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了出生證明但未上戶口,可以改名字嗎?

2023-02-01 03:00:03 字數 6204 閱讀 5380

1樓:嗚咪

辦了出生證沒上戶口名字也不能改,因此,新生兒父母到婦幼保健站申領出生醫學證明時,必須先填上新生兒的名字。出生證明一經簽發,就不能更改。如果需要申請改名,只有在為孩子辦理戶籍後,才能向戶籍部門申請變更姓名。

沒有辦理戶籍,不能直接改名。未滿十八周歲的人變更姓名的,由其父母向戶籍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蓮藕節節

只能等到上了戶口後才能改名了。拿上四證(戶口本、身份證、出生證、結婚證)去派出所上了戶口後,第二天就可以申請改名。戶口政策是針對6歲前兒童比較容易改名。

建議你先到要去上戶口的派出所諮詢,事先跟工作人員說清楚改名事宜,相信你會順利辦妥!

3樓:社會觀察員陌染老師

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整理答案需要時間,請您稍等哦。

親親您好,只要孩子還沒有上戶口,就是可以更改的哦。

提問。就是父母離婚了。出生跟爸爸姓的。現在離婚了,上戶口想跟媽媽姓,需要什麼流程。

孩子之前上過戶口嗎?

提問。沒有。

好的,我幫您查一下,稍等。

提問。法院把小孩撫養權是判給媽媽的,媽媽上戶口想改小孩的姓,用不用經過小孩爸爸的同意。

我幫您查詢一下哈,稍等。

親親您好,只要孩子還沒有上戶口,孩子改姓是可以的。但是雖然父母雙方離婚了,但是改姓的事情還是需要父母雙方協商決定的。

如果有一方沒有同意孩子改姓的話,那麼公安機關是可能拒絕這個申請的。

提問。好的。

親親,這個具體流程還是建議您去諮詢一下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中心哦。

祝您生活愉快。

4樓:鼠貓同人

不可以。必須先按照出生證明的姓名上戶口,然後再去派出所申請變更姓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辦了出生證明,改名字需要在上戶口的時候進行更改,戶口沒有上是可以到派出所改的。

6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啊,上戶口的時候,就用新的名字就可以了。

7樓:誰說女子不如啊

辦了出生證明,但未上戶口,可以改名字嗎?這時候改還很好改呢,一旦上了戶口,再想改名字就非常的不好改。如果你現在想改還可以。

8樓:辰辰辰寶寶啊

這種情況要看你的孩子名字是否符合改名字的相關規定,比如名字有非規範字或者繁體字,再或者有一些明顯的歧義或者諧音不太好的意思,會影響正常生活,這樣可以提出改名字。

9樓:仇池先生

不可以的。改名字需要先去登記,然後變更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申請人申報新生兒出生登記欲變更新生兒姓名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姓名」辦理出生登記後再按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姓名變更手續,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新生兒姓名登記為曾用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字是公民的權利,當然可以。

12樓:網友

辦了出生證明,但未上戶口,可以改名字嗎?應該能改到派出所諮詢一下辦戶口的事兒,多了解一下,想好名字在上戶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派出所出具說明後,回到出生醫院變更出生證明,再持新的出生證明回到派出所辦理出生登記。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人在社會生活之中涉及到的檔案材料還是比較少,還是可以的,只不過,上學之前是更換名字,以前使用過名字會成為曾用名記錄在個人檔案之中。_

15樓:毓誠戴書

可以改名。在沒有申報戶口之前的名字,都不作為正式的姓名,報戶口的名字隨父親或母親的姓都可以。

16樓:局韋嬴麗華

網友:你好!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但孩子上戶口以後要更改名字就比較麻煩,要通過各級部門審批。

詳細情況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17樓:亢馳翰濮茗

可以先辦理新生兒上戶手續,然後依法改名。

18樓:和清綺希麥

都可以的,每個人都享有姓名權,現在你是娃的監護人,不需要經過父親的同意。

先到派出所上戶口,然後再改名字。

以前用的名字就變成。

曾用名了。不要怕麻煩,多跑幾次,要是醫院有熟人的話,直接補辦張出生證,直接把娃名字改了。

辦了出生證明沒上戶口,還可以改名字嗎?怎麼改?

1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更改,出生證是唯一性編號。

因為醫學出生證明是要提交衛生計生**的。

證明孩子出生資訊的,一般醫院填寫完就會上網備案,而且標號唯一,這個時候去更改就非常麻煩,不是說換個證就好了,而是要更改網上的名字,所以非常艱難。

至於名字更改可以走以下途徑,而且簡單方便。

先用出生證明 名字去上戶口。

到戶口下來後,等幾個月,在申請姓名變更,寫個申請,姓名更改。

20樓:淇水蘭天

以前可以用改過的名字上戶口,出生證明上的名字填寫在戶口本上曾用名處。現在規定不能這樣辦理了。必須先用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上戶口上好後再改名。所以辦了出生證明後必須先上戶口後改名。

21樓:北京刑事律師原東峰

公安派出所按照《出生醫學證明》上登記的姓名辦理入戶手續。

建議你試試看醫院能不能重新給開出生證明。

22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需要先上戶口,然後申請改名字。

23樓:臨安bn認證諮詢

先上戶口,然後申請變更名字就行。

領了出生證沒上戶口,還可以改名字嗎

2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領取小孩出生證以後,若需要申請更改名字,一般都是要求給孩子辦理入戶以後,才可以到戶籍部門申請更改資料的,不可以未辦理入戶直接更改名字。

