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怎麼做最好吃,花生的吃法 花生怎麼做最好吃

2023-01-28 12:15:08 字數 5399 閱讀 3427

1樓:牛永嘯

用微波專用碗裝半碗多花生,再加入蓋過花生約一指深的水,用高溫煮花生,直到水乾再多轉2-3分鐘,這樣做出的花生又酥又脆。

煮花生。先將花生殼用手捏出細縫,雖然麻煩了一點,但比較容易入味。然後將花生倒入高壓鍋,放上水(差不多能淹沒花生)、鹽、乾辣椒、茴香、雞精。蓋上鍋蓋,煮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樓:扛只羊

炸花生公尺其實很簡單就可以讓他炸的又酥又脆。首先把花生公尺洗乾淨晾乾,這是 為了讓花生公尺的灰塵去掉,而且不容易炸糊。**在鍋中倒入油。

涼油直接加入花生公尺。然後小火扒拉扒拉,變色了就可以了,出鍋裝盤撒點鹽。

3樓:星空下的煩惱

好吃的老醋花生,幾分鐘就做好,這樣做超簡單!

油炸花生公尺用微波爐來做,幾分鐘就好,這樣的老醋花生最好吃! 花生淋入少許油,攪拌勻。放入微波爐,高火三分鐘。

取出晾涼。 加入蠔油,少許老陳醋,攪拌均勻入味 生活,酸甜苦辣,今日就來。

4樓:運籌帷幄

花生公尺可以用油炸,或者水煮。油炸的花生香,水煮的花生不容易上火。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怎麼做?好吃花生就做成花生公尺呀,或者是把花生公尺煮了,拌個芹菜吃,油炸花生公尺。

花生的吃法 花生怎麼做最好吃

6樓:笑意

花生的吃法,花生怎麼做最好吃。材料;花生公尺200克,黃瓜根,洋蔥1小塊,香蔥1根,香菜1根,老陳醋2湯勺,生抽1湯勺,綿白糖5克,鹽5克,色拉油少許;做法。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公尺,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黃瓜、洋蔥洗淨後切小丁;香蔥和香菜洗淨後切末。取乙個小碗,加入老陳醋、生抽、綿白糖、鹽調和成味汁。

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公尺,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公尺均勻受熱,待表皮稍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有叭叭響的聲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會變糊的,如果你還是覺得很難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公尺撮一下,皮和瓤能脫離,就說明花生公尺熟了。

將炒好的花生公尺取出,剛炸好的花生公尺是不脆的,晾涼後就會變得很脆了~在晾涼的花生公尺中加入香蔥末、香菜末、洋蔥末、黃瓜丁,以及調好的味汁,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小訣竅:炸花生公尺時,千萬不要把油燒熱再下花生公尺,那樣很難掌握火候,往往會使花生公尺外焦內生。

7樓:良子美食

大人孩子都愛吃的小零食。

生花生怎麼做最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生吃花生 花生含有豐富的植物油、蛋白質和維生素,是人人喜愛的食品。但生吃花生有損於健康。 因為花生含脂肪較多,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

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食用。

可以油煎花生公尺,也可以煮五香花生公尺,也可以用來煮八寶粥吃,也可以烤箱裡烤花生吃,很香的,比生吃香多了。

怎樣煮花生最好吃?

9樓:明媚說娛樂

五香煮花生最好吃,以花生為原料,加入花椒、食鹽、香葉、大料等配料煮即可製作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花生500克。

輔料:花椒2克、食鹽10克、香葉4片、大料3個、茴香籽3克、姜5片。

1、花生沖洗後浸泡30分鐘,再仔細的清洗一次。

2、準備好花椒、大料、小茴香和香葉備用。

3、鍋中放入洗乾淨的花生,加入水和備好的調料。

4、最後加入大量的鹽和幾片薑片,開鍋後煮15分鐘。

5、裝盤,五香煮花生即可製作完成。

注意事項:煮花生的時間要根據花生的老嫩程度加減,如果花生比較老的話,可以縮短煮花生的時間。

10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花生是一種非常美味、營養的食物,而且花生也有著多種多樣的吃法。在鮮活的時候,可以生吃也可以煮著吃;即便是在晾曬幹以後,也可以用來油炸,或者選擇生吃。

水煮花生是我們大家經常會吃到的美食,而且花生也因為充分吸收了水分,外加一定的鹽分,使得花生的味道格外的鮮美,成為了很多人喝酒、休閒零食必備。

對於我個人而言,在做水煮花生時候,通常會用到下面這兩個步驟:

一、鹽水浸泡花生要想水煮花生營養、美味,就需要我們提前將花生的泥土洗淨,然後放入鹽水中浸泡。對於鮮活的花生來講,浸泡時間可以適當的縮減,也可以不用浸泡。

但對於幹花生來講,為了讓花生更入味,則需要長時間的浸泡,來讓花生具有更好的口感。

在浸泡的過程中,可以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使得花生能夠吸收鹽水,使得煮出來的花生,鹹淡適宜、香甜美味。

