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的訓練計畫有哪些?跆拳道的訓練計畫

2023-05-09 22:20:01 字數 820 閱讀 4456

1樓:煙吻冰雨

身體素質的修煉是最重要的。

因此 用大量的時間鍛鍊身體最好 而身體素質的提公升 就按速度、耐力、柔韌、力量、反應來鍛鍊。

耐力和柔韌 此為先行鍛鍊的步驟 因為耐力的訓練 必然會讓自己的身體發熱 身體熱過後 拉韌帶就不容易受傷 因此 先耐力和柔韌的訓練。

熱身好了 接下來 跆拳道的基本動作吧。

嘿嘿 基本腿法、品勢這些踢幾遍 因為是黑帶 所以要精益求精 每乙個腿法都力求標準 每乙個動作都要知曉其原理 如果可能的話 再創新一下 比如橫踢 在起腿的同時 小腿收縮並踢出 當大腿達到標準位置時 小腿也剛好完全踢出 這樣 時間就減少了很多。

然後呢 你的身體應該很是沸騰了 高難度腿法 呵呵 你會的 你不會的 都乙個乙個踢一下 不會的多加練習 會的精益求精 這些東西多練自然就會了。

高難度腿法練習過後 練反應咯···擊影訓練咯 什麼之類的 練吧。

嘿嘿 反應連過後 速度和力量練習 最痛苦的東西啦 先量少一點 慢慢加量吧。

最後的 放鬆 一定要注意 因為這是決定你明天是否能繼續練習的關鍵。

時間分配:耐力與柔韌 20分鐘 基本練習 40分鐘 高難度練習 30分鐘 反應練習 20分鐘 力量與速度練習 30分鐘 放鬆1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層的師兄說的很對,但是少說了跆拳道最重要的身體協調性,這個也是必須的,要練習的。跆拳道在注重速度的情況下,最重要的還是爆發力,要想腿速快,爆發力是必須的。

跆拳道的訓練計畫

跆拳道教學計畫

跆拳道的目標

孩子學習跆拳道有哪些好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練習空手道 跆拳道 散打的作用 通過學習和訓練,能夠發展人的力量 耐力 柔韌 靈敏等素質 可以發展人的心智,使人的身心得到全面的鍛鍊。堅持訓練,可強筋骨,壯體魄。空手道 跆拳道 散打是以雙方互相對抗為運動形式,這就要求練習者在實踐中正確把握進攻的時機,防守要到位,反擊要及時,從而建立正確的條件反射 ...

跆拳道宗旨,跆拳道的宗旨是什麼?

跆拳道宗旨是 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摺不屈。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朝鮮民族古時以農業及打獵為生,在抵禦野獸 對抗入侵與祭祀活動的舞藝中,逐漸演變成有意識的攻防技巧及格鬥自衛武藝的雛型。在兩千年前的高句麗皇室墓葬的壁畫中,畫有兩名男子在用跆拳道的攻防姿勢互相爭鬥。技術特點 1 ...

如何對抗跆拳道,如何對抗跆拳道?

把距離把握好。跆拳道出腿是需要適當的距離的。找到適於你出拳,但是不適於她出腿的距離。還要防止她撤步,猛的出腿。跆拳道的腿法和步法是結合起來的,講究快 準 狠跆拳道的腿法擊的不過是腰部的兩點和頭部。當她出腿時,你可以斜撤一下,或者後撤一下,不給她適於出腿的距離和角度。實在化解不了她的腿法,可以去消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