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虧電怎麼辦?汽車電瓶虧電怎麼恢復電量

2023-02-10 22:30:03 字數 5612 閱讀 5122

1樓:hao大森

虧電時盡可能關閉車上音響,燈,鼓風機等用電裝置。

如果車子無法打火,啟動不了了,可以**聯絡該車輛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安排救援車輛進行救援。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

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汽車電瓶正常使用壽命在1~8年不等,與車輛的情況有很大關係。在車輛發電機回沖電正常、電器沒有漏電搭鐵的情況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如果感覺充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了。

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

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

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

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硫酸,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電瓶虧電有很多原因,1 發電機發電量不足。2 發電機電瓶線路接觸不良。3 電瓶老化儲存電力不多等以上幾種原因,建議你到4s店或者維修廠檢查一下。

3樓:汽車大師蘇東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朋友,根據你描述的問題向你解答的話,這個電瓶虧電,以後可以用電瓶修復充電器進行充電修復。如果你沒有充電器的話,可以把車輛開到維修廠,讓維修廠的充電器,修復器。進行充電修復,大概充個六個小時以後就可以進行修復,邊充邊修復這個修理廠有這個充電器的。

可以把車輛開到修理廠進行充電修復。

提問。電瓶加完電瓶修復液為什麼充不滿電那。

這種情況的話,有可能就是你是你把電瓶液加多了,導致的問題。這你看一下,是不是加多了?導致電瓶存電量不好,這個有可能的,不要加太多電瓶液。

提問。我加到電瓶基板剛好莫過一點。

那這個應該沒有多大關係的,這個你可以拿個修復充電器修復一下,試一下。重新修復一下就可以了,不需要進行怎麼維修?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不客氣,感謝這問題後面點個贊,謝謝。

4樓:旁恆佔蘭芝

檢測發電機發電正常的話,多半是電瓶自然老化。建議換個新電瓶。

5樓:果粒文化

電池沒電大多是發動機後的碳刷磨損過大。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車虧電現象是經常發生的事情,很多騎電動車的朋友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大部分人會選擇去維修點進行電池檢測,然後商家可能建議你換新電瓶,今天給大家講解不要換電瓶,也可以輕鬆解決的方法。

先用低電壓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兩小時,用萬用表看電池電壓有沒有變化,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充電,如用60v的充電器去充72v的電池。快速充電器充電兩小時以後用萬用表檢測儀檢驗檢視電壓,若電壓公升高說明電池被啟用,可以正常充電。或者可以將整組電池中的每一塊電池進行充電,用12v的充電器。

汽車電瓶虧電怎麼恢復電量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虧電恢復電量方法有脈衝修復法,補水修復法、全充全放電修復法。

1、脈衝修復法:在修復蓄電池時,脈衝的瞬間電壓一般根據產品所體現的功能需要,採取的瞬間電壓為60v至300v之間,如用於蓄電池延壽的產品脈衝電壓值就不益過大,專門由於蓄電池修復產品的脈衝電壓值就可以偏大。

2、補水修復法:目的是稀釋濃度提高的硫酸正常進行電解反應。

3、全充全放電修復法:全充全放電修復法就是對蓄電池採取完全充滿電後,再完全的放電修復蓄電池的方法,全充全放電修復法主要是對輕度損傷的蓄電池具有一定的修復作用,同時此方法還可以有效的啟用電瓶深層的活性物質,提高蓄電池容量。

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

8樓:途虎話養車

新車剛買幾天,電瓶是不可能壞的。所以樓下說電瓶故障的可能性可以基本排除。

一般電瓶沒電,新車的話就乙個原因:電瓶自放電了。

夜間停車後忘了關車燈是最大的可能。防盜鎖不會導致電瓶在短時間裡損壞的,疑點基本可以排除(除非車門沒關緊,防盜器一直報警)

9樓:路邊小落月

你好啊!

一般電瓶虧電了先檢查點水是否夠,如果是免維護電瓶的話先去充電一下看看,如果充電後還是饋電建議更換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電瓶壞了,更換電瓶處理,極少數是充電問題,需送修處理。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2至3年。過了這個期限,車主要特別注意平時蓄電池的保養了,必要時還是及時更換,以免發生危險。

12樓:網友

電瓶沒電了真的壞了嗎?怎麼辦?

13樓:30秒懂車

電瓶沒電了車發動不了怎麼辦?

汽車電瓶虧電怎麼修復?

