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矩陣的特徵值全部為0, A 0呢?

2023-01-29 16:40:02 字數 3586 閱讀 9995

1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的行列式的值,等於所有特徵值的乘積。

這個你們學過嗎?

為什麼矩陣的特徵值不全為零則該矩陣可逆?

2樓:蔚秀艾國瑗

你寫錯了,是矩陣的特徵值全不為零則該矩陣可逆。因為行列式|a|等於所有特徵值的乘積,如果特徵值都不等於0,則|a|不等於0,所以a可逆。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3樓:談尹夷碧

根據性質,n階矩陣的行列式等於n個特徵值的乘積(包括重根與複數根)。若矩陣可逆,則秩為n且行列式不等於0,所以特徵值也都不等於0,也就是有n個非零特徵值。請採納,謝謝!

為什麼矩陣a的三次方是0矩陣,就能得出a的特徵值都是0(第二張**是原題和解析)

4樓:假面

矩陣等價於0,假如a的特徵值為x那a就等價於x,直接帶入代數式運算λ^3=0,所以λ=0。

設a是n階方陣,如果數λ和n維非零列向量x使關係式ax=λx成立,那麼這樣的數λ稱為矩陣a特徵值,非零向量x稱為a的對應於特徵值λ的特徵向量。

式ax=λx也可寫成( a-λe)x=0。這是n個未知數n個方程的齊次線性方程組,有非零解的充分必要條件是係數行列式| a-λe|=0。

5樓:阿乘

因為a的三次方的特徵值是a的特徵值的三次方,a的三次方是o矩陣,所以特徵值的三次方是0,從而a的特徵值就是0啦。

6樓:csol超級使用者

ao,設是矩陣a^3任意的非零特徵向量,則ao,所以a^3任意的特徵向量均屬於特徵值 λ=0,則a的特徵值為0。(不同特徵值特徵向量無關,可知屬於 λ=0的每個特徵向量α都不能是其他特徵值的特徵向量,否則相關,所以只能是只有0特徵值。)

a^3看作對角線全為零的對角矩陣,特徵值是對角線上的元素,這個應該算是個結論吧,這也可以推出來。

7樓:網友

矩陣運算裡,所謂特徵值就是和矩陣在實數上等價的乙個數。

o矩陣等價於0,假如a的特徵值為x那a就等價於x上述等價可直接帶入代數式運算。

所以上述λ^3=0

8樓:傾國落陌

a的三次方是個零矩陣,則a的三次方的特徵值全為0,這個很好理解,然後a的三次方開三次方得a,對應特徵值也開三次方還都是0,所以結果特徵值全是0

設a是5階方陣,滿足a^5=0,則|a-3e|=多少 特徵值為什麼不是-3??

9樓:angela韓雪倩

由於a^5=0,因此可知對於a的所有特徵值均為0(否則對於a的非零特徵值a,a^5為a^5的特徵值也非零矛盾)

因此存在可逆矩陣p將a化為約當標準型j,其中j的主對角線元素均為0,所以。

|a-3e|=(3)^5=-243

¦(λe-a|=λa1λ+…an= 0是乙個n次代數方程,稱為a的特徵方程。特徵方程¦(λe-a|=0的根(如:λ0)稱為a的特徵根(或特徵值)。

n次代數方程在複數域內有且僅有n個根,而在實數域內不一定有根,因此特徵根的多少和有無,不僅與a有關,與數域p也有關。

10樓:星奕聽雨

這道題用定義就可以了。

aα=λ不為0

a^5α=λ5α

又因為a^5=0

所以λ^5α=0,又因為α不為0,所以λ^5=0,又因為是五階矩陣,所以一定有五個特徵值,所以是有五個重根,都是0。

若a特徵值為0,則a-3e的特徵是為-3,-3,-3,-3,-3。

所以行列式的值為 -3*-3*-3*-3*-3=-243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式|a|=∏

因為特徵值是3所以模是3^5

線性代數,已知矩陣a∧3=0,為什麼就可以得到a的特徵值都為0??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a的特徵值為λ1, λ2, λi...