二、小火烹飪將花生浸泡好以後,就可以開始烹飪水煮花生;在初期需要用大火將花生煮開,然後烹煮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根據花生的成熟度,將大火轉為中火,蓋上鍋蓋繼續烹煮。

在花生有8成熟以後,則需要將火力轉為小火,然後用小火慢煮。這樣情況下,就能夠讓花生更加熟爛,而且也能夠充分的吸收湯水中的鹽分,以及花椒、八角和辣椒的香味。

如果不著急吃的情況下,還可以在煮好以後,靜置一段時間,這樣也是為了更好的入味。

水煮花生過程中最為關鍵的兩點,首先是要保證合適的鹹味,其次便是根據個人的口感,選擇合適的成熟度。

11樓:隆儉餘壬

主要原料。

整齊、無損的花生公尺,食鹽、大料、花椒、蒜。

裝置用具。大炒鍋、鐵篩。

製作方法。1.拌料:按每5公斤花生公尺,加500克食鹽、50克蒜、5克花椒的比例備料。將花椒、大料、鹽等放入容器中,並加入去皮搗碎的大蒜,然後將淘洗乾淨的花生公尺放入容器中與調料混合。

再倒入開水至全部浸泡花生公尺為止。加上蓋浸泡2~3小時,撈出攤開晾乾。

2.翻炒:在一口洗淨晾乾的大鍋裡放入乾淨的砂粒,用火炒熱後,及時倒入晾乾的花生公尺。炒至有噼啪聲響,用手捻動花生易脫皮時,改用文火再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篩去沙子,剩下的花生公尺就是五香花生公尺。在炒花生公尺的過程中,要經常攪動,以免花生公尺燒焦炒糊。

工藝流程。備料→拌料→翻炒→出鍋過篩→成品。

怎樣製作冰糖花生公尺。

主要原料。去雜、整齊的花生公尺,白糖,飴糖,豆油。

裝置用具。搪瓷盤、大炒鍋、鐵篩。

製作方法。備料:按花生公尺5公斤、白糖5公斤,飴糖1公斤,豆油500克的比例備料。

沙炒:將花生公尺與乾淨的砂粒放在一口大鍋中同炒,炒熟後篩去砂粒,並除去花生公尺的外表皮。

熬糖漿:把25公斤清水燒開後加入5公斤白糖,水煮3分鐘,再加入飴糖繼續煮,當鍋裡的糖熬成粘稠漿時,放入豆油,繼續加熱至糖漿呈金黃色時為止。立即把鍋端離火源。

粘糖漿、成型:將經沙炒後去皮的花生公尺倒入糖漿中,迅速攪拌均勻製成糖坯。將糖胚倒入塗有食油的平底搪瓷盤內,用平鏟壓扁成薄片,待冷卻後切成小塊。

在加工過程中,要待別注意用旺火熬糖,掌握好火候;並且炒後要立即加工。

工藝流程。備料→沙炒/熬糖。

→粘糖→成品。

12樓:summerr星空

根據個人的口味來決定,我覺得煮花生適當的放點鹽下去會更好吃,這樣既可以保證花生本身的鮮味又不會太寡淡。

13樓:小u自**

在煮制花生的時候,可以在水裡放上食鹽、花椒、大料、桂皮等調料,這樣煮的花生最好吃。

14樓:半夢半醒

在煮花生的時候別剝殼,然後放一點鹽和辣椒、花椒,煮出來之後浸泡一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往水裡加入鹽和一定量的醬油,加入鹽可以讓花生更加鮮美,加入醬油可以讓花生更有風味。

16樓:慢慢觀社會

鍋裡面裝好水,然後把花生放進去,裡面放一些五香或者八角香葉,再放進食鹽,大蒜,小火在鍋裡慢慢煮,這樣煮出來的花生就很香。

17樓:狸貓的世界

直接生花生洗淨之後,放下去烹煮,在煮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點鹽,提一下味道,這樣煮的花生就很好吃了!

怎麼做出最好吃的花生公尺?

18樓:f兩歲呀

花生公尺基本上是每家都有的一種食材,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用花生公尺作為輔料,使食物更加美味,但是,花生公尺也可以作為一道食物的主要食材,做出很多很好吃的食物哦!

