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賊和蚌都是什麼

2023-01-28 14:30:02 字數 699 閱讀 4008

1樓:墨夷素欣

烏賊(sepia)

亦稱墨魚、墨斗魚,它是頭足類中最為傑出的放煙幕專家。

烏賊目(sepia officinalis,烏賊的一種。sepioidea)海產頭足類軟體動物,與章魚和槍烏賊近緣。特徵為有一厚的石灰質內殼(烏賊骨、墨魚骨或海螵蛸)。

約有100種,體長公分(1∼35吋),稍扁,兩側有狹窄的肉質鰭。共有10條腕,有8條短腕,還有兩條長觸腕以供捕食用,並能縮回到兩個囊內;腕及觸腕頂端有吸盤。

生活在熱帶和溫帶沿岸淺水中,冬季常遷至較深海域。常見的烏賊在春、夏季繁殖,約產100∼300粒卵。烏賊屬(sepia)種類主要吃甲殼類、小魚或互食。

主要敵害是大型水生動物。頌歷肉可食,墨囊可製墨水,內殼可喂籠鳥以補充鈣質。現代的烏賊出現於2,100萬年前的中新世,祖先為箭石類。

俗稱墨魚,漁業捕撈量很大,肉鮮美,富營養,烏賊科動物的總稱。生活在野褲搜溫暖海洋中,游泳快速,主要以甲殼類為食,也捕食魚類及其他軟體動物等。(種類有巨型烏賊、槍烏賊、金烏賊(俗稱魷魚)等等)我國常見的烏賊有金烏賊與無針烏賊。

● 蚌。bàngㄅㄤˉ

◎ 生純漏活在淡水裡的一種軟體動物,介殼長圓形,表面黑褐色,殼內有珍珠層,有的可以產出珍珠:~胎(指珍珠)。

2樓:銼寶寶

烏衫散賊。?wtp=tt

蚌。?wtp=tt

o(∩拆塌遲_∩旅李)o~

這是什麼烏賊?還是章魚?要怎麼做

這個是八爪魚,可以做醬爆炒 墨魚仔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無機鹽 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物質,加上它滋味鮮美,遠在唐代就有食用墨魚的記載,是人們喜愛的佳餚。蠔油仔蠔油各大超市均有銷售。材料 薑末 蒜末 蠔油 各大超市均有銷售。青椒 胡蘿蔔。準備 墨魚仔洗淨,過開水 不需要太...

鷸蚌之間的矛盾是什麼最後的結果是什麼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什麼

鷸蚌之間的矛盾是鷸要吃蚌,蚌要鷸死,鷸蚌相爭,最後的結果是漁翁得利,鷸和蚌都成了漁翁的獵物。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如果雙方相互爭鬥,互不相讓,往往就會給別人鑽了空子,坐收漁利。鷸蚌相爭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它告訴人們 大敵當前,弱小者之間要聯合起來,消除矛盾,團結一致,共同對付敵人。處理...

UIR和RUI都是什麼意思

小凡凡,上課咋聽講的,告訴你,乙個增長,另乙個也增長就成正比,乙個增長,另乙個下降,就成反比,例如,u一定,r增長,i下降,就成反比,r一定,u增長,i也增長就成正比。在r u i是,只有r一定,u與i成正比!明白了?不懂明天再講。通電導體兩端的電壓 通過導體的電流 導體的電阻 當i恆定時,u隨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