14樓:慕傲

汽車電瓶是發動車輛的關鍵部件,平常我們應該保養好電瓶,下面分享汽車電瓶虧電的解決辦法。

方法/步驟。

汽車打火失效。

如果汽車無法打火,很可能是電瓶沒電了,這個時候不要再強行打火了,沒多大用處。我們車輛都有保險,保險公司都有緊急救援服務的,可以給保險公司打**,讓他們來救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求其它車輛支援。

如果無法聯絡保險公司,那我們可以找附近的車輛幫忙發動汽車,只要有電瓶夾線就好說了。接電時,要兩輛車前頭靠近,關鍵是要找準了對方車電瓶的正負極,不要接反了。在接電瓶時手拿著絕緣的一頭,不要接觸電瓶夾金屬部位,以防觸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多跑跑高速。

當車輛發動成功後,一定要讓車輛多跑一段距離,最好上高速跑個一百公里左右,讓電瓶充分的充滿電,對電瓶有好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平常養成良好的保護電瓶的習慣。

開車時,不要長時間的大聲音聽收音機;停車前要關閉收音機、燈光等所有電器,不要忘記關掉車裡的迎賓燈。

請點選輸入**描述。

經常檢查電瓶的連線線。

有時候電瓶虧電,和電瓶線老化有關係,所有平常應該多檢查檢查,一旦老化就要及時更換電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5樓:網友

汽車電瓶嚴重虧電,應該怎樣補救?維修師傅告訴大家。

16樓:甬江觀點

如果無法啟動就找輛車搭一下,啟動了就好。然後讓車多開一會,就能充滿。多次虧電,就報廢了。

望採納,謝謝。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虧電的蓄電池修復的方法有:

1.脈衝修復,採用正負脈衝的方式給電池進行去極化充電,再完全放電。

2、迴圈充電放電修復法,在蓄電池完全充滿電後,又完全的把蓄電池使用完迴圈修復電池。

3、補水修復法,開啟蓄電池的蓋子,往上邊六個孔加入一定量的蒸餾水,最後泡超過24小時就可以了。

18樓:秦步天

汽車電瓶虧電了,從車上取下電瓶,拿回家裡好好充一下。充電器開到自功模式,待充滿後開到手動模式再充一小時即可。

也可以撬開蓋子加點電解液,不過我覺得作用不大。

19樓:呵呵呵真好

這個沒有辦法恢復,你要麼就重新換乙個電瓶。如果是新車的話4s店應該是可以免費更換的。

20樓:海天二度

汽車電瓶虧待爸爸去哪兒好好好好的事情的款式子。

汽車電瓶總是虧電怎麼辦?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22樓:等待的童話

汽車電瓶虧電,建議更換電瓶。電瓶出現虧電故障,常見的故障點有:

1、只要電瓶接在車上,很多電器就一直在用電,只是電流很小,耗電量很小能堅持很多很多天。所以長時間車輛不行駛的話,建議把電瓶的負極樁頭給拆掉;

2、即使電瓶沒有接電器,自身也會有一定的電量損耗。車長時間不動,就無法充電,而發動時用電量很大,所以容易虧電。虧一次電,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很多。電瓶會隨著使用電量不斷縮小;

3、電瓶的電量釋放有懸崖效應。就是新電瓶放電曲線比較線性,而用久了效能下降厲害的電瓶,看著指標,電量好像是滿的,可是到了一定電量會突然沒電;

4、最後是溫度因素,也就是天氣,也是重要的因素。因為低溫會大幅度降低電瓶的效能。比如,電瓶效能很差了,夏天沒事,可是到了冬天,隨著溫度的降低,電瓶效能進一步下降,就會產生虧電打不著火的情況了。

所以,多關注電瓶電壓和使用年限,3至5年最好換新電瓶,再有就是常備搭火線是很重要的。以避免不必要的尷尬。不要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如聽**,開啟車輛大燈等等。

這時車輛使用的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如果電瓶電量使用完之後,電瓶就會出現虧電的故障。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貨車電瓶虧電解決方法,汽車電瓶虧電怎麼解決

家裡貨車長期不開電瓶虧電,只能靠人推,最後怎麼自動熄火了?這個是用另外乙個電瓶對接的方法是可行的 但是如果你的電瓶缺電缺的厲害 在冬季 如果你拿來的電瓶電力不足 因為那個虧電的電瓶也會從這個電瓶分掉電壓 因為等於拿來的電瓶也在給你車上的電瓶同時充電 根據你的描述 你說的是大車 柴油車冬季天冷啟動是很...

汽車電瓶虧電會不會影響大燈的亮度

電瓶虧電肯定會影響大燈的亮度,至於你說的增光器,說白了,就是通過繼電器,用小電流帶動大電流,對電瓶沒影響 這種情況在夜間是最容易檢查出來的,晚上行車時,當車掛入空擋,或自動擋車遇紅燈需要停車時,若燈光明顯變暗,這就表示電池的壽命將盡。因為,空擋是發動機的怠速運轉,不足以提供夜間燈光的電力,這時基本上...

新電瓶嚴重虧電了,充不進電怎麼辦

電動車蓄電池的故障與排除蓄電池充不進電 1.故障檢查 1 首先檢查充電迴路的連線是否可靠,連線與插頭接角是否完好,認真檢視插座和插頭是否有 打火 燒弧現象,有無線路損傷 斷線等。2 檢查充電器有無損壞,充電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即初期充電電流達到1.6 2.5a 只 最高充電電壓達到14.8 1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