劑150克加水15千克,攪拌均勻後噴施,畝噴施藥液50千克,可使馬鈴薯植株矮化三分之一,葉色變濃綠,加強光合作用,增加大薯比例。全田噴一次。

5%高錳酸鉀溶液,可防馬鈴薯黑莖病、病毒病。

五、防治病蟲:馬鈴薯進入現蕾期,田間生長鬱蔽,容易出現高濕環境,導致發生疫病。一旦發生中心病株應噴藥防治,可用硫酸銅、百菌清、瑞毒黴等殺菌劑。

馬鈴薯也易受到瓢蟲危害,可用氧化樂果800倍液噴霧消滅。

9樓:慕靖靖

土豆幼苗期用間苗嗎?間和不間有什麼區別?

土豆秧。打叉會影響結果嗎?

10樓:徭潔

士豆秧打叉不會影響結果,因為叉是全棵的多餘部分,有了它反而會影響結果,是叉會吸收全株的養分,所以必須打掉才好。

11樓:網友

當然會影響他的結果,因為土豆秧,他的打岔打的越多,它的營養成分就分散了,他所結的果子就非常小,這樣對你的果實來說是不好的,如果果實裡面,營養不夠的話,所以說他就是果實就很小。

12樓:蒯竹

土豆芽打叉不會影響結果不要太多的叉子水分都跑了。影響結土豆。所以土豆必須得打叉。

我把土豆叉打了好嗎!會影響結果嗎?

13樓:網友

把土豆叉打了,應該不會影響結果吧。我認為土豆叉打了營養更能輸送到其他枝葉、花、和果實上。不會影響結果。

14樓:桓念文

我把土豆叉打了好嗎會影響結果嗎這個當然不會影響結果因為土豆打了差之後反而可以增產。

15樓:買珈藍月

應該說是春季這一茌,枝頁越旺更好一些。

種土豆要不要打岔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掐頭,否則長莖太多,影響結豆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很少而每穴株數很多的話。

栽植土豆時,土豆苗芽到底怎樣放更高產?為什麼?

土豆慢慢供苗時,通過人工把塑料薄膜扣開,由於在種之前土地當中已經知足了肥料,在生長階段,一般要交2 3次水,在土豆苗大約10公分左右高的時候,就要澆一次水,土豆中後期,再一次澆水,以後主要防治的是以病蟲害為主 到了中後期,然後再適量上一些 但是在進行施鉀肥時不能用量過大,馬鈴薯的種子是通過將馬鈴薯切...

種土豆用什麼化肥好?為什麼?種土豆用什麼肥料好?

種土豆用有機化肥比較好 因為使用有機化肥可以提高土豆的質量,才能增加土豆的產量,提高種植土豆的存活率,節省人力物力的投入,減少土豆的病蟲害。土豆種植的過程中可以採用一定的化肥,建議採用硼肥。這樣能夠增強土壤肥力,讓土豆增產。種植土豆應該用農家化肥比較好,因為農家糞肥肥力高,比較天然,綠色,很安全。種...

吃土豆會胖嗎,為什麼吃土豆會容易發胖?

土豆是非常好的 食物,能量低,飽腹感超強,所以建議 時,偶爾用土豆代替主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把土豆當做蔬菜來吃,無形之中會增加熱量攝入,是非常不利於 的 土豆 好啊!別看土豆土裡土氣不起眼,營養學家卻這樣勸告 者 吃土豆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 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