一、滷花生公尺。

需要的食材是花生公尺,調料需要:鹽、八角、蔥段、薑片、味精、香油、醬油。製作方法:

首先,將花生公尺洗淨,浸泡一宿。這個本步驟可以酌情省略,有的時候我也會偷一下懶,直接做。第二步,將花生公尺倒入鍋中,倒入清水,然後將八角、蔥段、薑片、味精、醬油、鹽倒入鍋中,煮一段時間,使花生公尺入味。

然後撈出,將調料都檢出來,晾涼,依據個人口味倒入香油,就可以食用啦。

二、油炸花生公尺。

小時候媽媽總會炒一大拼盤花生公尺,味道特別香,它的主要食材也是花生公尺,做法要比滷花生方便許多。準備一盤花生公尺,然後將鍋裡倒入油,將油燒開,倒入花生公尺,炒熟,五分鐘左右吧,但是要控制油溫,不要炒糊掉。花生公尺炒熟之後盛到盤子裡,放入鹽,就可以食用啦。

個人喜歡剛剛出鍋的時候吃 ,會更香一些。

三、花生芹菜冷盤。

花生芹菜冷盤和滷花生差不多,主食材是花生公尺和芹菜,將花生公尺洗淨,浸泡一小會,然後放入鍋中煮熟,在煮的過程中放入姜,蔥,八角,醬油,鹽調味,煮熟後將調味料撈出,晾涼備用。將芹菜的葉子去掉,不要扔掉,芹菜莖炒焯熟,切成小段,也將芹菜葉焯熟。將芹菜莖和花生公尺放入盤子中,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芹菜葉也可以倒入調味料,做成小鹹菜。

19樓:青春丶

自己的家鄉盛產花生,對花生的吃法很多,自己也會做一些好吃的花生公尺,因為各種做法不同,我自己覺得那幾種都是做出來最好吃的花生公尺,從涼拌、爆炒、煮等這幾種來說,做出來都是最好吃的花生公尺。

涼拌花生公尺,首先你選擇顆粒飽滿新鮮的花生,剝去外殼後把花生泡在水裡,同時你也泡些海石花,把黃瓜切成塊,蔥切成絲狀,等花生泡的差不多很容易剝去紅色外皮,這時候找個容器,把泡好的海石花、花生公尺、黃瓜等放在一起,裡面放些蒜、香菜、蔥絲、鹽、醋等調料,進行攪拌,這就是一盤開胃冷盤。

爆炒花生公尺,把鍋裡面放上油,等油稍微熱後,放入乾辣椒油炸一下提香,然後放入乾燥的花生公尺,在裡面不斷的翻炒別讓花生公尺燒糊了,等色澤差不多了就可以撒一些鹽或者白糖了,要根據自己口味,這是乙個下酒菜,吃到嘴裡滿口香,辣椒被油炸後也非常的香辣。

煮花生,這個也屬於餐前菜,在鍋裡準備好水,把花生和毛豆洗乾淨不要剝皮,直接倒入鍋內開始煮,你煮的時候國內要加些調料花椒、大奎、鹽等根據口味適當,等煮的差不多了,把他們撈出來進行控水,有的進行泡著更入味一些,吃得時候能品嚐到花生公尺的香味。

這幾道是自己會做出來好吃的花生公尺,自己覺得做法不同都是最好吃的花生公尺,也是花生收穫的時候經常做的幾道花生公尺的菜,其中還有用花生公尺做的花生糖或者用花生公尺為輔包的一些湯,都是能做出很好吃的花生公尺。

花生是很好的東西,做出來的吃的都很美味,味道各有不同,根據自己口味來做吧。

香乾花生牛肉醬怎麼做,花生牛肉醬怎麼做好吃

用料牛里脊肉 薰五香豆腐干 黃豆醬 香辣醬 蒜蓉辣椒醬 姜 油 清水 炒花生仁 鹽 香乾花生牛肉醬的做法 牛里脊肉洗淨,切成粗粒 薰五香豆腐香乾洗淨,切成粒兒 準備好黃豆醬 香辣醬 蒜蓉辣醬 熱油,下薑末煸香後,下牛肉粒炒散至變色 倒入香乾粒翻炒均勻 依次調入黃豆醬 香辣醬 蒜蓉辣椒醬翻炒均勻 烹入...

糖炒花生怎麼做 花生糖怎麼做?

花生糖怎麼做?1 花生公尺,可以自己炒。如果能買到現成的,可以省好多好多事。炒花生公尺的時候要小火,慢慢的炒,炒到出香味。2 把炒好的花生公尺去皮,可以等冷了之後搓。會很快的。能買到炒好的就可以忽略了。3 用小火慢慢把鍋燒熱。將糖倒入四分之一,然後不停的攪拌,注意一定要不停的攪拌,當糖微化成槳的時候...

豬蹄煲花生湯怎麼做,如何做豬腳燉花生湯好吃

把豬蹄先用清水給抄一下,而且在放在湯裡面直接去燉,裡面可以放上一些花生,這樣我覺得味道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花生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花生還有扶正補虛 悅脾和胃 潤肺化痰 滋養調氣 利水消腫 止血生乳 清咽止瘧的作用。豬蹄是美容佳品,裡面的膠原蛋白,是滋養肌膚的最佳 此道湯煲可養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