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驢肉湯的做法大全,驢肉湯的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2023-01-31 05:50:04 字數 3276 閱讀 7504

1樓:盆栽植物養護

你好朋友,滋補驢肉湯的做法,請看看下面這五步喲,步驟1.驢肉要用流動的清水浸泡,盡量浸泡血水,這樣做不僅可以讓驢肉湯更清澈,驢肉也會更加香醇,而且吃了也不易上火。所以第一步就是浸泡驢肉。

步驟2.還有很多帶著脆骨的驢排骨和驢心,同樣浸泡乾淨血水。

步驟3.很多人覺得煮驢肉要放不少香料,而且賣驢肉的老闆可能也會給你帶一些香料,其實那都是噱頭。

步驟4.煮驢肉只需要放蔥薑,料酒去腥就可以,八角和花椒千萬別放,容易帶來奇怪的異味。

步驟5.最後就是倒入足夠多的清水,大火煮開鍋以後,撇掉血沫,轉小火繼續煮兩個小時,驢肉熟透放鹽調味即可。注意是小火,不要沸騰,只需慢慢的煨,煮出的驢肉湯是清澈的,但是味道超級鮮美,根本不用放味精之類提鮮品。

注意。1驢肉要用流動的清水浸泡,盡量浸泡血水,這樣做不僅可以讓驢肉湯更清澈,驢肉也會更加香醇,而且吃了也不易上火。

2煮開鍋後,注意要小火,不要沸騰,只需慢慢的煨,煮出的驢肉湯是清澈的,但是味道超級鮮美,根本不用放味精之類提鮮品。

3調味品只需放鹽,蔥花,香菜就可以。

2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藥材】白芍10克,當歸、熟地黃、黃芪各15克。

【食材】驢肉500克,生薑片、大蔥鹽各5克,紅棗5枚。

【做法】步驟1:驢肉洗淨,切塊,入沸水鍋中汆燙片刻;紅棗、當歸、白芍、熟地黃、黃芪洗淨。

步驟2:湯煲置火上,入水適量,放入驢肉、紅棗、當歸、白芍、熟地黃、黃芪,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氣血雙補、固本養顏。適用於氣血兩虛而引起的面黃而枯萎、皮色不潤或有黃褐斑的女士食用。

【食法】佐餐食用,每日1~2次。每次飲湯150~200毫公升。

3樓:仉玉軒

做法:1. 將驢肉洗淨,下沸水鍋中氽透,撈出切片。

2. 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姜、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幹,烹入料酒,加入鹽、花椒水、味精,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姜,裝盆即成。

4樓:桐悅可

驢肉洗淨,切塊,入沸水鍋中汆燙片刻;紅棗、當歸、白芍、黃、黃芪洗淨,然後湯煲置火上,入水適量,放入驢肉、紅棗、當歸、白芍、熟、黃芪,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5樓:黑鐵球雙子

這個做法是多種多樣的,不過沒有必要按照那個標準,只要用一些無花果或者枸杞大棗之類有益的東西煮出來就可以。

驢肉湯的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瓦罐驢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燉瓦罐驢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克,花菇1000克。

調料:滷水,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教您瓦罐驢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瓦罐驢肉湯才好吃 1.

淨驢肉斬塊,焯去血水。2.花菇泡發後,用滷水滷製。

3.原料放入瓦罐,上爐加高湯燉約小時,調味即可。

7樓:小軍帶你品味天下美食

驢肉這樣吃才過癮,滋補驢肉燉湯的做法,開啟鍋蓋那一刻我餓了。

怎麼做驢肉湯,最正宗驢肉湯的做法大全,驢肉湯的家常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驢肉 豬油。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

花椒水適量 味精適量。

驢肉湯的做法步驟。

1. 將驢肉洗淨,下沸水鍋中氽透,撈出切片2. 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姜、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幹,烹入料酒,加入鹽、花椒水、味精。

