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的做法,新疆羊肉湯的做法

2022-02-26 09:40:03 字數 5280 閱讀 2744

1樓:青青衫

回答食材:羊肉、羊骨、羊血、山藥、鹽 1,把新鮮的羊肉切成大塊,和羊骨一起洗淨,涼水下鍋,先焯水去一去腥羶味。

2,大火煮開,水的表面就會出現很多浮沫。這時用勺子將浮沫撇去,繼續再煮2~3分鐘撈出。煮的過程中如果再有浮沫出現,也要及時撇出來,以免浮沫在煮的過程中被羊肉又吸收回去了,達不到去腥的效果。

撈出的羊肉用清水再次沖洗乾淨。 3,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將處理乾淨的羊肉和羊骨放進來,先大火煮20分鐘,再轉中火煮20分鐘。大火煮可以使羊湯更白。

如果有羊油,可以加些羊油一起煮,能使羊湯更白更濃。 4,煮了約40分鐘,羊肉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表明羊肉已經熟了。這時把羊肉撈出來,放在一邊冷涼。

鍋裡的羊骨不要撈出來,大火再煮半個小時。 5,如果中間湯少了,可以加開水進來補充。在家燉羊湯,羊骨不需要燉好幾個小時,費時又費氣。

感覺湯濃度差不多了就可以了,最後調味即可。我這裡又切了一些山藥進來,所以又煮了十分鐘左右。山藥煮熟,加鹽、胡椒粉、雞精調味就好了。

6,將煮好的羊肉切成片,羊血也切成片,厚薄隨意。

7,將羊肉和羊血放在漏勺裡面,再放進滾燙的羊湯裡面燙幾秒鐘,然後倒入碗中,盛羊湯,美味羊肉湯就做好了。8,根據自己的喜好,還可以加點辣椒油和香菜碎,味道更好。辣椒油最好是羊油炸的辣椒油,放入羊湯可以更好融合,味道也更香。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親

更多2條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羊肉湯的具體做法:

準備食材:羊腿,羊棒骨,大蔥,生薑,鹽,醋,料酒,青花椒,胡椒粉,香菜,辣椒油,香油。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買回來的羊腿,將羊肉先剃下來,把肉切成小塊,把骨頭剁開。燉羊肉湯時,有人先焯水,有人直接燉,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香!

很多人把羊肉切成小塊後,就直接焯水或者直接加水燉,其實這一步是錯誤的,應該先把羊肉和羊骨頭放入清水內,加幾粒青花椒,浸泡2個小時,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去除羊肉裡的血水,減少異味,給羊肉去腥。

2. 浸泡好之後,把骨頭和肉撈出,鍋內加適量的涼水,涼水下入羊肉和羊骨頭,放入適量的薑片,倒入適量的料酒,加入適量的青花椒,生薑片,大蔥段,大火煮開後,將表面的浮沫撇除乾淨。焯水時一定要涼水下鍋,如果開水下鍋,冷羊肉遇到滾燙的熱水,肉會回縮,羊肉裡的血水就會被鎖在羊肉內,這樣燉出來的羊肉湯,不僅肉不嫩,而且湯還特別腥。

3.將焯水後的羊肉撈出,放入溫水內再次清洗一下,用溫水清洗羊肉,羊肉不會發柴,而且清洗過的羊肉,特別的乾淨,燉出來的湯也會特別的濃,特別的白,一點也不渾濁,也可以減少羊肉的羶味,讓湯喝起來更鮮。清洗乾淨後,再次將羊肉放入鍋中,往鍋內一次性地加入足夠的熱水,中途一定不要加水,如果中途加水,羊肉湯就不夠濃白,味道也差很多。

4. 鍋內加入幾片生薑和大蔥段,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燒開後,再敞著鍋蓋,轉小火燉2個小時。

羊肉一定要敞著鍋蓋煮,這樣羊肉內的羶味可以隨著蒸汽散發出來。然後將大蔥段和生薑全部撈出,轉中小火再燉60分鐘後,這個時候羊肉就已經煮得特別的爛了,將煮爛的羊肉撈出,趁熱將羊腿的骨頭取下,將骨頭再放入湯中繼續燉,羊肉切塊,裝盤備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8條

