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文件 作文 關愛

2023-01-28 12:25:05 字數 1083 閱讀 9254

1樓:網友

關愛。關愛是什麼?關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關愛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拾起生活的希望。關愛就在我們身邊。

北風「呼呼」地刮著,似小刀般割在我的臉上。路邊的樹葉無精打采的,似乎像發了高燒似的,蔫蔫的。太陽這個頑皮的孩子,也不知躲到**去了,灰白色的天空沒有一絲生機。

我照例從地鐵口上來上學,走了幾步,我心頭一顫,怎麼又碰到他了?自打我坐地鐵以來,天天都能看到他——一位身著西裝斯文的叔叔。不管風吹雨打,還是大雪紛飛,他每天都戴著一副棉布手套,在這條馬路上撿拾被人隨地亂人的垃圾。

他照例邊走邊間道路旁的垃圾。那一張張面巾紙,一袋袋空食品袋,像乙個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正哭泣著等著好心人將他們送回家。這時,一雙帶著有點發黑的手套的手,將他們撿了起來,送回了他們的家——垃圾桶。

有時,一陣狂風吹來,那白色的塑膠袋張牙舞爪地似惡魔般飛起來時,一雙「如來佛掌」將它們擒拿、降伏。我看著他那氣喘吁吁,極不協調的身影感到十分好笑。

他戴著金絲邊框眼鏡,眼睛如同雷達般掃視著周圍,一見到垃圾,就如同「貓捉耗子」般敏銳快速。我上前走去,十分有禮貌的詢問,他是否用幫忙。他微微一笑:

「不了謝謝,上班路過,看著髒就撿起來。」聽了這個解釋,我感到奇怪,小聲地嘀咕了一句:「不是有環衛工人嗎?

」他還是聽到了,眉頭皺了皺,和藹而又嚴肅的對我說:「關愛他人要從我做起,明白嗎?」他嘆了一口氣,看著我搖了搖頭,又繼續尋找「獵物」了。

一陣寒風吹進我的衣領,讓我不禁發抖。

看著他那漸行漸遠的背影,我反覆咀嚼他所說的話,一霎間,我明白了。其實他才是真正的太陽啊!我釋然了。

其實,我們在這個冰冷的社會中,早已忘了我們曾今擁有過的善良,一顆關愛他人的心,更多的是自私,為了自己的利益。我們都帶上了虛偽的面具,那些真摯、熾熱、鮮活的面孔早已不見。多一些關愛吧!

為他人著想一點,或許我們將會看到乙個嶄新的世界,乙個和諧的世界!

關愛他人能感到快樂。前不久,我去敬老院做義工,看著老人們開心的笑臉,我的心裡感到暖暖的。

關愛是一股撞開冰閘的春水,使鐵石心腸受到震撼;關愛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北方依舊呼嘯,可是我不覺得冷,因為關愛在我身邊,陪伴我堅定不移,微笑地走過人生!

關愛的作文,關愛的作文400字

父親給我的關愛 世界上有許多種關愛,有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愛,有同學之間的關愛,還有師生之間的關愛。然而,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爸爸對我的關愛。有一次,我感冒了,發燒到38度9,爸爸揹著我想醫院跑去,在路上,風颳的十分大,前面路口的粗楊樹被風刮的東搖西擺,發出 刷刷 的響聲,像在說 饒命吧,饒命吧!狂風發...

關愛殘疾乞丐作文,關愛殘疾乞丐作文

關愛是一種禮儀,是一種美德,這種美德在身邊有很多很多,往往在一件小事中,就可以發現關愛二字.比如說在車上讓座,人與人之間的關心便被體現出來了.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是我無法忘記的,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關心和幫助.乙個寒風呼嘯的下午,天色發黑,看樣子就快要下雨了,果真,我們放學時,一出教室,便發現外面雨...

關愛作文好開頭,關愛作文開頭

關愛是一杯水,一句話,一聲問候,乙個可口的水果。互相關愛就在身邊,無時無刻都能體會到它的存在。這要在學校,是那件小事勾起了我對關愛的理解。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