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正負極怎麼分,汽車電瓶正負極哪個是?

2023-01-29 04:20:02 字數 5956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電瓶柱旁邊有正負標識的。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乙個試燈,接乙個極,乙個搭鐵,燈亮就是正極。

希望能幫到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紅是正,黑是負。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汽車電瓶正負極哪個是? 50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用的很少或長期放置,最先損壞的就是電瓶,因為即使車子不開,有很多電子元器件也是在一直用電的,比如防盜系統。時間久了之後,電瓶電量減少,電壓下降,導致無法啟動。如果電瓶一點電都沒有了,會大大縮短電瓶壽命。

所以,汽車要長期放置,需要把電瓶線斷掉,不讓它繼續供電,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更重要的是下次啟動車有電,能打著火,不耽誤時間。

那麼要拆電瓶線,必須要拆掉負極,而不能拆正極,當然也無需正負極都拆掉。因為只要斷開一端,電路無法形成迴路,就不會再繼續用電了。如果想正負極都斷開,或者更換電瓶,那麼也是要先拆負極,後拆正極,安裝時先安裝正極,後安裝負極。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汽車的負極接線柱是與車身連在一起的,車身是金屬的,整個汽車車身都是通往負極的,也可以理解為車身就是負極。這樣任何用電部件的負極,只要連線車身搭鐵即可,電流會通過車身傳回負極,不需要每個部件都扯一根線到負極接線柱,大大節省了導線用量,以及降低了電路故障檢修難度。

如果是拆掉電瓶的正極,因為扳手是金屬的,具有導電性,如果拆卸過程中不小心碰到了車身金屬部位,就相當於電瓶的正極直接連線到負極,導致電瓶短路。所以危險是在拆卸過程中,當拆下來後,無論是正極還是負極,效果就一樣了。

在拆除之前,要把需要用電才能完成的工作全部做完,比如把所有車窗都公升上去,天窗關閉,否則斷了電就無法使用了。斷電之後,要用機械鑰匙去鎖門,某些車子機械鎖芯在門把手內部,隱藏起來了,還需要拆掉飾蓋才能看得到,不要以為自己的車沒有機械鎖芯,不知道該怎麼鎖車了。

5樓:畫風名

通常上面都有標明的,如果是看不清了,有萬用表測量一下就好了,用直流電壓檔位,比如20伏以上的量程,紅表筆接一邊,黑表筆接一邊,如果顯示是正電壓,說明紅表筆對應的是正極,另外一端是負極,如果顯示負電壓,就是顛倒了。如果沒有萬用表,也可以採用這些天馬行空的方法來判斷:

1、從極柱顏色來區別,極柱呈棕色為正極,呈瓦灰色為負級。

2、一般靠蓄電池外殼上的廠牌正面的極柱為正極,反面是負極。

6樓:汽車老師級

如何快速區分汽車電瓶正負極!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途中紅色蓋下下面就是正極。

可以觀察蓄電池上標示有+號側的是正極極柱;減號的是負極極柱可以看極柱連線的線路顏色,紅色的就是正極極柱;黑色線連線的是負極極柱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iyou風

**電瓶的正極就是紅色部分,負極就是另外一端,一般正極會用+號來表示,負極用-號來表示。

9樓:晉洮

紅的是正極 黑色的是負極 電瓶上也有相應的符號 +是正極 –是負極。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帶紅蓋的是正極,另外乙個是負極,希望能幫到您。

汽車電瓶怎麼分正負極?

11樓:冰山上的學長

汽車上電瓶線如果是連線著的,那正極的線比較多,還有保險絲一類的,負極版是搭鐵的,線就權一根,還有電瓶上肯定是有+、-這標誌,如果不清楚好好擦擦,能看見的,一般是電瓶正面,左邊是正極,右邊負極,都弄不清的話,看看那邊接的線多久是正極。

其他辨別方法:

1、看上面的正負提示。

2、看電瓶柱的粗細。粗的是正極,細的是負極。

3、用萬用表。

測量方法:開啟直流電壓檔,用兩表筆連線兩個電瓶住,如果上面資料前有「-」號,那麼。紅表筆連線的那個為正極,黑表筆連線的為正極。

如果資料沒有「-」號,那麼紅表筆那個是正極,黑表筆那個是負極。

12樓:以

如何快速區分汽車電瓶正負極!

