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的做法,羊肉湯的做法要點

2022-04-06 08:12:38 字數 5251 閱讀 8759

1樓:駒巨集曠掌璣

清燉羊肉湯很好吃,具體的做法步驟: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去羶法:

★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羊肉湯的做法要點

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羊肉500克、蔥3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注:1、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

2、熬製時候,如果家裡有備用的羊板油,可以加一點,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3、羊肉要除水;

4、胡椒粉可以放入鍋裡和羊肉一起燉,也可以燉好再放碗裡;

5、沒有料包,直接放料也可以,最後用漏勺把料撈出來即可;

步驟——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5、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6、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3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第1步:

準備一些羊肉,將羊肉放到清水當中浸泡,大概兩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水,換三次水就差不多了。接著將羊肉直接放到鍋中,往鍋中加入清水,往清水裡面加入,生薑,大蔥,料酒等食材給羊肉焯水,等水沸騰兩分鐘之後就可以將羊肉撈出來了,這個時候的羊肉表面已經變了顏色,將它撈出來放到一邊冷卻即可。

第2步:起鍋燒水,在鍋中重新加入生薑,大蔥等食材,接著把羊肉直接放到鍋中用大火燉煮,用大火將水煮開之後,就轉成小火慢慢煮。羊肉燉煮的時間可能會有點長,至少要燉煮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之後,開啟鍋蓋就可以聞到羊肉的一股羶味,這個時候在鍋中放入食鹽,味精,黑胡椒等調味料煮20分鐘左右,讓羊肉湯和羊肉充分的入味。最後撒上一些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以上就是燉羊肉湯的方法,在燉羊肉湯的時候,這裡面加入了唯一三種調味料就是,食鹽,味精和黑胡椒,這三種調味料是燉湯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其他調味料就不用多加了,因為加多了反而會影響羊肉湯的口感。燉羊湯的時候不建議大家加蔥花,因為蔥花的味道沒有香菜重,香菜能夠掩蓋羊肉大部分的羶味,所以香菜才是最適合羊肉湯的配菜。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5條

4樓:青青衫

回答食材:羊肉、羊骨、羊血、山藥、鹽 1,把新鮮的羊肉切成大塊,和羊骨一起洗淨,涼水下鍋,先焯水去一去腥羶味。

2,大火煮開,水的表面就會出現很多浮沫。這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繼續再煮2~3分鐘撈出。煮的過程中如果再有浮沫出現,也要及時撇出來,以免浮沫在煮的過程中被羊肉又吸收回去了,達不到去腥的效果。

撈出的羊肉用清水再次沖洗乾淨。 3,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將處理乾淨的羊肉和羊骨放進來,先大火煮20分鐘,再轉中火煮20分鐘。大火煮可以使羊湯更白。

如果有羊油,可以加些羊油一起煮,能使羊湯更白更濃。 4,煮了約40分鐘,羊肉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表明羊肉已經熟了。這時把羊肉撈出來,放在一邊冷涼。

鍋裡的羊骨不要撈出來,大火再煮半個小時。 5,如果中間湯少了,可以加開水進來補充。在家燉羊湯,羊骨不需要燉好幾個小時,費時又費氣。

感覺湯濃度差不多了就可以了,最後調味即可。我這裡又切了一些山藥進來,所以又煮了十分鐘左右。山藥煮熟,加鹽、胡椒粉、雞精調味就好了。

6,將煮好的羊肉切成片,羊血也切成片,厚薄隨意。

7,將羊肉和羊血放在漏勺裡面,再放進滾燙的羊湯裡面燙幾秒鐘,然後倒入碗中,盛羊湯,美味羊肉湯就做好了。8,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以加點辣椒油和香菜碎,味道更好。辣椒油最好是羊油炸的辣椒油,放入羊湯可以更好融合,味道也更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親

更多2條

5樓:一撇一吶默寫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呢?其實很簡單的:

首先要準備一下的材料:

配料:鹽、姜、花椒、桂皮、蒜、料酒、胡椒等做法:1.

