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拔掉電瓶負極後電瓶還會耗電嗎

2023-04-13 16:45:03 字數 1375 閱讀 9052

1樓:晴空藍兮雲飄飄

電瓶負極拔掉後電瓶就耗電很少了,可以保留電量時間長點。車子還是需要經常開開比較好。

2樓:輪胎超人

由於汽車電瓶具有一定的自放電率,在沒有接任何電氣元件的情況下,也會自然損耗一定的電量。在汽車長期停放期間,如果車上有防盜報警器、行車記錄儀等用電裝置,電量消耗更大,很可能會導致電瓶虧電。因此,建議拔掉電瓶負極,將電瓶斷電,避免電瓶虧電嚴重。

同時,拆下電瓶負極線也會帶來一定的後果。

汽車拔掉電瓶負極壞處。

汽車的負極接線柱跟車身連線在一起,而車身本身就是金屬,所以整車都是通往負極接線柱的。也就是說,在拆除電瓶負極的那一瞬間,汽車的電路就已經無法形成迴路了,電瓶將停止供電,汽車上的某些功能會失效,也可能會恢復出廠設定,有電腦板控制的汽車,行車電腦將會關機,資料可能會丟失,甚至會出現一些故障碼。

如果電瓶虧電,汽車將很難啟動,甚至無法啟動,此時可以使用充電機進行充電,也可以使用搭電法給電瓶充電。所謂搭電,就是將另一輛車的電瓶用充電線與虧電電瓶的正負極相連進行充電。在汽車長期停放期間,需要定期啟動車輛,最好每隔一週就啟動一次,讓汽車怠速運轉一段時間,從而使內部的發電機給電瓶充電。

3樓:忠厚的馬鈴薯

1汽車長時間不開,電瓶負極需要拔掉。這是以便防止電瓶虧電。絕大多數乙個月以上不用車,才要拔掉電瓶負極。倘若時間並非很長,則沒有一定要拔電瓶負極;

2、停車的情況下,一定需要提前把車裡面的電器全部關閉。例如燈光、音響、空調等。特別是小燈、轉向燈等,下車後在檢查一番,一定不能忽略這一點,一旦燈光長時間開著,非常容易導致電瓶虧電;

3、要注意的一點是,即便把車上的電器全部關閉了,電瓶同樣是會跑電的(雖然很少,少到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汽車本身有十分多的電子元件要轉動。理所當然,汽車不能長時間不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了,如果斷開負極車電瓶電量還在下降,考慮電瓶內部損壞了,希望我的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會放電,建議長時間不用車時拔掉電源線以免在次使用電瓶沒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也會損耗電,但是是很小的,這樣也需要定期衝衝電。

汽車拔掉電瓶負極壞處 拔電瓶線對車好嗎

7樓:汽車技術研習社

其實沒有什麼影響。只是有些德系車子需要密碼解鎖收音機等。而日系車子斷負極後會有很多好處,比如故障碼清除等。如果車輛長置不開,則建議斷電瓶負極。(防止虧電)

8樓:安全護航

對於正常使用時期的車輛沒有任何好處。

9樓:九毛七

沒有壞處,對電池沒有壞處。

汽車電瓶正負極怎麼分,汽車電瓶正負極哪個是?

你好!電瓶柱旁邊有正負標識的。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你好用乙個試燈,接乙個極,乙個搭鐵,燈亮就是正極。希望能幫到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您好,紅是正,黑是負。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汽車電瓶正負極哪個是?50 車輛用的很少或長期放置,最先損壞的就是電瓶,因為即使車子不開,有很多電子元器件也是在一直...

汽車電瓶搭線找不到正負極怎麼辦

電瓶車電池怎麼修復。不平衡 修復方法 找出容量 電壓 自放電 電池內阻等一直的電池一起用。失水 修復方法 撬開電池上方的蓋板。一些電池的蓋板是abs膠粘接的,一些電池是達扣連線的。有的是滑板。注意撬開蓋板的時候,不要損壞蓋板。這時可以看到6個排氣閥的橡膠帽。開啟橡膠帽,露出排氣孔,通過排氣孔可以看到...

汽車電瓶沒電了充電後還能用多長時間,電瓶用了三年了,駱駝免維護的,電瓶壞了嗎

電瓶沒電壽命縮短了80 已經用了三年,電瓶基本報廢了,即使充電後能用也不能長久了,建議直接更換吧。如果是免維護電瓶且用三年了,虧電後先充滿電看,若能夠正常啟動引擎的,還可以勉強用一段時間,最好更換相同電壓 容量的品牌電瓶為宜。如果是免維護的電瓶,可以通過檢查顯示視窗看看是不是需要更換了。如果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