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驢肉的做法詳解,醬驢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竅門

2021-12-26 22:49:45 字數 5113 閱讀 994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驢肉5000克。

調料: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麴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

做法:1、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

3、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

4、再加入用紅麴公尺煮紅的水及山楂片;

5、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扎好口,同放入鍋中;

6、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

7、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5 小時,至酥爛為止;

8、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製作要訣:

1、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

2、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

3、紅麴公尺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

4、燉驢肉時,因時間長,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動驢肉,以免糊鍋。若汁幹可加入一些開水,但決不可加涼水,否則肉難煮爛;

5、如驢肉較老,若煮制酥爛則需煮制時間延長,以5小時為宜。

2樓:百年萬貫

烹飪上的醬汁方法不是這樣的。

醬驢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竅門

3樓:褪去一身桀驁

帶皮驢肉5000克,醬油1000克,精鹽200克,蔥50克,姜50克,藥料(丁香25克,砂仁5克,玉果5克,草果3克,白芷3克,八角10克,小茴香3克,肉桂25克混合研成細末而成)

製作過程

1、蔥薑、藥料,用竹運算元將肉壓住,在旺火上燒,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燜煮,

2、至肉熟時撈出皮朝下盛在盤內晾涼。

3、鍋內湯燒沸,撇淨浮油,晾涼後倒入肉盤內。吃時將肉撈出,切成薄片裝盤即可。

驢肉5000克。

調料: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麴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

做法:1、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

3、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

4、再加入用紅麴公尺煮紅的水及山楂片;

5、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扎好口,同放入鍋中;

6、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

7、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5 小時,至酥爛為止;

8、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製作要訣:

1、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

2、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

3、紅麴公尺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

製作方法編輯

選料:五香醬驢肉的原料一般選用驢的肋板和腱子肉。對肉質新鮮度的鑑定,首先是看外觀,肉的表面和切口處呈淡紅色,有光澤。

然後是用手觸控,新鮮的驢肉表面微濕潤的外膜不黏手。鮮驢肉質地緊密、柔軟、富有彈性,用手指按壓會立即復原。最後,聞氣味,新鮮的驢肉無氨味、酸味和腐臭味。

肉料選好後即可進行改刀。

改刀:就是將生肉切開,為了保證每塊成品醬驢肉入味均勻、成色統一,根據整塊肉料的形狀,將其均勻地分割成1公斤左右的肉塊。

清洗:驢肉要經過清洗和浸泡兩個步驟。首先,洗掉肉塊上的汙物。洗淨後,立即將肉塊投放到浸泡池中,浸泡,24小時左右。

醃製:一般50公斤驢肉,需配料鹽1公斤、蔥50克、姜50克、八角30克、花椒30克,最後倒入適量的黃酒。把驢肉塊和調料攪拌均勻,醃製室溫5~10℃,醃製24小時。

4樓:苦苦的掙扎

醬驢肉具體怎麼做

醬驢肉中的氨基酸非常全面,裡面富含好幾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驢肉中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含量非常高,而且驢肉的脂肪含量和膽固醇含量特別低,是非常適合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高血壓患者食用的。那麼如何製作醬驢肉呢?下面我們為大家講一下醬驢肉的製作方法。

材料: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薑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

醬驢肉做法

1、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

2、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蔥段、薑塊、花椒、大料、桂皮、丁香、香葉、蒜頭、蔥頭,調入蠔油、辣醬油、味精、料酒、鹽、白胡椒、白糖,放入驢肉,燒開把肉壓實,改用小火燜熟、燜爛關火,原湯浸泡半小時撈出晾涼,抹上香油,食用時切成片碼入盤內即可。小訣竅驢肉要用清水浸泡,泡出血水,去掉異味才能使用。

驢肉的功效與作用

1.恢復體力:驢肉還含有動物膠、骨膠原和鈣、硫等成分,能為體弱者及病後調養的人提供良好的營養補充。

2.安神養血:吃醬驢肉還可以補血,有補氣養血、滋陰壯陽、安神去煩等功效。

對體弱勞損、氣血不足和心煩者,尤有較好的療效。適用於**虛弱貧血、產後血虧、面色萎黃、咽乾、津少、便秘及一切出血症狀。

醬驢肉的吃法比較多,醬驢肉可以涼拌吃,也可以配上素菜燒、燉和煮湯,我們要注意,用驢肉做菜時,可用少量蘇打水調和,這樣可以去除驢肉的腥味。製作驢肉時,可配些蒜汁、薑末,既能殺菌,又可除味。醬驢肉是非常適合身體比較虛弱、病後調養的人群食用的。

5樓:爵爺的網路

五香醬驢肉食材準備

驢肉500克,醬油、甜麵醬、精鹽、白糖、蔥段、薑片、鮮湯各適量,花椒、大料、桂皮各適量。

方法步驟

1.將驢肉浸泡5小時左右,洗淨,切塊,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用涼水沖洗、瀝乾。

2.鍋內放入鮮湯,加入醬油、甜麵醬、精鹽、白糖、蔥段、薑片、花椒、大料、桂皮,大火燒沸煮20分鐘即成醬湯。

3.將驢肉放入醬鍋內,武火燒沸,撇淨浮沫,改文火煮至驢肉酥爛撈出;晾涼後,用刀切片裝盤即可。

家常醬驢肉的做法

家常醬驢肉食材準備

驢肉450克,鹽、冰糖、醬油、八角、桂皮、香葉、蔥、姜、料酒、蒜泥。

方法步驟

1.驢肉洗淨,放入清水內浸泡2小時,去淨血汙,控乾水分。

2.將各種調料(蒜泥除外)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驢肉,小火煮30分鐘,熄火,將驢肉繼續浸泡在醬湯中涼透,撈出。

