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子孩子隨母姓,出生證明傷戶口都是隨母性,如果領完結婚證可以給孩子改姓嗎?都需要什麼手續呢

2022-02-08 19:25:11 字數 3671 閱讀 4633

1樓:三條橋聚星

可以給孩子改姓。需要以下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16歲以下可以不用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二條 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何呵小童鞋

可以改,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等證件去戶籍派出所申請變更即可。

沒有結婚證,辦了出生證明,孩子隨父姓,現在出生證明想改成隨母親姓再上戶口,可以改嗎?

3樓:知名不具具

法律規定:孩子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出生證明上也沒有孩子的名字,憑出生證,可以到派出所報戶口時,孩子隨母姓。

4樓:在百丈巖踢點球的芒果

我這可以改,只要你有孩子的出生證明。

5樓:

到當地戶籍諮詢就好啦

6樓:娜姐私人賬號

乙個地區乙個樣子,就算國家規定那也要看地區怎麼執行,所以你應該去你們當地**問,你在這裡問的話也沒辦法給你準確答案,所以這樣的事情要換個正規地方問

單親媽媽的孩子開具出生證明時是隨母姓,沒領結婚證,可現在上戶口想隨父姓,我在我們鎮上問了說是可以改 10

7樓:

你是河南**的,我閨女也是這種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改不改姓真的那麼重要嗎?再生乙個跟他姓不也很好?

9樓:蒿歆

花費三千多都承受不了?以後花的錢更多

10樓:

多少不懂,我只知道孩子越大越費錢

11樓:李黎娜碩

我的問題和你一樣,你的解決了麼親

出生證明可以改姓嗎?沒上戶口

12樓:諾諾百科

可以。為新生兒改名,流程及所需資料與為新生兒報戶口大致相同。

一、具體證件及資料報括:

1、新生兒出生證明;

2、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3、新生兒父母身份證和戶口簿。

二、流程包括:

1、到派出所領取《要求更改戶口專案申請表》;

2、註明申請理由並附有關證明;

3、由(城鎮街道)居民委員會或者(農村)村民委員會加註意見並蓋公章;

4、交公安戶證管理機構審批、蓋章。

擴充套件資料:

一、出生登記

(1)新生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持《居民戶口簿》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超計劃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劃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劃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二、戶口登記材料

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13樓:土流集團

出生證明已經寫明父母名字,身份證號。孩子還沒有報戶口。

孩子在報戶口時是可以更改孩子姓名的,只要不是戶籍系統難以確認的姓名,難聽的姓名,有害於風俗姓名就可以。

因為在此之前,孩子沒有身份證號,

修改姓名不用特意申請,

公安戶籍部門給孩子報戶口時,寫的名字和出生證上名字不一致,不違法。

更不用去醫院改孩子出生證明寫的姓名。

我的孫子生下來出生證明寫的不是現在名字,

孩子父母拿著孩子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在孩子出生乙個月內,

順利給孩子報戶口,改了名字。

孩子可以隨母姓,也可以隨父姓,甚至可以不隨父母姓都可以。

14樓:社會觀察員陌染老師

回答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整理答案需要時間,請您稍等哦親親您好,只要孩子還沒有上戶口,就是可以更改的哦提問就是父母離婚了。出生跟爸爸姓的。現在離婚了,上戶口想跟媽媽姓,需要什麼流程

回答孩子之前上過戶口嗎?

提問沒有

回答好的,我幫您查一下,稍等

提問法院把小孩撫養權是判給媽媽的,媽媽上戶口想改小孩的姓,用不用經過小孩爸爸的同意

回答我幫您查詢一下哈,稍等

親親您好,只要孩子還沒有上戶口,孩子改姓是可以的。但是雖然父母雙方離婚了,但是改姓的事情還是需要父母雙方協商決定的

如果有一方沒有同意孩子改姓的話,那麼公安機關是可能拒絕這個申請的提問好的

回答親親,這個具體流程還是建議您去諮詢一下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中心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1條

15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可以改姓的。去當時辦理出生證明的醫院,說明來意,請求醫院更改姓氏即可。一定要在醫學證明更改過後,去派出所辦理戶口,之後就是一切以戶口本上的姓名為準了。

16樓:幸運的楓陽

你好,如果是新生兒申報戶口,在申報戶口前,可以帶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孩子的出生證到孩子出生的醫院要求更改姓名,然後再辦理入戶手續。

17樓:海哥

答,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有戶主的身份證,戶口本,雙方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及村部證明蓋章說明改性的情況,或小區證明!再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填寫檔案!

18樓:老虎

不能。給孩子申報戶籍,是依據孩子出生醫學證明上登記的名字辦理。不能變更,

可以在給孩子申報戶籍完畢,再申請在孩子戶口本上修改子女名字,在孩子戶口頁《曾用名》一欄申請書寫需要修改的名字。

給子女修改姓名,需要孩子親生父母一起,持各自身份證,戶口本,婚姻證明,孩子戶口本,到孩子戶籍派出所,申請辦理。一方,辦不成。

19樓:

出生證明開好了現在想改姓可以嗎?沒土戶口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怎麼才能上戶口

沒有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出生證明,再給孩子上戶口。你可以帶孩子到親子鑑定中心,帶上大人有效證件原件,大人 父母雙方 和孩子一起到赤峰萬達廣場c區7號樓十二層的粵泰親子鑑定中心先做司法親子鑑定,做完親子鑑定一週就可以拿司法親子鑑定報告,然後拿著報告和你的有效證件到當地衛健委補辦出生證就可以了。孩子沒有出...

獨生子女證可以替代出生證明嗎,出生醫學證明能代替獨生子女證嗎

第一,遷戶口使用者口本即可。第二,獨生子女證 不能代替 出生醫學證明 第三,如果 出生醫學證明 丟了,找一下當初的接生的醫院,看一看能否補辦一個。如果是在家出生,可以找當地的負責接生的孕產婦管理部門。僅供參考。如果出生證沒了,一個可以到你生孩子的醫院問他們調調看檔案,如果他們不願意,或者請醫院開具證...

辦獨生子女證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辦

首先,孩子的父母應該向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報告,並要請其開具證明,說明某某在什麼時間 什麼地點生了乙個小孩 寫明性別 請協助補辦出生證明。然後,找到當天給孩子接生的醫師,同樣請其證明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接生了乙個什麼性別的孩子,並簽字。第三,父母雙方持戶口簿 身份證 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