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鍋可以煲哪些東西呢,什麼牌子的紫砂鍋煲湯好?

2022-04-21 11:26:50 字數 2096 閱讀 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是中國獨有的礦產資源,歷來是文人雅士的愛物。紫砂不含任何有害物質;紫砂含鐵量豐富,還含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鐵,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降低膽固醇,有利於人體鹼性健康體質的形成;紫砂陶器在受熱過程中,不僅作用於食物表面,而且能深入裡層,深層透熱,紫砂鍋煲湯,除了味道好,還能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有利於人體的各種營養成分

這些都可以

1、毛湯

毛湯大量用於普通烹調, 餐廚中常常連續滾煮,連續取用補水。

原料:雞骨,鴨骨,豬骨,碎肉,豬皮等, 無特別要求。

火侯:冷水煮滾,去沫,放入蔥薑酒,小火慢煮幾小時。

出湯率:原料的3—5倍。

2、奶湯

原料:選用雞鴨豬骨,豬爪,豬肘等容易出湯白(脂酸)的原料。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文火慢滾至湯稠呈乳白色。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3、清湯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

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

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製湯中最難製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清澈鮮香。常用於魚翅,海參或高檔清鮮湯餚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煲老火靚湯,紫砂煲最好就熬胡蘿蔔煲豬腿骨,再放上清補涼,再放...食物表面,而且能深入裡層,深層透熱,紫砂鍋煲...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煮飯時加一點醬油和油,飯收汁放入各式菜,如是臘肉,香腸一類最佳.飯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燉雞

土豆燉雞 土豆燉排骨 羊排湯 羊雜湯

很簡單 把材料都扔進去就好 調味根據個人喜好就行

什麼牌子的紫砂鍋煲湯好?

5樓:吳憲

紫沙鍋很好,不論是營養成分,還是口感都沒的說。網上有些人說紫砂鍋有毒,我想只要選擇了正確的品牌這些都不是問題,我家也一直在用紫砂鍋感覺煮出來的東西比起高壓鍋來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建議您如果真的想買紫砂鍋可以找一些大點的超市或商場,找一些好的牌子,我平常要是不知道買什麼牌子好的時候我都會去買購十大品牌網看看,我也幫您找了下紫砂鍋的十大排行,如:三源,蘇泊爾supor,依立等等牌子都不錯的,您可以把我說的這些牌子抄下來去市場多轉轉,相信一定能找到讓您滿意的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熊電器的紫砂鍋,內膽是用大埔的天然甄紫砂做的,煲出的湯濃香而不油膩,口感比其他鍋煲的好。

紫砂鍋能做一些什麼東西?除了煲湯以外可不可以把紫砂鍋燒燙之後刷一層油做麵包什麼之類?

7樓:諸葛小琛

首先您要注意水量的,有些紫砂鍋是防溢的,但是您放水過多的話也會溢位來的。其次是您要注意紫砂內膽的保養,乙個電紫砂鍋最重要的就是內膽了,紫砂內膽的保養方法如下: 1、除了個別明火用的紫砂內膽可以放在明火上燒之外,其它產品的紫砂內膽都是不可以放在明火上燒的,否則會出現爆裂。

2、注意輕拿輕放、避免驟冷驟熱,吃剩的湯最好不放在紫砂膽內過夜或長時間存放。紫砂內膽應及時清洗乾淨並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晾乾。 3、紫砂膽不宜長時間浸泡,以免紫砂吸水和熱脹冷縮而破損,建議使用後等內膽冷卻了即刻清洗。

4、請勿用鋼絲球等硬質洗刷具清洗紫砂內膽,用柔軟的清潔布即可。 5、內膽還很燙的時候最好不抽離煲身,等溫度下降之後才拿出來清洗。 6、若要在有食物時搬動,最好和外殼一起搬動。

7、食用白醋(1—2勺)即可輕鬆去除內膽上的水垢。 8、食用白醋+食用小蘇打即可輕鬆去除內膽上吸附的油脂。 9、牙膏(黃豆大小的一粒)即可輕鬆去除內膽上的油漬。

10、茉莉花+水煮沸7分鐘,等冷卻後清洗即可輕鬆去除中藥異味。

九陽紫砂煲能退貨嗎,九陽紫砂鍋現在還可以退貨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九陽紫砂是安全無害的,公司經過近半年的多方鑑定 評估與抽檢,中國陶瓷工業協會和中國家電協會6月21日發表聯合宣告,公布紫砂煲抽檢結果及專家鑑定與論證結果,紫砂煲 事件終於塵埃落定。現就紫砂煲事件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 經中國陶瓷工業協會 中國家電協會委託國家陶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

用紫砂鍋(電的)煲湯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您要注意水量的,有些紫砂鍋是防溢的,但是您放水過多的話也會溢位來的。其次是您要注意紫砂內膽的保養,乙個電紫砂鍋最重要的就是內膽了,紫砂內膽的保養方法如下 1 除了個別明火用的紫砂內膽可以放在明火上燒之外,其它產品的紫砂內膽都是不可以放在明火上燒的,否則會出現爆裂。2 注意輕拿輕放 避免驟冷驟熱,...

吃哪些東西可以補鈣,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鈣呢

很多人以為,通過飲食可以補鈣,但實際上在日常飲食中,很多不經意 不正確的膳食行為會讓你丟失大量的鈣。磷多丟失鈣 鈣磷比例失衡是導致人們缺鈣的元凶。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鈣 磷比例是2 1,然而,現實生活中,人們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 可樂 咖啡 漢堡包 比薩餅 小麥胚芽 動物肝臟 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