則a^3的特徵值為λ1^3, λ2^3, λi^3...

而a^3=0,則。

λ1^3, λ2^3, λi^3...0所以λ1, λ2, λi...0

13樓:幸福快樂的栗子

你的∧表示的是乘方的意思還是對角陣的意思?

矩陣a的立方=0,能夠說明a的特徵值=0嗎?那也就是說a的行列式=0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a^3=0矩陣。

預設a是方陣bai

就可以取行列式。

du數字zhi

dao0=det(0矩陣)=det(a^3)=[det(a)]^3因此det(a)=數字0

deta=a的全部特回徵值的乘積,所以答a 的特徵中至少有乙個為0,但人們無法確定它的n個特徵值(複數範圍內)全部都是0還是部分為0。

如果n階方陣a的n個特徵值全為0,則a一定是零矩陣嗎

15樓:麻木

如果n階方陣a的個特徵值全為0,a不一定是零矩陣。

例:a=(0 0;1 0);

|re-a|=|r 0;-1 r|=r^2=0;

則r1=r2=0,但a≠零矩陣。

1、m×n 的零矩陣 o 和 m×n 的任意矩陣 a 的和為 a + o = o + a = a ,差為 a - o = a,o - a = a。

2、l×m 的零矩陣 o 和 m×n 的任意矩陣 a 的積 oa 為 l×n 的零矩陣。

3、l×m 的任意矩陣 b 和 m×n 的零矩陣 o 的積 bo 為 l×n 的零矩陣。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徵值全為零,矩陣並不一定是零矩陣。乙個簡單的反例是2階矩陣,第一行是0 1,第二行是0 0,它的兩個特徵值都是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例如a=(0 0;1 0)

|re-a|=|r 0;-1 r|=r^2=0

則r1=r2=0,但a≠零矩陣。

18樓:什麼神馬吖

特徵值和0矩陣沒關係。

是說奇異矩陣的特徵值必有乙個為0嗎

19樓:乙個人郭芮

奇異矩陣是線性代數的概念,就是對應的行列式等於0的方陣。

那麼現在|a|=0,顯然對應的特徵值式子|a-ae|=0

當然有特徵值a=0

20樓:匿名使用者

■定理1: 相似矩陣具有相等的特徵值;■定理2: 相似矩陣具有相等的行列式之值。

① 奇異矩陣的行列式丨a丨=0。② 將a相似變換得到對角陣∧。據 定理2 對角陣的行列式亦等於0。

且對角陣行列式之值等於對角元素之積,即 λ1·λ2 ··n=0,所以甚少有乙個特徵值為0。

矩陣A22A0,其特徵值只有0和2麼為什麼

這是因copy為矩陣的特徵值,必然滿足矩陣所滿足的代數方程,證明 a 2 2a 0,等式兩邊同時乘以a的任意乙個特徵向量x 非零向量,設ax kx,其中k是特徵值 得到 a 2x 2ax 0 即k 2x 2kx 0 即 k 2 2k x 0 由於特徵向量x非零向量,則 k 2 2k 0 解得k 0或...

若矩陣A的特徵值為,則A的逆的特徵值為1為什麼

a baidu.兩邊同乘a 1 a 1 即 a 1 1 則a的逆的特zhi徵值為dao1 如將特徵值的取值回擴充套件到複數領域,則乙個廣義特答徵值有如下形式 a b 其中a和b為矩陣。其廣義特徵值 第二種意義 可以通過求解方程 a b 0,得到det a b 0 其中det即行列式 構成形如a b的...

為什麼矩陣的全部特徵值的和為其對交線元素之和,全體特徵值

可用矩陣運算與行列式性質如圖 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題目 為什麼a的特徵值之和等於主對角線上的元素之和,行列式的值為什麼等於所有特徵值之積?怎麼證明?110 我把矩陣論裡面關於這個的證明貼出來,要是不懂可以問我 線性代數 矩陣特徵值之積等於行列式值?e a a11 a12 a1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