13樓:胥代雙洪淵

一般電瓶上面的就向樓上幾位說的一樣。

-+分還有一種就是電瓶上面的樁頭大小可以分的出來,大點的是正極,小點的是負極,還有另外一種辦法可以看的到,一般電瓶樁頭上面都圖了漆的,紅色的是正極藍色的是負極!

汽車電瓶怎麼分正負極??

14樓:冰山上的學長

汽車上電來瓶線如果是連線著的,源那bai正極的線比較多,還du有保險絲一類的,負極。

zhi是搭鐵的,線。

dao就一根,還有電瓶上肯定是有+、-這標誌,如果不清楚好好擦擦,能看見的,一般是電瓶正面,左邊是正極,右邊負極,都弄不清的話,看看那邊接的線多久是正極。

其他辨別方法:

1、看上面的正負提示。

2、看電瓶柱的粗細。粗的是正極,細的是負極。

3、用萬用表。

測量方法:開啟直流電壓檔,用兩表筆連線兩個電瓶住,如果上面資料前有「-」號,那麼。紅表筆連線的那個為正極,黑表筆連線的為正極。

如果資料沒有「-」號,那麼紅表筆那個是正極,黑表筆那個是負極。

15樓:以

如何快速區分汽車電瓶正負極!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電瓶上面的就向樓上幾位說的一樣 -+分 還有一種就是電瓶上面的樁頭大小可以分的出來,大點的是正極,小點的是負極,還有另外一種辦法可以看的到,一般電瓶樁頭上面都圖了漆的,紅色的是正極藍色的是負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電瓶上有+ -極標示的。

再說了要是在車上的話+(正)極的莊頭上的線是紅色的。-(負)極是黑的或是棕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號是正級減號是負級。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上bai有正負極提示。有3個方法可。

du以識別。

1是看zhi上面的dao正負提示。

2是看電版瓶柱的。

粗細。粗的是正權極,細的是負極。

3是用萬用表。

測量方法:開啟直流電壓檔,用兩表筆連線兩個電瓶住,如果上面資料前有「-」號,那麼。紅表筆連線的那個為正極,黑表筆連線的為正極。

如果資料沒有「-」號,那麼紅表筆那個是正極,黑表筆那個是負極。

汽車電瓶的正負極怎麼區分?急!

20樓:love只是天使

正極的極柱粗一點;正極的極柱是棕色的,負極的極柱的青色的;有+-標示的,+是正極。

有些電瓶用舊了以後內阻變得很大,一充就滿,一放就完,這種電瓶用三用表測其空載電壓也是正常的。所以,不能光測空載電壓,還要測它的放電電流,可用放電儀進行測量。放電時電壓不低於10v是正常的,低於10v則證明電瓶可能斷格,必須進行更換。

加負載時電壓低得越多說明電瓶內阻越大,放電特性越差。

擴充套件質料:

蓄電池最害怕低溫,在低溫環境下,蓄電池電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所以我們要及時檢查維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打著火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間斷地啟動,這樣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燒壞。

3、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4、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5、禁止汽車熄火後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會對其造成損害。

21樓:狂拽霸氣炫

紅色是正級(+)黑色是負極(-)

22樓:小兔

一、借助食鹽水來判斷蓄電池的正負極。在蓄電池兩端各接一根導線,插入食鹽水中,檢視導線線頭,產生氣泡較多的一端所連的為蓄電池負極,產生氣泡較少的一端所連為蓄電池正極。

二、用高頻放電器來檢測對比兩個蓄電池,有相同反應的一端極性相同。不過該招要求有已知極性的蓄電池和較為專業的放電器。

三、借助高頻放電器和有極性標誌的蓄電池來判斷不明極性的蓄電池正負極。

四、借助直流電壓表來判斷蓄電池的正負極。將蓄電池接通直流電壓表。在電壓表錶針指示正常的情況下,接電壓表正極的就是蓄電池的正極,反之接電壓表負極的就是蓄電池的負極。

五、在「+」標誌模糊的情況下,塗有紅色的蓄電池極柱代表正極,而塗有藍色標誌的極柱是負極。如果蓄電池用得時間較久,顏色可能發暗。但一般來說,極柱稍粗的為蓄電池正極,極柱稍細的為蓄電池負極。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電瓶線如果是連線著的,那正極的線比較多,還有保險絲一類的,負極是搭鐵的,線就一根,還有電瓶上肯定是有+ -這標誌,如果不清楚好好擦擦,刷刷,能看見的,一般是電瓶正面,左邊是正極,右邊負極,都弄不清的話,看看那邊接的線多久是正極。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萬能表測,直流檔,兩端各接一端,萬能表上顯示「一」符號時,這時紅表筆接的那一端為負極,其次相反,為正極。

25樓:以

如何快速區分汽車電瓶正負極!

