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瓶樁頭接觸不實怎麼解決,汽車電瓶樁頭接觸不實 怎麼解決

2022-03-10 07:08:54 字數 2499 閱讀 1112

1樓:鑽石戰隊

朋友看了你的敘述;這種情況比較常見,一般採用開水沖燙接頭,然後用砂紙打磨,用較好的螺絲上結實,用黃油把這個接頭完全抹實,讓它和外部空氣不接觸,這樣就不會產生氧化,生出白色氧化物,電瓶接頭就可以長時間使用。

2樓:大鵬和小鳥

假如負極樁頭已經失去很多的體積,需要到電池維修部門使用熔化的金屬鉛補足。

如果體積沒有減少很多,可以徹底打磨乾淨樁頭表面,最好使用鉛錫合金的樁頭連線件鏈結,做到零歐姆接觸之後樁頭連同連線件一起塗抹凡士林隔絕空氣接觸,可以長期放心使用。

3樓:軍械師

1如果極柱還夠大,用砂紙或者銼刀把極柱打磨乾淨

2把電瓶夾子內圈打磨乾淨

3如果極柱已經變小了,那就必須手工修補極柱,可以用電瓶短路碳棒焊接法進行焊接。

4樓:這麼難

把電瓶樁頭固定好,再試試就好了。如果還不好就要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馬達了。

汽車電瓶它用填滿海綿狀鉛的鉛板作負極,填滿二氧化鉛的鉛板作正極,並用22~28%的稀硫酸作電解質。在充電時,電能轉化為化學能,放電時化學能又轉化為電能。電池在放電時,金屬鉛是負極,發生氧化反應,被氧化為硫酸鉛;二氧化鉛是正極,發生還原反應,被還原為硫酸鉛。

電池在用直流電充電時,兩極分別生成鉛和二氧化鉛。移去電源後,它又恢復到放電前的狀態,組成化學電池。鉛蓄電池是能反覆充電、放電的電池,叫做二次電池。

它的電壓是2v,通常把三個鉛蓄電池串聯起來使用,電壓是6v。汽車上用的是6個鉛蓄電池串聯成12v的電池組。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硫酸,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

5樓:匿名使用者

樁頭卡鍍上一層錫試試,我以往接線卡用小錫鍋鍍錫,你可用大一點的電烙鐵。

包一層銅皮不好易氧化

汽車電瓶正極樁頭腐蝕嚴重怎麼**.....

6樓:途虎話養車

無論腐蝕多嚴重,用點開水往腐蝕的地方一澆,腐蝕物就沒了。

再把電池接頭拆下來,再澆乾淨,擦乾水分,把電池頭和接線頭塗上一層黃油,再裝上,以後就不會再氧化了。

電瓶氧化實際上是指電瓶極柱硫化物堆積。原因是極柱與電瓶卡子虛接、或極柱所在單元極板嚴重硫化,導致充放電過熱,與極柱緊密連線的聚丙烯受熱與極柱分離,產生縫隙,電瓶中的電解液(稀硫酸)由於虹吸現象與極柱發生化學反應,極柱的主要成分是鉛合金,因此產生硫酸鉛晶體。

7樓:伍哥修車

電單車電池樁頭腐蝕物怎麼辦?專業師傅教你輕鬆處理乾淨

8樓:小木炭

拆下樁頭,清理乾淨後,可以加點黃油保護庄頭,有效防止庄頭氧化再以鹼性除汙清潔劑來噴洗鉛樁頭及電線接頭,等到擦拭乾淨後,在上面塗上一層薄黃油或凡士林油,最後用扳手將電線接頭在樁頭上接緊。

電瓶正極樁頭腐蝕的原因:

使愛車電瓶樁頭腐蝕的元凶是電瓶液中的硫酸,引擎一發動,發電機就會對電瓶充電,電瓶中就會產生氫氣泡,一些硫酸成分就會跟著氫氣排出電瓶. 倒開水去燙掉電瓶樁頭上的白粉此法可能會波及引擎室的其它零件

拓展資料:

汽車電瓶怎麼保養?

1、檢查蓄電池的狀態,看看儀器顯示的顏色是否為綠色;

2、檢視電池極柱部分是否生鏽或粘有油汙,如果是這樣,就需要專門清洗,極柱鬆動也要及時緊固;還要根據車的使用情況,及時更換新的蓄電池。

如果經常不開,建議你把電池經常充電。

蓄電池電力不足表現為下列幾種情況:

1、起動機不轉或轉動微弱,不能啟動發動機。

2、前大燈比平時暗。

3、喇叭音量小或不響。

9樓:匿名使用者

會使愛車電瓶樁頭腐蝕的元凶是電瓶液中的硫酸,引擎一發動,發電機就會對電瓶充電,電瓶中就會產生氫氣泡,一些硫酸成分就會跟著氫氣排出電瓶. 倒開水去燙掉電瓶樁頭上的白粉此法可能會波及引擎室的其它零件。正確處理的方法是拆下樁頭,再以鹼性除汙清潔劑來噴洗鉛樁頭及電線接頭,等到擦拭乾淨後,在上面塗上一層薄黃油或凡士林油,最後用扳手將電線接頭在樁頭上接緊。

為了避免冒出火花,在拆電瓶樁頭之前,要將所有車內電器及點火關閉,而且必須先拆負極樁頭,再拆正極樁頭。而在裝回樁頭時,則先裝正極再裝負極。 如果您對「汽車電瓶正極樁頭腐蝕嚴重怎麼**.....

?」的回答不滿意,我們也推薦了一些類似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您。您也可以註冊賬號回答「汽車電瓶正極樁頭腐蝕嚴重怎麼**.....

?」幫助他人,豐富自己 - 電池問答——有問必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電液洩漏的原因,解決後清理樁頭和接頭上的鏽蝕和電液,安裝完畢抹一層凡士林。關鍵是樁頭清理一定乾淨,和接頭的接觸面積最好達到兩平方厘公尺,防止一切酸鹼和鹽類接觸樁頭。接觸面達標後充分擰緊!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水按照規格加,電電池夾子上面抹黃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開水沖洗,之後塗凡士林或黃油防止氧化

13樓:九毛七

那是電池 的極柱爬酸,很難解決的。

貨車電瓶虧電解決方法,汽車電瓶虧電怎麼解決

家裡貨車長期不開電瓶虧電,只能靠人推,最後怎麼自動熄火了?這個是用另外乙個電瓶對接的方法是可行的 但是如果你的電瓶缺電缺的厲害 在冬季 如果你拿來的電瓶電力不足 因為那個虧電的電瓶也會從這個電瓶分掉電壓 因為等於拿來的電瓶也在給你車上的電瓶同時充電 根據你的描述 你說的是大車 柴油車冬季天冷啟動是很...

汽車電瓶怎麼加水,汽車電瓶怎樣加水

這個是免維護,不用加!看那圓圈裡,綠色就可以正常使用!正常小車用三年不會有問題!你好,現在都部分電瓶都是不用加電水的免維護的了,如果遇到加電水的,你不要加了,直接換個免維護的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現在的電瓶都是免維護的是不需要加水的。你好。不...

汽車電瓶沒電是怎么回事,汽車電瓶沒電是怎麼回事

1 搭電線 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 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 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