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忘了辦怎麼辦,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2023-01-02 16:15:03 字數 5189 閱讀 7385

1樓:亮子

出生證明忘記辦了怎麼辦。

沒有出生證明可以去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補辦,補辦的流程為:

1、父母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新生兒出生醫院的科室開具當時的住院分娩醫學情況證明說明;

2、去當地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3、攜帶醫院開具的證明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出生證明。

補辦出生證明的法律依據:

《母嬰保健法》第二十三條。

醫療保健機構和從事家庭接生的人員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出具統一製發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有產婦和嬰兒死亡以及新生兒出生缺陷情況的,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報告。

出生證忘記辦理怎麼辦。

辦理時間為每週一至周五全天,新生兒父母持夫婦雙方身份證明和《出生醫學記錄》到產婦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所)即可辦理出生證。其中,《出生醫學記錄》需憑夫婦雙方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在分娩醫院領取。

出生證明忘記辦若是補辦:出生證遺失時,若要補辦,家長需攜帶以下材料向有關部門提出書面申請:(1)原出生證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證編號的證明。

(2)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證的,補發出生證的正、副頁;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證正頁。

2樓:妙慧姐姐

你好!哪個醫院出生,去哪個醫院補過來,父母的身份證拿去。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10

3樓:華律網

對於孩子的來說,他們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乙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

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2、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然後根據**上面的要求進行填寫,在填寫完畢以後,將父母的相關證件的影印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等)和**一起。3、最後將填好的**和醫院開好的證明一起拿到相關的部門(一般都是衛生行政部門)進行補辦!

大家一定要注意資料的齊全,而且因為每個地方的規定不一樣,所以在資料的準備上面也會有所出入,父母們應該先到相關的部門諮詢,確定好自己要提交的資料,避免來來回回反覆跑!

4樓:王者小范

出生醫學證明丟失可以補辦,但具體補辦程式各省市略有不同,建議你向發證機關諮詢。以下答案僅供參考:

遺失、被盜或其它原因導致《出生醫學證明》缺失需重新領取的,由新生兒父母向原簽發機構提出補發申請,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原簽發機構確認情況屬實後,出具新生兒分娩資訊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的存根影印件,由新生兒父母向簽發機構所在地縣級《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提出補發申請,由各縣(市)區證件管理機構予以補發。申請補發時應提交如下材料:(一)《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二)原簽發機構新生兒分娩資訊及原《出生醫學證明》存根影印件;(三)父母居民身份證;(四)當地報紙刊登的《出生醫學證明》丟失宣告;(五)落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該新生兒未落戶證明。

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審核後補發出生證明正文、副頁;已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審核後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本。

5樓:飄零下線

出生證明遺失補辦手續:

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如下材料:

(一)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單位提供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及原《出生醫學證明》編號的證明。

(二)父母雙方戶口簿及身份證。

經核實情況屬實給予補發,同時登記備案,未辦理戶籍手續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的,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補辦出生證應具備材料:

1、父母戶口所在村委會證明,例:我村村民×××其妻×××於×年×月×日在××地方生育一×孩,戶口未報,請給予補辦出生證。以上所有證明中姓名必須與戶口薄相同。

2、接生證明:由接生人員用鋼筆或碳素筆填寫內容,接生員簽名、蓋手印及身份證影印件。

3、嬰兒父母雙方戶口薄原件及影印件,如有一方沒有戶口薄,必須有這一方所在地的村委會和派出所證明其嬰兒戶口未在這一方設籍。如女方沒有戶口薄,需出具證明。例:

我村村民×××其丈夫×××於×年×月×日生育一×孩,其×孩戶口未在其母×××處設籍。特此證明。

4、接生單位所在地的鄉鎮**或鄉鎮衛生院院長簽名簽字(該孩未在本院辦理出生證)蓋章。(99年5月1日以後出生的需加鄉鎮**和衛生局簽字蓋章)

5、親子關係宣告:按**內容填寫,嬰兒父母以及證明人要親自簽名蓋手印,與嬰兒關係要填寫(祖父母、叔伯、姑姨等不能做證明人)。

6、嬰兒父母雙親以及證明人身份證影印件。

7、嬰兒母親須親自來辦理,如他人代領須身份證及影印件。

96年及以後出生的兒童出生證遺失補辦;除以上6種證件外需湄洲報宣告作廢的原版報紙2張(99年5月1日後出生的要2張報紙)。

備註:1、所有證件要用鋼筆或碳素筆填寫,字跡要清楚不得塗改。證件上的姓名要與戶口薄上的姓名一致。

2、如在衛生院分娩的嬰兒要說明原因當時接生人員為何不出具《出生醫學證明》。以及產家為何不領取《出生醫學證明》,並有原接生登記簿影印件,並院長簽名蓋公章。或當時的病歷(分娩情況記錄)影印件,並院長簽名蓋公章。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丟失出生證明的情況下,需要去原來孩子出生的那個醫院,找原來的科室開出當時的住院分娩醫學情況證明說明。這個說明需要新生兒的父母拿著戶口本和身份證去。

