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壽命多少年,怎麼保養電瓶?汽車電瓶壽命幾年

2023-07-03 19:25:03 字數 4189 閱讀 6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在2-3年。電瓶的使用壽命,與車輛的配置以及電器裝備等有關係,比如配置有導航、多屏資訊顯示、遙控防盜,功能使用的多,因為在車輛熄火時也在繼續耗電,導致電瓶長時間放電,對電瓶是有損害的,電瓶電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時注意不要虧電會延長電瓶的壽命。

電瓶養護。蓄電池最害怕低溫,在低溫環境下,蓄電池電容量比常溫時的電容量低得多。所以我們要及時檢查維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2、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在多次啟動仍不打著火的情況下,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間斷地啟動,這樣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燒壞。

3、汽車蓄電池要經常充電,蓄電池長久不用就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4、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5、禁止汽車熄火後使用汽車電器,發動機在不發電的狀態下單獨使用蓄電池,會對其造成損害。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日常使用得當三年以上應該不會出現問題。

如果電瓶出現問題,比如存不住電或者外觀出現鼓包、破損、漏液等,只能進行更換新的蓄電池。而電瓶單純電量過低的話,可以對電瓶充電,從而解決問題。

汽車電瓶養護在日常使用中,應注意避免長時間大電流放電,如連續多次啟動。

長時間停放時,應斷開電瓶負極接線,避免電瓶長時間虧電。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2-3年更換一次,因為現在市面車輛使用的都是鉛酸電池,這種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就是兩年時間。望。

4樓:年懌

電動自行車正常行駛兩三年肯定沒有問題。到了換電瓶的時間,其他例如電機馬達也會出現老化。

5樓:橋子平

電瓶的壽命有多少?這要看你使用的情況,一般的電瓶壽命如果不是頻繁使用的話呢,起碼保持5年以上。

汽車電瓶壽命幾年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電瓶正常使用壽命都在2-3年左右。

汽車用蓄。電池可分為兩種。一是免維護電池版、二權是普通蓄電池。

普通蓄電池又稱為鉛酸蓄電池。這種電池的主要優點就是**便宜,電壓比較穩定。缺點也很明顯,需要頻繁的日常維護。需要定期檢查電解液的高度並新增蒸餾水。

免維護蓄電池。在使用壽命內不需要定期檢查電解液的高度並新增蒸餾水。同時還具有體積小,耐高溫,耐震的諸多優點。這種電池,畢竟簡單省事。缺點就是**比普通的電池更貴。

想增加電池的使用壽命的話,就一定要注意平時的保養和愛護,也不要有傷害蓄電池的用車習慣。電池壽命快到期了一般會感覺車前燈沒有以前亮了,或者天氣比較冷的時候車打不了火。如果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就要檢查是不是該換電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池正常來壽命一般在二年左右自。保養得當可以延長,最好的都能用4年多呢。

告訴你個注意事項:

1、啟動汽車時每次啟動時間不應超過3至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0秒。

2、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電池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穩定的速度行車20〜30分鐘,可以給電池充分的時間充電。

3、日常駕駛時,在離開汽車之前,檢查並確保所有車燈及其他電器(如收音機、cd)已經關閉。因為這可能會耗盡你的電池。

4、如果電池耗盡,需借火(jump-starting,也稱搭線)才能啟動,應立刻盡量以恆定的速度(如高速公路速度)開車至少20〜30分鐘,給電池作充分的充電。

5、在電池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借火有可能也無法幫你發動汽車。這時,你需要使用專門的電池充電器進行慢充電。

6、如果汽車長期放置不用,應先對車進行充分的充電。同時每隔乙個月將汽車發動起來,中等轉速執行20分鐘左右。否則,放置時間太長,將難以啟動。

7、了解電池的使用時間。使用超過4年,建議更換。

8樓:小璐生活說

汽車電瓶的生命週期有多長?很多車主都不清楚,導致車子壽命短。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壽命有幾年?教你幾招檢查電瓶,出現這些狀況及時更換。

10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電池的壽命與電池的種類及充電次數有關,若充電次數頻繁,可能會降低電池的壽命,當電池出現耗電非常快的現象,建議您更換電池嘗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瓶(蓄電池)如果是正廠**的就可以用上三至四年,否則就二年左右。希望幫到您,有不明白的採納後繼續追問,您的採納就是我的動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使用工況了,如果經常虧電用不了多久就會損壞,正常情況下四年是沒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汽車電瓶用的是鉛酸電池,迴圈壽命基本上是200-500次,使用年限。

大概是2-4年。帶內自動啟。

容停功能的車子,配用的是專用電瓶,迴圈壽命會高一點,400-800次,使用壽命基本4年-6年。新能源汽車,用的則是鋰電池,壽命更長,可使用5-8年。一般上電瓶都是一邊充電一邊用,相當於是淺充淺放,這是延長迴圈時間的。

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多久?

