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沒有戶口,有出生證明可以出國嗎

2023-04-22 19:30:03 字數 1948 閱讀 1755

1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1.想要出國,護照是前提,沒有戶口,很難辦理護照。

2.出生證明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伴隨孩子的一生。出生證明是出國不可缺少的資料,但不是唯一的資料。

3.除了出生證明,想要出國,還需要具備以下證件。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2樓:北京老周

小孩沒有戶口不可以出國。

小孩沒有戶口無法辦理護照,沒有護照則無法辦理簽證,沒有簽證不可以購買機票和出入境。

應當先持出生證到父母任一方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然後持戶口本給孩子辦理護照,再持護照和出國的監護人護照辦理所去國家的簽證。

3樓:芥末留學

估計不行,小孩一般不要身份證(戶口本上有號),可是,戶口本肯定要啊,,,還要有證明你們之間關係的證明。

大體是這樣,,你可以找個簽證辦理部門問問。

小孩沒有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4樓:潘博文

法律分析:沒有出生證明,不可以上戶口。新生嬰兒落戶必須提供:

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出生醫生證明。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畫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現在小孩沒有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嗎

5樓:孫雄

法律分析:不可以(一)出生申報辦理條件: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生登記,出生登記落戶,隨父隨母自願選擇。

嬰兒申報出生登記,不受嬰兒年齡、超計 劃生育、非婚生育的限制。在辦理出生落戶過程中,公安機關應查驗《生育服務證》,發現違反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生育的 ,在辦理落戶手續後,應於每月定期將情況通報給當地計劃生育部門。(二)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書面申請報告;出生醫學證明;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父母結婚證。(三)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書面申請報告;出生醫學證明;

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對無《出生醫學證明》或《出生醫學證明》中沒有明確 母親或父親的,還須提供有權部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書。

法律依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

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小孩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嗎,小孩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補辦

小孩出生醫學證明 是否可以補辦,取決於你們目前的狀況是否符合 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中規定的條件。如果符合條件的,可以補辦。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對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 補辦 作了明確的規定 第二十二條規定,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只適用於1996年1月1日 邊遠貧困地區自1996年3月1日 以後出生的嬰...

出生證明沒了怎麼補辦,沒有出生證明怎麼補辦

嬰兒出生證明主要是針對醫院新生兒的詳細情況進行記錄,該證明遺失了是可以補辦的。家長們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丟失了孩子的出生證明,是可以帶著相關的資料到簽發機構所在地縣 區 級衛生行政部門去補辦的。出生證明全稱 出生醫學證明 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下面是補...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怎麼才能上戶口

沒有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出生證明,再給孩子上戶口。你可以帶孩子到親子鑑定中心,帶上大人有效證件原件,大人 父母雙方 和孩子一起到赤峰萬達廣場c區7號樓十二層的粵泰親子鑑定中心先做司法親子鑑定,做完親子鑑定一週就可以拿司法親子鑑定報告,然後拿著報告和你的有效證件到當地衛健委補辦出生證就可以了。孩子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