先把羊肉切成小塊 冷水下鍋 放一點鹽和姜在裡邊 煮開即可 因為冷水可以更好地將羊肉裡邊的血水弄出來 姜的話可以去腥

2.把鍋洗淨後放一些清油 在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姜 蒜 花椒 桂皮等 放入鍋裡炒香 在倒入事先慮好的羊肉 放入鍋裡炒香後 加入適量的水 煮開後 放入 一些料酒 燉上幾個小時後 在放入胡椒和鹽就可以了 絕對的美味

3.湯單獨喝的話 可放入一些蔥花和香菜

4.若吃蘸水的話 可將小公尺椒剁碎 在加一點蒜注意事項:

⒈在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

6樓:熊佳悅

這個很簡單的哈

先把羊肉切成小塊  冷水下鍋   放一點鹽和姜在裡邊   煮開即可    因為冷水可以更好地將羊肉裡邊的血水弄出來    姜的話可以去腥

把鍋洗淨後放一些清油  在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姜  蒜  花椒   桂皮等  放入鍋裡炒香 在倒入事先慮好的羊肉  放入鍋裡炒香後  加入適量的水   煮開後  放入  一些料酒  燉上幾個小時後   在放入胡椒和鹽就可以了   絕對的美味

湯單獨喝的話  可放入一些蔥花和香菜

若吃蘸水的話  可將小公尺椒剁碎  在加一點蒜在家吃的話  既乾淨又實惠   且絕對的美味   建議可以嘗試喲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7樓:丁布布叮

羊肉是普遍的肉品之一,羊肉較豬肉的肉質要細嫩,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膽固醇含量少。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不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

羊肉浸泡水中一小時以上,泡去血水。

羊肉切塊,繼續浸泡十分鐘。

控乾水分。

砂鍋放水,將羊肉塊放入其中。

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蔥薑。

放入山楂、枸杞、核桃。(提前洗淨)

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出鍋裝盤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以能跟地方差異很大,南方跟北方煮羊湯就不一樣,北方喜歡保留他的原味,而南方喜歡麻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放姜下去煲,去味道。

10樓:溫柔攻

⒈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

⒉熬製時候,要加入適量的羊板油,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主料:羊腩肉750克。

調料: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即可出鍋食用。

羊肉湯的做法?

1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羊肉500克、蔥3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注:1、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

2、熬製時候,如果家裡有備用的羊板油,可以加一點,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3、羊肉要除水;

4、胡椒粉可以放入鍋裡和羊肉一起燉,也可以燉好再放碗裡;

5、沒有料包,直接放料也可以,最後用漏勺把料撈出來即可;

步驟——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5、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6、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13樓:小黑子的藍球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湯甘溫,能溫陽散寒,補益氣血,強壯身體,經常燉服,療效可與參茸媲美。羊肉湯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鉀、鐵、磷等,營養價值遠在其它湯類之上。羊肉湯中鐵、磷等物質含量非常高,適於各類貧血者服用。

婦女、老人氣血不足、身體瘦弱、病後體虛等,可以多吃羊肉湯,滋養氣血、補元陽、益氣、療虛安神、健脾胃、健體魄。

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 主料 羊腩肉750克。配料 香菜。調料 鹽 雞精 料酒 蔥 姜 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 雞精 料酒 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

羊肉湯的做法,新疆羊肉湯的做法

回答食材 羊肉 羊骨 羊血 山藥 鹽 1,把新鮮的羊肉切成大塊,和羊骨一起洗淨,涼水下鍋,先焯水去一去腥羶味。2,大火煮開,水的表面就會出現很多浮沫。這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繼續再煮2 3分鐘撈出。煮的過程中如果再有浮沫出現,也要及時撇出來,以免浮沫在煮的過程中被羊肉又吸收回去了,達不到去腥的效果。撈...

羊肉湯的做法

首先羊肉不要直接下鍋就燉,要先進入冰箱冷凍30分鐘來排酸,這也是羊肉鮮美不羶的重要一步,其次是要用涼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去除更多的血水,然後在燉的時候要牢記 3放3不放 竅門,這樣保證你燉的羊湯好喝還更健康。3放。羊肉有很大的腥羶味,比較的燥熱,如果喝多了會有上火的情況,且如果單獨只喝羊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