新疆羊肉湯的做法 5

3樓:妍軒vs睿兒

用綿羊肉煮,

加胡蘿蔔加水,

別的都不放,

出鍋的時候再加東西,

簡單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來羊肉為捲毛羊源,不是山羊

1.準備

,羊bai肉,最好羊排半公斤以上,du洋蔥,zhi乙個,小蔥,香dao菜備用

2.切記冷水將羊肉下鍋,煮開後放入切好洋蔥,可以適當放入胡籮蔔青蘿蔔,然後撇掉血磨子,就是水開漂浮的磨子

3.小火2-4小時,隨意,但是必須1小時才將骨頭裡的骨髓燉出來一定記得煮湯過程中不要加鹽和任何佐料,出鍋之後加到每個人碗裡,然後依照個人口味撒蔥花和香菜,ok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羊肉湯 新疆的復羊肉湯制法簡製單、使用作料少,羊肉鮮嫩,湯清,大補。 做法: 1、帶骨羊肋條肉剁成3釐公尺寬大段。

(新疆民族同志做時羊肉不洗,洗了以後不好吃) 2、香菜切段備用。 3、大鍋裡放涼水架火上。立即把剁好的肉放進涼水鍋裡。

旺火燒開。 4、用勺子撈乾淨湯表面的髒沫子撇去。多撈幾次。

5、撈乾淨沫子後,改小火燉。 6、約1個小時後(可以更長時間),羊肉熟了。 7、一次撒夠鹽和胡椒,1分鐘後盛入大盆裡。

在盆裡湯表面放上香菜段端上桌。 要點:鹽必須最後放,主要是讓湯有味道。

一開始不能用熱水,必須用涼水燒肉。 吃法:每人準備兩個碟子,分別盛鹽和孜然,用手抓羊肉撕開蘸著鹽吃。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改良碟子裡的調料配方。用碗喝湯。

羊肉湯的做法

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健康功效

青蘿蔔:消食積、化痰、清熱

白菜:除煩、利水、清熱解毒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食材用料

羊腿1個 青蘿蔔1個相剋食物白菜半棵相剋食物

紅薯粉條200克

姜適量相剋食物

蔥1根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料酒適量

羊肉湯的做法

•1.羊腿肉洗淨,用刀小心剔掉,切塊。

•2.肉和骨頭一起焯水洗淨。

•3.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薑切片,蔥切大段。

•4.粉條洗淨用溫水泡軟,白菜葉撕大片洗淨備用。

•5.取砂鍋,放入羊骨和羊肉,姜,蔥,和足量的水。

•6.大火燒開後,調入料酒,改小火燉乙個半小時至湯汁呈乳白色。

•7.放入蘿蔔塊,再燉30分鐘,至蘿蔔爛,調入鹽。

•8.加入白菜。

•9.加入泡軟的粉條,大火燉5分鐘。

•10.起鍋後加入香菜即可。

羊肉湯的做法

7樓:呼阿優

羊肉湯的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蔥三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準備後好佐料

5、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6、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7、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羊肉湯的做法?

8樓:南方菇涼小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準備原料。

2蔥一半切蔥花半,一半切成蔥段。薑切片,香菜切小段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沸水至表面泛白,撈出清水沖洗。

4另起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燒開,加入羊肉大火再次燒開,轉中火煮制熟透軟爛適口,撈出放涼。

5羊肉切成大片備用。

6鍋內加入煮羊肉的湯,放入羊肉片,枸杞8個轉中火保持湯體翻滾燉至湯體濃白,鹽1g雞精2g胡椒粉2g調味,出鍋裝入碗中撒入香菜,蔥花即可。

7一碗羊湯,暖遍全身。

更多1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羊肉、料酒、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鹽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10樓:畸形的豬

1,枸杞紅棗羊肉湯

食材:羊肉、紅棗、枸杞、黨參、生薑、雞精和鹽,這是一道滋補的羊肉湯,羊肉本來就是大補的食材,再加上紅棗、枸杞和黨參,絕對是一道滋補的羊肉湯。

具體製作方法:

生薑和黨參切成片,紅棗和枸杞洗好備用。羊肉入鍋,鍋中加入涼水,水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將上面準備的食材倒入砂鍋中進行燉煮,小火慢燉,時間越長越好,最起碼要將羊肉燉爛,最後放鹽、雞精等調下味道。

另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鹽要最後放,不然肉不容易爛。

2,山藥胡蘿蔔羊肉湯

原材料:羊肉4斤,新鮮胡蘿蔔2根,新鮮山藥1大根,薑片少許,蔥1根,花椒少許,香葉3片,白胡椒粉適量,蔥末適量,香菜適量,鹽少許。

具體做法:羊肉放在涼水中浸泡半小時,以去除裡面的血水,這個也在以前的文章中有過介紹,給肉類去血水,不能僅靠加熱去血沫,之前在冷水中也能去掉不少。羊肉入鍋中,冷水煮開後撇去血沫。

鍋種依次放入蔥、姜、花椒和八角和香葉(燉肉時放幾片香葉能很好地增加肉和湯的鮮香),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半小時。這時就要放入切成塊的山藥和胡蘿蔔了,小火繼續燉煮一會,至山藥和胡蘿蔔軟糯即可,最後加入適量白胡椒粉、蔥末、香菜和鹽即可。

3,白蘿蔔羊肉湯

俗話說得好」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郎中開藥方「,很多人不明白其中的道理,這裡小編給大家科普一下。到了冬季,人體自身根據節氣的變化會自己進行調節,因為外部氣溫低,人體表面的毛孔會自行封閉,以防止中氣外洩,雖然保住了中氣,但是體內有些濕氣同時也沒辦法排出來了,而蘿蔔就是散氣的最佳食材,白蘿蔔羊肉湯,羊肉補中氣而白蘿蔔散濕氣,兩者相得益彰,要是從養生上來說,蘿蔔和羊肉最為搭配。

食材:羊肉500g,白蘿蔔1根,蔥1根,生薑1塊(主要作用去腥味),花椒少許,香菜少許,鹽少許。

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和上面說的一樣,羊肉放入冷水中浸泡去血水,然後放入砂鍋之中,加蔥段、生薑和少許花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改小火慢燉大約1個小時,接著放入切成片的白蘿蔔,為了使白蘿蔔裡的營養成分充分滲入到羊肉湯裡,燉的時間最好長一些,最少要再燉半個小時。時間到,加入少許鹽和香菜。

這個白蘿蔔羊肉湯不僅從養生的角度上來說是絕佳搭配,從口味上來說,羊肉的鮮美配合著白蘿蔔特有的清香,喝起來口感極佳。

11樓:

羊肉湯的做法有很多,但我最熱衷於清湯,就是把羊骨放在鍋裡面,用水煮把血沫撇出,放眼花椒,大料多囤兩個小時,然後撇除清湯來喝,美味極了

12樓:老者穆罕默德

羊肉湯有不同的做法,包括羊種類,做法也有不同的。

以彝族山羊湯鍋為例,羊宰殺後不可洗上面的血,一節羊腸子內裝滿羊糞球,然後用繩子扎頭密封好。

湯先煮含糞蛋的羊腸子,不要讓兩頭介面煮進湯內,待湯開了後取出羊腸子,將帶血羊肉煮入湯內,少許鹽後就可以直接食用。

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 主料 羊腩肉750克。配料 香菜。調料 鹽 雞精 料酒 蔥 姜 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 雞精 料酒 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

羊肉湯的做法,羊肉湯的做法要點

清燉羊肉湯很好吃,具體的做法步驟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 蔥薑 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 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

羊肉湯的做法

首先羊肉不要直接下鍋就燉,要先進入冰箱冷凍30分鐘來排酸,這也是羊肉鮮美不羶的重要一步,其次是要用涼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去除更多的血水,然後在燉的時候要牢記 3放3不放 竅門,這樣保證你燉的羊湯好喝還更健康。3放。羊肉有很大的腥羶味,比較的燥熱,如果喝多了會有上火的情況,且如果單獨只喝羊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