監護人為孩子辦理入戶以後,可以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名字更改手續:

1、申請人填寫變更申請表、提供書面申請;

2、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工作單位或居(村)委或在讀學校同意證明;

4、父母同意更改的書面報告、出生證、父母結(離)婚證、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5、公安部門出具的申請人過去在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並正式使用過的姓名的依據;

6、地市級民族工作部門出具的證明;

7、申請人的出生證明和以前的戶口證件等權威原始依據、單位人事部門的人事檔案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5樓:生活達人夏夏

辦理出生證家長要先填寫《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登記表,新生兒名字按照家長填寫的名字列印。. 出生證一旦列印簽發任何資訊不能改,醫院沒有改別人名字的權力。. 如需更改新生兒名字建議拿著出生證到派出所上戶口,等戶口辦下來後再改,需要孩子父母到場簽字確認,然後在派出所 戶籍 處 改名字 ,出生證上的名字就是寶寶的曾用名了。.

具體辦理流程建議諮詢當地派出所戶籍處。 未滿18周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 撫養 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對18周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的,要有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

出生證明的名字也就是曾用名哦。

所以是可以修改的。

很高興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

26樓:完美邂逅的豬頭

可以啊,上戶口才登記名字。

27樓:__微笑

可以改的,直接到發證給你的醫院科室改就行了。去的時候記得帶上相關材料。

2、父母親的身份證原件(最好備影印件);

3、孩子在醫院出生的相關證明、單據;

4、出生證的原件;

5、戶口本原件(最好備影印件);

6、更改的緣由,以及確定要改的名字;

其它要看當地醫院的政策了,不同地方和醫院可能會有出入。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手續可能比較麻煩。

出生證明已經辦了,還沒上戶口,還可以改名字嗎?

29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要改名字需要先上戶口,然後在派出所申請改名。

辦理條件: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理由充分的(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受刑事處罰、正在接受勞動教養的,一律不予變更姓名)。變更姓名正當理由通常是指:1、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2、僧人、道士、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3、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文字的等。

原則上,領了身份證後,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辦理姓名變更的。

提交材料:1、已按要求填寫的《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和申請人的書面報告。(收原件)

2、《戶口簿》(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戶口簿》位址頁和申請人的《常住戶口登記卡》)、居民身份證》。(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影印件)

3、從業於機關、團體、學校和企、事業單位等的,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入學(入托)的,提供學校(幼兒園)同意變更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待業、務農的,提供所在村(居)委同意變更的證明(在《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中加具同意變更意見並蓋公章的,視為有效證明)。(收原件)

辦理流程:1、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受理。在規定的工作日內,完成調查、審核和審批手續,受理視窗為派出所的應同時將已審批的材料移交受理地派出所,並將審批結果通知申請人。

2、受理地戶籍視窗憑公安分局戶政中隊的批件當場辦理變更手續。

30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不能直接改名字,需要按照這個名字先上戶口,然後再向派出所申請改名。

一、居民改名字的辦理程式:

1、由公民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2、派出所受理後,經調查核實報縣(市、區)局審批。

3、縣(市、區)局審批後,由派出所辦理。

二、申報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

2、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符合辦理條件的相關證明材料。

三、辦理條件:公民申請變更姓名,屬未成年人的,應當經未成年人父母雙方或者監護人協商一致並共同到場;十周歲以上未成年人變更姓名的,還應當徵得其本人同意。

寶寶沒上戶口,出生證明已經辦理了,還能改名字嗎?

31樓:網友

出生證上的名字一般是在醫院起的,很多人並不當大名使用。辦理了出生證沒有上戶口的這種情況,是可以直接更改的,在上戶的時候填上新名字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已經上戶的公民要更改其姓名的程式就比較麻煩了。一般需持下列證明材料: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16

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的各種證書、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

小孩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嗎,小孩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補辦

小孩出生醫學證明 是否可以補辦,取決於你們目前的狀況是否符合 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中規定的條件。如果符合條件的,可以補辦。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對出生醫學證明的補發 補辦 作了明確的規定 第二十二條規定,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只適用於1996年1月1日 邊遠貧困地區自1996年3月1日 以後出生的嬰...

小孩沒有戶口,有出生證明可以出國嗎

1.想要出國,護照是前提,沒有戶口,很難辦理護照。2.出生證明是證明嬰兒出生狀態 血親關係以及申報國籍 戶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醫學證明,伴隨孩子的一生。出生證明是出國不可缺少的資料,但不是唯一的資料。3.除了出生證明,想要出國,還需要具備以下證件。1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怎麼才能上戶口

沒有出生證明,可以補辦出生證明,再給孩子上戶口。你可以帶孩子到親子鑑定中心,帶上大人有效證件原件,大人 父母雙方 和孩子一起到赤峰萬達廣場c區7號樓十二層的粵泰親子鑑定中心先做司法親子鑑定,做完親子鑑定一週就可以拿司法親子鑑定報告,然後拿著報告和你的有效證件到當地衛健委補辦出生證就可以了。孩子沒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