3.驢肉改刀裝盤,跟蒜泥上桌即可。

6樓:柳笛輕揚

醬驢肉~的做法

驢肉切大塊入鍋,倒入沒過驢肉的清水,放適量花椒,1-2瓣大料,煮開5-10分鐘

驢肉撈出來,洗淨鍋,重新放一大鍋清水,放花椒適量,大料1-2瓣,薑片5-6片,蒜3-4瓣,豆瓣醬3大勺,糖3大勺,生抽老抽各1大勺,白酒2平勺,鹽2平勺

大火煮開轉中火,大概煮2-3小時

注意:如果覺得水慢慢煮少了,可以加1-2次水,加適量鹽,煮的時候要翻面,不然吃起來影響口感

出鍋,可以調一碗蒜汁,味道更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醬驢肉的製作方法? 40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看

醬驢肉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醬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東北菜 補氣食譜 補血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醬

五香醬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0克

調料:花椒10克,肉豆蔻2克,紅麴20克,山楂10克,桂皮5克,冰糖50克,白芷5克,草果5克,姜20克,醬油300克,料酒100克,八角5克,鹽30克,大蔥30克

五香醬驢肉的特色:

此肉色澤醬紅,軟爛糯口,鹹鮮味濃,醇香四溢,酒飯均宜。

教您五香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醬驢肉才好吃

1. 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 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

3. 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

4. 再加入用紅麴公尺煮紅的水及山楂片;

5. 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扎好口,同放入鍋中;

6. 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

7. 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5 小時,至酥爛為止;

8. 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五香醬驢肉的製作要訣:

1. 驢肉必須是浸泡5 小時左右,以泡出血水為宜;

2. 炒糖色時,要掌握好火候,火大易糊,有苦糖味,火小糖沒有顏色,如同沒炒;

3. 紅麴公尺炒時,一定要以煮至水很紅時為宜,可多煮幾次;

4. 燉驢肉時,因時間長,所以要看好火候,勤翻動驢肉,以免糊鍋。若汁幹可加入一些開水,但決不可加涼水,否則肉難煮爛;

5. 如驢肉較老,若煮制酥爛則需煮制時間延長,以5小時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把精選的鮮驢肉下開水鍋裡一氽,除去血沫和腥羶味。將清水下鍋用旺火煮至

七、八成熟 時,把生雞和料包放入鍋內,料應包括:桔皮、大料、花椒、白糖、醬油、鹽、蔥、薑等。 再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和浮油,用慢火燒至驢肉酥爛為止,撈出涼透,雞撈出備作它用。

將鍋內作餘湯加適量開水和調味品攪勻,呈大紅色,待湯涼透後,現吃現取,將驢肉改成 大片裝盤,澆上湯即成。

10樓:duende惡魔

醬驢肉做法如下:

【材料】

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薑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

【做法】

1、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

2、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蔥段、薑塊、花椒、大料、桂皮、丁香、香葉、蒜頭、蔥頭,調入蠔油、辣醬油、味精、料酒、鹽、白胡椒、白糖。

3、放入驢肉,燒開把肉壓實,改用小火燜熟、燜爛關火,原湯浸泡半小時撈出晾涼,抹上香油,食用時切成片碼入盤內即可。

請問紅燒驢肉的做法,紅燒驢肉的做法

原料 驢肉。配料 大蒜 切寸段 蔥 姜 蒜頭。調料 李錦記紅燒汁 推薦 白糖 雞湯。做法 驢肉切塊焯水,驢肉塊放水煨爛,起油鍋放蔥姜爆香,放驢肉和紅燒汁 白糖 雞湯收汁,收汁後方青蒜略翻炒起鍋裝盤 紅燒驢肉的製作方法 一 工藝流程 凍驢肉 解凍 原料處理 預煮 打條剁塊 裝罐澆汁 澆汁配製 體溫檢查...

醬好的五香驢肉怎麼做好吃,求醬驢肉秘方

萍鄉驢肉的做法 原料 新鮮驢肉 香菜 乾辣椒 製作過程 1 驢肉衝血洗淨,加滷料煮40分鐘煮熟。2 煮熟涼乾後切片備用。3 淨鍋燒油4成熟放入薑蒜 乾辣椒編炒,放入驢肉,加入料酒,放入原汁驢肉湯,然後放精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醬油 燒2 3分鐘即可,起鍋裝盤,下面墊一點香菜,澆上自己調好的秘醬,澆...

滋補驢肉湯的做法大全,驢肉湯的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你好朋友,滋補驢肉湯的做法,請看看下面這五步喲,步驟1.驢肉要用流動的清水浸泡,盡量浸泡血水,這樣做不僅可以讓驢肉湯更清澈,驢肉也會更加香醇,而且吃了也不易上火。所以第一步就是浸泡驢肉。步驟2.還有很多帶著脆骨的驢排骨和驢心,同樣浸泡乾淨血水。步驟3.很多人覺得煮驢肉要放不少香料,而且賣驢肉的老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