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時應該如何飲食?日常生活如何預防保養

2022-01-15 02:09:09 字數 2074 閱讀 8499

1樓:旭陽看電影

在秋冬換季的時候,有的時候會感覺嗓子不舒服,感覺喉嚨裡有異物的感覺,這可能就是有慢性咽炎的症狀了。有慢性咽炎的人在換季的時候要注意,因為會感到有不舒適感,嗓子發乾,發癢。在平時可以稍微多喝一點兒水,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變得稍微舒服一點兒。

咽喉炎主要是咽部感染細菌或病毒引起區域性炎症性改變,表現為:咽喉乾燥癢、咽喉痛、時有異物堵塞感、時有乾咳無痰或有少量粘液,咳甚時乾嘔,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咽喉問題。以下,我總結了一些日常保養嗓子的方法及建議,僅供參考:

有慢性咽炎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空氣新鮮。在平時,一定要應注意防止受涼,飲食宜清淡。

宜吃清淡的一些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這樣可以補充維生素c。並且在平時一定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多飲水,戒菸戒酒,以防咽炎的加重。

因為慢性咽炎並都為細菌感染,所以不適宜反覆用抗菌類藥。因為反覆吃的話可能會導致自身產生相應的抗體,導致藥物對身體無效,並且還會產生很多的***,這樣對身體不好。所以建議經常含服四季潤喉片、薄荷喉症片或一些無毒***的食療方法最好。

並且,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質量。睡眠***的話,這樣自己的身體也會變好,對嗓子也是有好處的。

2樓:小

患有慢性咽喉炎的人平時不要吃辣酸的,這樣很容易刺激到喉嚨。

3樓:dj林林

慢性咽炎平時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平時多吃一些溫熱的食物來保養。

4樓:落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時一定要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5樓:勇敢去飛舞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時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喝水,要注意休息。

6樓:肖先森

有慢性咽炎的人要注意不要吃辣,也不能吃燒烤之類的燥火食物。

7樓:小塔

有慢性咽炎,不宜吃泡菜,更不能吃調味料,吃些粥最合適。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遠離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樣可以減輕咽喉的負荷。

有慢性咽炎的人要注意什麼,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運動和飲食對其**有所幫助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及日常生活中飲食的注意事項。

在平時生活中 咽炎患者應該注意什麼??請詳細些.

9樓:劉曉東

慢性咽炎是常見病、多發病,對人的飲食、發聲、呼吸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影響。由於許多人對慢性咽炎是怎麼一回事還不是太了解,往往使得**延誤。

俗話說:「病去如抽絲」,慢性咽炎要有耐心持久的**。應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把全身調理與區域性**結合起來,這種病是可以慢慢好起來的。

可以到醫院進行霧化吸入,也可以在家裡簡易使用蒸汽吸入的方法。除去區域性和全身**外,堅持用溫的淡鹽水在睡前及飯後含漱,對咽黏膜有很好的保養作用。如果不是咽炎急性發作,不要濫用抗菌消炎藥,有必要服用時,亦應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最後,還不要忘了保持居室內和辦公環境空氣濕潤,清潔。

預防慢性咽炎要點

1.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溼、溫度適宜。2.戒菸、酒,不把有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放在室內。3.口腔與咽部的清潔衛生很重要。

要堅持早晚及飯後刷牙。4.注意減少粉塵刺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5.有全身性疾病應積極**。

6.注意營養平衡,宜以清淡、富有維生素的飲食為主。少食煎炸食品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慢性咽炎的日常保養

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和協調。盡量多食用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香橙、西紅柿等;而少食用燻製、臘制及過冷過熱或是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其次,平時要注意多飲水,因為水可以幫助體內進行排毒,讓身體各個部位都執行順暢。

另外,平時注意保養是關鍵,可以從飲食方面對咽喉部進行養護,例如用金銀花、野菊花和胖大海三味中藥泡茶就是一劑非常好的潤喉良藥。另外,如咽喉含片、枇杷膏之類也能起到較好的輔助**效果。

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患有慢性增生性咽炎,要幫我做微創手術

有的,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祝您早日 飲食上清淡些 注意休息 可以喝點杏苷茶。慢慢就好了。前乙個月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患有慢性增生性咽炎,微創手術後,現在咽喉還是有點不舒服,去複查,鏡檢所 看醫生一定要去正規大醫院!不要去商業私人醫院,至於用藥還是聽從醫生的吧 我有慢性咽喉炎,說話聲音嘶啞一年多了,...

患有神經性皮炎的人平時都因該注意些什麼呢

神經來性皮炎與工作生活壓力大,源睡眠不好bai,心情抑鬱du等有關係,主zhi要表現為軀幹四肢伸側的dao丘疹,斑塊及苔癬樣變,瘙癢劇烈。所以需要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緩解工作生活壓力,調節睡眠,避免區域性皮疹的搔抓刺激。另外少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花椒及生薑等。還需要堅持 神經性皮炎如果皮疹嚴重...

吸菸的人都有咽炎嗎,為何抽菸的人易得慢性咽炎,而得了慢性咽炎的人很少有人想要戒菸呢?

不是必然把,但是增高概率肯定會的。我不抽菸也有咽炎。相信我必須會得,不是不得時候未到。唯願早日戒菸 為何抽菸的人易得慢性咽炎,而得了慢性咽炎的人很少有人想要戒菸呢?慢性咽炎一般都是由吸菸引起的,為了避免慢性咽炎再次惹禍上身最好是不要吸菸,煙這東西不是什麼好東西。最好是把它戒掉最好,免得到時候還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