司法親鑑定。

如果當地不給開,需要證明親緣關係的話,那麼則需要提供司法親子鑑定證明,情況大概就是這樣的。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7樓:汽車影老師

辦理所需材料:

1、補發申請表;(在補辦時候填寫)

2、病歷相關記錄像印件;

3、原《出生醫學證明》簽發資料;(即出生醫學證明的存根,出生醫學證明的存根影印兩份蓋鮮章,乙份交內江**社掛失,乙份交補辦出生證的機構 )

4、登報遺失報紙原件;

5、新生兒父母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6、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新生兒還沒有上戶口的(到父母戶籍派出所)出具該新生兒未上戶口證明。

政策依據:根據《天水市秦州區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規定的通知》(天秦衛計發〔2017〕2號)檔案精神。

補辦程式:對於遺失、被盜或損毀等造成證明喪失的辦理,可憑天水市級報刊登載的掛失原件、新生兒父母提供的書面申請、原簽發機構提供的簽發記錄像印件、小孩父母親的身份證和戶口簿原件、影印件相關材料,到區婦幼保健所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後予以補辦。如小孩未上戶,需在當地派出所出具未入戶證明。

8樓:知道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補辦,需要到**去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

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

電腦自動重啟原因,檢查cpu和顯示卡的溫度是否過高 ,cpu和顯示卡溫度過高常常會引起保護性自動重啟。

給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新風扇。使用者或裝機商往往不重視電源,採用**便宜的電源,因此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電源輸出功率不足,當執行大型的3d遊戲等佔用cpu。

其次,電源接觸不良是會導致電腦自動重啟的,因為電流電壓不穩定,就會造成供電不穩定,當然就有可能導致重啟或者關機了,所以一般電腦都會選擇乙個比較好的電源來進行供電。

電源接觸不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更換排線版,這是最簡單的辦法。

如果長期接觸不良的話,對電腦和平板都是有很大的傷害的,因為畢竟電視電腦,最基本的執行元素之一,所以一定要保持它的穩定和穩妥。

10樓:國貿奇哥

1、申請人憑遺失證明到區婦幼保健所領取並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2、申請人持《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及遺失證明到原助產單位申請領取出生醫學記錄像印件,助產單位提供出生醫學記錄像印件,並在申請表上加具意見並蓋單位公章。

3、申請人將申請表、遺失證明、出生醫學記錄像印件以及父母雙方戶籍本(如小孩已入戶,須含小孩戶籍本)、結婚證(離婚證及撫養證明)、身份證提交區婦幼保健所,其中戶籍本、結婚證(離婚證及撫養證明)、身份證審核原件,保留影印件。

11樓:法律快車

補辦出生證明,首先,去原來新生兒出生的那個醫院,找原來的科室開出當時的住院分娩醫學情況證明說明。

此時需要新生兒的父母攜帶戶口本和身份證。新生兒的父母還要去當地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填好之後,把父母的身份證影印件,還有戶口本影印件都要上交。

然後,再將醫院開好的證明,拿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出生證明。當然,如果有當時醫院的病例,可能開出醫院證明會更加容易。

12樓:網友

出生證明丟了應該去醫院補辦,到計劃生育辦理。

13樓:知道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14樓:水瓶臨風

當然去當然生小孩的醫院去辦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因遺失、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取得原簽發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證明材料後,向所在地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接到申請後,經核實,情況屬實的給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並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

我們在日常生活過程中,總會出現丟三落四的問題,有的時候更是會將一些重要的物品丟失,這也是比較常見的過失。這其中也很可能會出現出生證明丟失的問題,給我們的生生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那麼,一旦發生出生證明丟失的狀況,應該如何補辦呢?

首先,我們應該找到出生證明的原簽發單位,要求他們出具出生證明的原始記錄材料。

得到出生證明的原始材料之後,就可以向所在地或居住地的衛生主管行政部門申請補發出生證明。主管部門經過核實準確無誤之後,就會對丟失的出生證明進行補發,當然,補發的出生證明上會有補發的專用章,這和原有的出生證明是有一定區別的,不過並不影響使用。

補辦出生證明其實並不複雜,只是會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甄別。即在戶口辦理之前丟失和辦理之後丟失兩種情況,前一種情況會補發出生證明的正副頁,後一種情況補發正頁。

在辦理過程中,需要兒童的父母或者直接監護人出具乙份證明親屬身份關係的「親子關係證明」,即直接證明、兒童與其父母或直接監護人關係的旁證,也就是需要間接證明、另外還需要兒童父母或直接監護人的居住地或所在地的居委會(城市)或村委會(農村)開具證明信,當然,必不可少的證件就是兒童父母或直接監護人的身份證。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

出生證明丟了需要及時補辦,具體補辦方法如下 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 結婚證明 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 2 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補辦,需要到哪裡去辦

孩子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乙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

怎樣開出生證明,出生證明怎麼開

辦出生證明流程如下 1 醫院收取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簿原件 2 在核實父母身份證資訊無誤後的第二天,專職醫生會給新生兒母親乙份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父母要認真填寫 3 到孩子出生醫院所在轄區的婦幼保健站後,找到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視窗,將準備好的資料交給視窗內的工作人員審核辦理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