26樓:匿名使用者

鏈在車架大樑上的是負極,通往啟動機上的是正極。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的,-是負的。

面對有標識的一面左邊是正的,右邊是負的。

一般紅色接線是正的,黑邊接線是負的。

28樓:厚黑忍者

正極樁頭要比負極的粗一點。樁頭上下或左右也有 + 標記。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二極體接到上面,看看能否放光,判斷正負極。

怎樣看出汽車電池正負極

3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標註有+.-以外,還可以看1正極樁頭比負極大2負極容易起白色氧化物。

31樓:匿名使用者

為避免蓄電池搭鐵極性弄錯或相互連線時安裝錯誤,造成電氣系 統出現故障,準確版地辨認蓄電池極性是十分重要權的。判別正負極性的 方法很多,通常正極柱的直徑比負極柱要大一些,正極柱上一般標有 "+或"pos",負極柱上標有"—"或"neg"。如果是舊蓄電池,標記不 清,可從極柱顏色的不同來區別,正極柱為深褐色,負極柱為灰色。

如 果以上方法都難以辨認,可在蓄電池的兩極柱上各接一導線,將兩導線 的另一端插入稀硫酸榕液或鹽液中,保持適當距離,觀察導線端頭產生 的氣泡,氣泡多的那根導線所連線的極柱為蓄電池的負極。

32樓:匿名使用者

1、 新蓄電池極柱上刻有「+」號或塗以紅色,負極刻有「—」號或塗以藍色做標版記。權2、 如果是舊的而且標記不明顯,可以用直流電壓表檢驗判斷。接通電壓表,如果指示正常,則電壓表正極所接的蓄電池就是正極。

3、 使用高率放電計檢驗判斷。4、 一般情況下,蓄電池正極柱較粗而負極柱稍細。5、 一般情況下,蓄電池正極且呈暗紅色,負極呈淺灰色。

6、 可用乙個帶二極體的試燈或者發光二極體來檢驗。7、 把蓄電池極柱上的兩根導線分別插在一塊切開的馬鈴薯上,導線周圍變綠色的為正極。

怎麼分辨汽車接電瓶線的正負極

33樓:

電瓶上有正負極提示。有3個方法可以識別。

1是看上面的正負提示。專。

2是看電瓶柱的粗細。粗的屬是正極,細的是負極。

3是用萬用表。

測量方法:開啟直流電壓檔,用兩表筆連線兩個電瓶住,如果上面資料前有「-」號,那麼。紅表筆連線的那個為正極,黑表筆連線的為正極。

如果資料沒有「-」號,那麼紅表筆那個是正極,黑表筆那個是負極。

汽車電瓶搭線找不到正負極怎麼辦

電瓶車電池怎麼修復。不平衡 修復方法 找出容量 電壓 自放電 電池內阻等一直的電池一起用。失水 修復方法 撬開電池上方的蓋板。一些電池的蓋板是abs膠粘接的,一些電池是達扣連線的。有的是滑板。注意撬開蓋板的時候,不要損壞蓋板。這時可以看到6個排氣閥的橡膠帽。開啟橡膠帽,露出排氣孔,通過排氣孔可以看到...

汽車拔掉電瓶負極後電瓶還會耗電嗎

電瓶負極拔掉後電瓶就耗電很少了,可以保留電量時間長點。車子還是需要經常開開比較好。由於汽車電瓶具有一定的自放電率,在沒有接任何電氣元件的情況下,也會自然損耗一定的電量。在汽車長期停放期間,如果車上有防盜報警器 行車記錄儀等用電裝置,電量消耗更大,很可能會導致電瓶虧電。因此,建議拔掉電瓶負極,將電瓶斷...

球型的磁體的正負極怎麼分,磁鐵是正負極的,那麼圓球形的磁鐵怎麼分正負極

它的磁極決定與充磁的那一刻!球形磁體並非磁單極體,對於球形磁體,我們仍然可以找到南極和北極,舉個例子,地球,就是球形磁體了。磁單極體就是跟電子分正負電子一樣分為南極和北極的磁體,磁場線只是進入或者穿出,而淨剩餘量不能為零。近代量子力學預言磁單極的存在,迄今未找到有效的證據,而且一旦找到,經典電磁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