14樓:渣子

我們常見的車輛蓄電池都防止在發動機艙內,直接暴露在空氣中,這樣的蓄電池壽命一般在3-4年,但隨著發動機啟停技術的應用,以及車上電器裝置的增加,蓄電池也經常會在2年左右就出現電量不足的情況。

另外還有一部分車型會把蓄電池藏到車身內部,如寶馬、賓士等部分車型會把蓄電池放置在後備箱的某個角落,這樣的蓄電池受不到雨水等外界惡劣環境的影響,一般壽命會在5年左右。

同時蓄電池的壽命和我們的使用習慣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你的車啟動的頻率非常小,然後駕駛距離也特別短,還經常在停車狀態下去使用車內的一些電氣裝置,這很容易造成蓄電池饋電,從而大幅度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1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里程數為6-9萬km(根據實際使用情況),如果感覺衝不進電或者啟動機無力,大燈明顯變暗則需將電瓶取下用充電機充12-24小時,如果還不行而里程數又達到了5萬km以上,且發電機沒有故障,就需考慮換電瓶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車的我的撐了六年換的,但是後面換的只能撐一年多就不行了!還是不如原裝的好!

17樓:淡然微笑

我覺得汽車電瓶壽命多長時間跟汽車司機平時掌握車的技術手法和日常的保養有直接的關係。具體汽車電瓶壽命多長時間還得看?得看電瓶的質量。和使用情況。決定長短。

18樓:火煙

三年左右,要是保護好的話可以延長到六年。

電瓶怎麼保養壽命長

19樓:汽車之家

蓄電池平時保養:1、不要經常行駛距離過短;2、不要放電過度,即在關掉發動機後不要長時間使用車內電器;3、長時間停放(三個月以上)時要定期充電或者拆下蓄電池負極。

電瓶壽命

20樓:小小醜男丶

電瓶的壽命一般在2-3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4年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也會在幾個月內提前損壞。所以正確的使用電瓶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車上用的電瓶是2年多更換一次,如果保養好的話,可以用上4年。電瓶在汽車的使用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電,發動機就會出問題或者停轉,日常開車也要勤檢查,夏天每週要檢查一次,冬天每半個月檢查一次。

目前對於蓄電瓶壽命的檢測有兩種,一種有觀察孔的,通過觀察孔可以看到,分為綠色黑色和白色這種狀態。綠色代表健康,黑色代表別電力不足要充電,白色代表蓄電瓶快掛了。

另外一種,帶電壓顯示的點菸器充電器。只要電瓶電力一低,點菸器充電器就開始閃爍。根據不同的車型,電瓶電壓低於了11~伏,車子就可能會啟動不了。

所以通過車內的點燃器電壓,也可以判斷電瓶的健康狀況。

電瓶狀況比較好的在通電的狀況下,電瓶電壓下降的不會很快,電瓶狀況不太好的,電壓下降的會很快。一般情況下不帶自動啟停的車子,稍微維護得好一點,用5~6年問題不大,帶自動啟動的車子壽命會短一點3~4年。所以根據使用年限,結合當時使用的狀況,基本上就可以判斷,是不是蓄電瓶要掛了。

新能源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多少年?

原車電瓶使用壽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車電瓶壽命一般在2 3年。電瓶的使用壽命,與車輛的配置以及電器裝備等有關係,比如配置有導航 多屏資訊顯示 遙控防盜,功能使用的多,因為在車輛熄火時也在繼續耗電,導致電瓶長時間放電,對電瓶是有損害的,電瓶電瓶的保修期是1年 平時注意不要虧電會延長電瓶的壽命。電瓶養護...

貓咪壽命多少年

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5到18年。隨著寵物醫療條件的逐步完善以及寵物診療水平的不斷提高,貓咪的壽命也越來越長,超過20歲齡的貓咪會越來越多。室內家養的貓咪壽命通常就會比流浪的貓咪高很多,因為貓咪的營養狀況更好,而且貓咪出現身體不適的時候,得到救助的機會更多也更及時。田園貓的壽命通常也會比品種貓高一點,因...

剛換的汽車電瓶壽命一般是多久,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

2 4年 汽車電瓶壽命2 4年 普通的汽車電瓶用的是鉛酸電池,迴圈壽命基本上是200 500次,使用年限大概是2 4年。普通的汽車電瓶用的是鉛酸電池,迴圈壽命基本上是200 500次,使用年限大概是2 4年。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子,配用的是專用電瓶,迴圈壽命會高一點,400 800次,使用壽命基本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