3. 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姜,裝盆即成。

小貼士驢肉下沸水鍋要氽透,否則有異味。

驢肉湯的做法

驢肉湯的做法有哪些

驢肉怎麼煲湯

9樓:格調

主料:驢肉500g、黃豆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

1、準備好驢肉。

2、帶皮的部分和瘦肉部分,分開切片。

4、黃豆用水清洗好。

5、鍋裡加入清水和黃豆還有薑片(黃豆是冷水入鍋的)。

6、煲沸騰後放入帶皮部分的驢肉煲,大火煲沸後轉中小火煲1小時左右。

7、煲好後倒入醃過的瘦肉部分煲20分鐘左右就可。

8、加入鹽。

9、加入幾滴油最後煲5分鐘左右就可。

10、成品。

10樓:

奶汁驢肉煲。

類別:肝調養食譜 心調養食譜 更年期食譜 理氣調理食譜。

工藝:清燉 口味:鹹鮮味 食用:早餐|中餐|晚餐。

主料:驢肉400克。

輔料:枸杞子3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5克 八角3克 香菜10克 鹽3克 味精2克 料酒10克 胡椒粉2克 香油10克。

奶汁驢肉煲烹飪方法。

1. 驢肉和200克驢骨頭用清水洗淨。

2. 將洗淨的驢肉放入大鍋中,加蔥、姜、大料煮至肉爛時撈出。骨頭煮到湯白如奶時即成。

3. 驢肉切片,香菜洗淨切末。

4. 將骨頭湯倒入鍋中,放入驢肉片燒開,加精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香油、香菜末、枸杞即成。

健康提示。此煲湯具有舒肝理氣,養心安神的功效。適用於**憂愁不樂、喜悲欲哭、神志失調及更年期綜合症。

奶汁驢肉煲營養分析。

驢肉:驢肉是典型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能為體弱,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驢肉有補血益氣,滋腎養肝、息。

驢肉湯做法

11樓:帳號已登出

材料驢肉200g鹽適量淮山適量元肉適量枸杞子適量肇實適量。

1 做法步驟。

1.準備好淮山和肇實。

2.杞子和元肉。

3.驢肉切片。

4.驢肉焯一下水,全部材料加進煲內,隔水燉2個半小時。

5.加鹽調味。

6.一碗熱騰騰的湯就做好了。

驢肉湯的秘方香料做法最重要的是香料配方 20

12樓:何焱宇杰龍

驢肉湯原料:驢肉300克,豆豉20克,黃酒、薑片、蔥段、五香粉、味精、精鹽、麻油各適量。

驢肉湯的做法:

(1)將驢肉洗淨後切成塊。

(2)豆豉洗淨後去雜質,和驢肉同放入鍋中,加精鹽、蔥段、薑片、黃酒和清水適量,用大火煮沸後轉用小火煎熬1小時左右,至驢肉熟爛時,加味精、五香粉、麻油調味即成。

驢肉湯功效:補益心血,安神定志。適於甚神志不安,憂悶不樂及婦女更年期綜合症。

驢肉湯的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瓦罐驢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工藝 燉瓦罐驢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驢肉500克,花菇1000克。調料 滷水,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教您瓦罐驢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瓦罐驢肉湯才好吃 1.淨驢肉斬塊,焯去血水。2.花菇泡發後,用滷水滷製。3.原料放入瓦罐,上爐加高湯燉約2.5...

肉湯圓的做法大全有哪些,肉湯圓餡料做法大全

南瓜鮮肉湯圓 材料 蒸熟南瓜泥 200g 梅花絞肉 半斤 糯公尺粉 500g 玉公尺粉 100g 蛋白 一顆 水 100g 蝦油 少許 香油 少許 做法南瓜一塊約200克,切片蒸熟壓成泥 糯公尺粉500克 100克玉公尺粉 少許水,加入南瓜泥揉成粉團,水一點一點加,勿一次太多,揉至不會沾鍋沾手即可 ...

請問紅燒驢肉的做法,紅燒驢肉的做法

原料 驢肉。配料 大蒜 切寸段 蔥 姜 蒜頭。調料 李錦記紅燒汁 推薦 白糖 雞湯。做法 驢肉切塊焯水,驢肉塊放水煨爛,起油鍋放蔥姜爆香,放驢肉和紅燒汁 白糖 雞湯收汁,收汁後方青蒜略翻炒起鍋裝盤 紅燒驢肉的製作方法 一 工藝流程 凍驢肉 解凍 原料處理 預煮 打條剁塊 裝罐澆汁 澆汁配製 體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