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的人要注意哪些,便祕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2-04-14 18:26:00 字數 3567 閱讀 9160

1樓:皮生貢媚

生活上多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少吃油膩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

苦菜,包穀,紅薯,香蕉,梨等。好要多運動,以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調節胃腸功能。還能增強體質,抵抗疾病的能力。

祝你健康!!!

便祕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便祕的人什麼食物不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的食物不能吃,最好是多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少 吃 辛 辣 之 類 的 垃 圾 食 品 ,多 吃 瓜 果 蔬 菜

4樓:

除了酵素可以吃,別的都不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粗纖維食物,適當鍛鍊。

女性便祕應該注意些什麼

6樓:

便祕也不是很大的問題,多吃香蕉、雪梨,這些水果,有助於排便的了

7樓:

平時吃清淡一點多吃水果蔬菜

便祕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便祕的人吃什麼好

8樓:南京軍醫肛腸

便祕者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排便習慣,能快速排便可以吃熟透的香蕉加蜂蜜,但不量長期食用。

根主的話建議葛鬱金片泡水喝,有清腸火、助蠕動、修復腸道損傷、預防和改善便祕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香蕉,不過便祕不好,可以去看看

10樓:季遠剛冬

蘋果、菠蘿、香蕉

及粗纖維的食品(地瓜、包米)

11樓:答桂花崔培

香蕉可以去中藥鋪買些番瀉葉泡水喝

儘量少吃煎炸食物多補充些維生素多喝水

12樓:秦穎卿業昭

每天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餐後吃片消食片.慢慢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碧生源常潤茶的排宿便的成效是十分明顯的。碧生源常潤茶通過促進我們胃腸道及消化道的蠕動,清腸道、排宿便的成果特別突出

14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祕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高,對便祕特好。另外,保持心情愉快,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15樓:蘋砒騰崩夏

碧生源常潤茶是以綠茶、土茯苓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保健食品,是新一代保健品,不含瀉藥,能清除腸道宿便垃圾及各種毒素,適用於各型別便祕,可滋補腎陰生腎水,散內火、去內熱,洗腸更“潤”腸。

經常便祕的人要怎麼辦?

16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祕怎麼辦?引起便祕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1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祕,還對腸胃好。

18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19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20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的人恭穿多費鼙渡俄殺藩輯,現在好像挺多的,聽我一個學中醫的朋友說,好像是什麼陰虛引起的。大概就是上火吧!陰虛,字面理解就是陰(涼、冷)太少,就是上火咯!

多吃點滋陰的東西吧,估計有用。..

21樓:橙妍髮屋

可以喝一些酸奶喝蜂蜜,調理調理,注意作息時間,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多喝水,最好每天運動一段時間或者散步,希望幫的到你

22樓:撞塹異閹

促進腸胃蠕動呀,多久一次大號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早上起來喝一大杯水望採納

老年人便祕應注意什麼

24樓:快樂**醫生

巧解老年頑固性便祕的痼疾

經常性便祕,又稱習慣性便祕、功能性便祕,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祕,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

老年人便祕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祕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祕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約1/3的老年人出現便祕,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便祕誘發問題:有腹脹、食慾缺乏,老年人過分用力排便時,可導致冠狀動脈和腦血流的改變。由於腦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時可發生昏厥。

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者可能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高血壓者可引起腦血管意外,還可引起動脈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臟附壁血栓脫落、心律失常甚至發生猝死。由於結腸肌層張力低下,可發生巨結腸症。

用力排便時,腹腔內壓升高可引起或加重痔瘡,強行排便時損傷肛管,可引起肛裂等其他肛周疾病。糞便嵌塞後會產生腸梗阻、糞性潰瘍、尿瀦留及大便失禁。

由於長期便祕導致膽紅素、膽固醇肝腸迴圈障礙,90%的便祕患者同時伴有血脂增高;由於膽紅素障礙誘發面色發黃,長期下去就會出現膽紅素氧化面色發黑。同時長期便祕也會誘發乳腺癌、直腸癌等癌症高發。

因此,**老年性便祕是一個刻不容緩的事情,下面我們就帶你進行詳細的瞭解發酵型乳酸菌奶粉是如何把這個難題解決的。

患者使用臨床觀察:

輕症患者用量20g/次,2次/天,3-5天見效。

重症患者用量20g/次,2次/天,7-10天見效。

長期應用過程中早期會出現一般的輕症的腹瀉,這是胃腸道調整的一個過程,需要3-5天胃腸自行調節後完全恢復,患者會恢復便祕之前精神狀態。

發酵型乳酸菌奶粉獨特:

1、是益生菌與生鮮牛奶經過特殊的發酵工藝發酵後形成乳酸菌,菌種的有效活性更高能達到100%以上活性,保證益生菌功能有效性,因此**便祕更有效。

2、乳酸菌是含量那是益生菌有效量,而益生菌指的是新增量,新增量是不能夠確保其活性有效性,因此很多患者使用益生菌效果不明顯甚至於沒效果的重要原因。

3、使用發酵型乳酸菌的便祕患者,不但改善便祕,調節胃腸道菌群平衡,恢復便祕前的生活狀態,同時精神狀態樣恢復很好,主要的原因就是發酵型乳酸菌奶粉另一個營養作用,使營養吸收更好因此,患者恢復得更好。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5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老年人便祕需要注意什麼?專家:大便帶血體重快速下降請立即就醫

26樓:飛俠

注意多喝水,不是渴了才喝,多吃香蕉,每天至少兩根,便祕嚴重期間可以每天喝口香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避免老人出現便祕呢:1食物的膳食纖維要充足,老人牙口不好或者進食過少是便祕的原因之一。2培養定時排便的習慣,每天的清晨是最好的時間。3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多步行有助於排便。

28樓:

多喝粥,少吃乾的,可以吃益生菌

手抖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手抖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 不要輕易拿易碎物品,拿東西需要認真對待 2 出現手抖情況,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情況,在積極配合 3 平常注意鍛鍊身體 4 少熬夜,多吃抗硬化的蔬菜 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

得了痔瘡平時要注意什麼,得了痔瘡的人平時要注意什麼

平時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喝水。如果大便乾燥,可以口服一些潤腸通便的藥物進行 每天早晨喝一杯蜂蜜水,都具有很好的調理作用,同時可以用一些痔瘡栓或者痔瘡膏進行 多飲水,少吃高脂肪食物,少喝酒 得了痔瘡的人平時要注意什麼 痔瘡患者生活中建議避免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飲酒,避免久站久坐...

高血壓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的人都需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患者需要注意飲食 控制體重 堅持服用降壓藥 定期檢查等事項。1 飲食。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嚴格限制鈉鹽的攝入,每日不超過6克。同時控制高熱量食物 高脂肪食物 含糖飲料等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 豆類 穀類等。還要戒菸戒酒,吸菸會損傷血管內膜,引起管壁增厚 硬化以及收縮等。而喝酒則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