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題目,關於線性相關,線性相關,線性代數題目

2023-01-29 16:35:04 字數 1637 閱讀 8134

1樓:

第三題:把選項中的三個向量看成是乙個矩陣乘以α1,α2,α3。比如a就是(1,1,0)(1,2,1)(-1,0,1)。如果滿秩就是線性無關。a不滿秩,所以線性相關。

第四題有問題。r(a)=n-1,所以解空間是1維的。且解為kx1,x1為任意乙個解。abcd都對。他的題目應該是非齊次的兩個解,然後問齊次的通解。答案就是d了。

線性相關,線性代數題目

線性代數,線性相關題目,不懂

2樓:zzllrr小樂

1 1 1

第4行, 減去第1行×3

第3行, 減去第1行×2

第2行, 減去第1行×1

第4行, 減去第2行×1

第3行, 減去第2行×12

第2行, 提取公因子-2

第1行, 加上第2行×-1

則向量組秩為2,向量組線性相關,且α1, α2是乙個極大線性無關組,是向量空間的一組基,其維數是2

線性代數的乙個題,關於線性相關問題的,求大神指點一下 50

3樓:西域牛仔王

秩不可能減小,因為極大線性無關組還是原來的 。

題目說的是 a1,a2,a3 向量組不能用 b1、b2、b3 線性表示(因為 a1 已不能表示),並不代表 a3 不能表示 。

線性代數線性相關選擇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題目,a系列有三個分量 短於b 所以短無關可以推出長無關,也可以有乙個選項是若b相關,則a一定相關,答案選a。你可以這樣去理解:如果前面那幾個向量都是無關的,那我在他們尾巴後面再加多少向量也都沒有用 原因是他們腦袋都無法湊成一樣的。

第5題 題主記住「加一法則」(我們老師自己起的名字)如果a個向量線性無關,加上乙個向量b後全組線性相關,那麼b一定可由前a個向量線性表出。

看題,前三個向量線性無關,顯然推出a,b線性無關,題目又說加上第三個向量相關了,依據加一法則得出,第三向量一定可以被表示,答案是c望採納。

線性代數題,求線性相關?

5樓:匿名使用者

a = a1, a2, a3, a4) =1 0 2 2]

行初等變換為。

行初等變換為。

行初等變換為。

r(a1, a2, a3, a4) =3 < 4向量組線性相關。

其乙個極大無關組是 a1, a2, a4。

線性代數,關於線性相關的問題

6樓:閒庭信步

中學解方程組的做法是可以的,算出來的答案也一定一樣的,但當未知數太多時,中學解方程組的做法就比較麻煩了。

而且,對矩陣進行初等行變換,是矩陣變換的一種基本方法,不光解方程組用到,在其他許多方面都要用這種變換,所以必須掌握這種基本功。

線性代數題目。關於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的。急求!過程!

7樓:zzllrr小樂

則當k+6=0,也即k=-6時。

向量組線性相關,顯然此時a1=2a2

當k+6不等於0,也即k不等於-6時,向量組線性無關。

線性代數,線性相關線性無關,線性代數中線性相關,線性無關簡單來說是什麼意思

若a4可以用a1a2a3表示出來 由於a1a2a3線性相關 所以a1可以用a2a3表示 所以a4可以用a2a3表示 與a2a3a4線性無關矛盾 所以假設錯誤,所以不能用它們三個表示 線性代數中線性相關,線性無關簡單來說是什麼意思 線性代數中的線性相關是指 如果對於向量 1,2,n,存在一組不全為0的...

線性代數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問題,線性代數向量組線性相關和線性無關的問題

可以提取b,對 a,b 進行行初等變換時,a與b都是一樣的變換,不改變秩。這裡還有乙個做法,就是求出兩個向量組的相互線性表示的式子。觀察b1,a2,b3的分量為0的位置,不難發現b1 a1 a2 2,b2 a2 a1 2,b3 3a1 a2 2。所以向量組b1,b2,b3可以由a1,a2線性表示。從...

線性代數向量組線性相關性坐等著急

這個題很簡單呀,的確c的秩也是相等的,但是不止這樣它還表明 能由 線性表出。這個題應該是個典型題,當年我應該作到過。兩個向量組等價可以退出秩相等,但是秩相等推不出兩個向量組等價。等價是兩個向量組可以互相線性表示。兩個線性無關的向量組構成的矩陣是等價的 線性代數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問題 可以提取b,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