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的人平時應該怎樣注意飲食呀?

2023-01-29 16:40:04 字數 2002 閱讀 6068

1樓:來自步行街善良的刺桐

一旦出現低血糖,最有效的應急措施當然是立即吃「糖」,快速增高血糖水平,可以喝飲料(雪碧、可樂、果汁等)、糖水(溫開水衝白糖或葡萄糖25克—50克),吃糖果或口服葡萄糖片、蜂蜜、果醬等。由於患者的自身情況不同,在飲食上也要採取不同的措施:1.

神志清楚、反應輕者,可立即口服上述食品;如果反應比較重,就要增加口服碳水化合物的量,如饅頭(或麵包)25克或水果1個。2.對注射長效胰島素者,為防止低血糖反覆出現,可加食牛奶或雞蛋等吸收較慢的富含蛋白質的食品。

3.對已出現神志障礙,但尚有吞嚥能力的糖尿病患者,可將白糖或葡萄糖放入其口頰和牙齒之間,使之溶化後嚥下。4.

對出現昏迷的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餵食,防止因餵食不當引起吸入性肺炎或肺不張。若服糖5分鐘後仍無法改善症狀或變得更糟,應立即吃更多的糖;如果10分鐘內仍然無改善,不要猶豫,應立即送醫院搶救。低血糖被糾正以後,還要在下一餐前吃少量含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點心或水果、牛奶等,以預防血糖再度掉至最低點。

日常預防最重要。

按時進餐,飲酒或運動前吃點含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如餅乾、麵包等,避免空腹,這些是大部分人都熟悉的低血糖日常預防辦法。需要注意的是,與出現低血糖後所吃的食物不同,日常預防最好不要吃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或含糖分較多的食物,這樣的食物吸收快,一段時間後反而會導致血糖迅速下降,引起機體血糖降低。應多吃點水果、蔬菜、穀類食物、豌豆和蠶豆等各種豆類、肉類、魚類這些可緩慢吸收的食物,以保持血糖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先喝一杯糖水,或者吃一顆糖這樣能很好的預防及穩定血糖。應隨身帶有糖果,以備不時之需,再平常飲食中要注意糖的攝入量,可多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品。

低血糖者該注意些什麼飲食?

低血糖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3樓:香檳美酒

低血糖雖然不能稱之是種病,但也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與工作壓力過大,使很多年輕人都有低血糖的現象,低血糖的人一定要吃早餐,因為人在上午精力的消耗特別大。

低血糖的人平時的生活中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糖份較多的食物,但也要注意不可茫目補,平時可以隨時帶一些糖塊或是巧克力,如果出現頭暈的現象,可以臨時吃一塊,效果會得到緩解。

低血糖的人要注意平時的休息與鍛鍊,運動量過大的人容易使血糖偏低,所以,平時注意調節自己的作息規律,按時睡覺,不要敖夜,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平時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強身體的代謝功能。

注意事項:低血糖的人平時注意關注自己的血糖情況,不要認為這不是一種病就可以忽視它,平時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與蔬菜,這些食物中含有適當的維生素與糖份。

低血糖應該多吃什麼? 30

4樓:xxoo你啦

低血糖患者常吃的高纖維食物具體有哪些?穀類:大麥,燕麥,蕎麥,高糧,糙公尺,麥麩。

回,薏公尺等。蔬菜答:筍類最高,胡蘿蔔,青豆,豇豆,黃豆芽,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白菜,花菜,芹菜,茭白,萵苣,辣椒等。水果:火龍果,木瓜,山楂,杏乾,梅干,橄欖等。

少食多餐。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低血bai糖要少食多餐。第du二,低血糖要多吃高纖zhi

維的食物。例如dao:內穀類:大麥,燕麥,蕎麥,高糧容,糙公尺,麥麩,薏公尺等。蔬菜:筍類最高,胡蘿蔔,青豆,豇豆,黃豆芽,韭菜,大蒜苗,黃花菜,香椿白菜,花菜,芹菜,茭白,萵苣,辣椒等。

水果:火龍果,木瓜,山楂,杏乾,梅干,橄欖等,少吃零食。

6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先要檢查確診是不是低血糖,若確診是低血糖,發生時第一時間吃糖應急;

再從吸收過少、消耗過多、降糖果機能過強、公升糖機能過弱方面檢查確診引。

起低血糖的原因,及時對症用逐步地消除原因。

低血糖平時生活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7樓:來自靈鏡湖稚氣未脫的紅太狼

首先飲食上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如果有糖尿病口服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需要隨身攜帶一些糖果等。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時應該如何飲食?日常生活如何預防保養

在秋冬換季的時候,有的時候會感覺嗓子不舒服,感覺喉嚨裡有異物的感覺,這可能就是有慢性咽炎的症狀了。有慢性咽炎的人在換季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會感到有不舒適感,嗓子發乾,發癢。在平時可以稍微多喝一點兒水,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變得稍微舒服一點兒。咽喉炎主要是咽部感染細菌或病毒引起區域性炎症性改變,表現為 咽喉...

高血糖應該怎樣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高血糖患者飲食方面應該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穀類 肉 蛋 奶 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公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 西紅柿 青菜 芹菜等。水果如柚子 獼猴桃 士多啤梨 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 純牛奶 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公尺麵 蕎麥麵...

得了痔瘡平時要注意什麼,得了痔瘡的人平時要注意什麼

平時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喝水。如果大便乾燥,可以口服一些潤腸通便的藥物進行 每天早晨喝一杯蜂蜜水,都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同時可以用一些痔瘡栓或者痔瘡膏進行 多飲水,少吃高脂肪食物,少喝酒 得了痔瘡的人平時要注意什麼 痔瘡患者生活中建議避免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飲酒,避免久站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