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關愛作文,人生關愛作文600字

2021-03-04 05:43:13 字數 5766 閱讀 2312

1樓:毛亦卿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偶然在一本名為《青年文摘》的雜誌上看到這麼一則小故事:乙隻蠍子掉進了水裡。乙個人想去救它,便將兩個手指伸下去。

蠍子蜇了他一下。那個人猶豫片刻,再次將援助之手伸向那只蠍子。蠍子又蜇了他一下。

第三次,那個人毫不猶豫地再次將手伸了下去,於是蠍子得救了。

蜇人是蠍子的天性,而愛卻是人類的天性。在生活中,我們也許會遇到類似的情況:當我們熱情地想去幫助某個有困難的人時,卻遭到他斷然拒絕。

當那聲冷冰冰的「不,謝謝」飄進耳朵的時候,我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呢?失望?惱怒?

還是認為白白浪費了我們的愛?

還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街頭賣藝者,其琴聲悠揚,令人感動,吸引了不少行人。拉完一曲,周圍的人紛紛向錢罐裡丟錢,轉眼工夫,錢已裝滿了罐子,但賣藝人臉上並沒有一些欣喜的笑容。

後來,乙個旅遊者抬起手來為之鼓掌,賣藝人跟裡溢位了感激的淚水。可見,賣藝者是哲人,他尋求的是知音,期待的是掌聲。人生需要掌聲,掌聲比恩賜比金錢更為重要。

當你失落喪氣時,你希望有人給你勇氣;當你猶豫彷徨時,你希望有人給你理解;當你精神窮困時,你希望給你熱烈的掌聲。是的,我們在不斷地等待著,祈求著愛心的降臨,但我們更在時時刻刻尋找著知音,尋找著精神世界的同路人。只有這樣,我們才不至於絕望,也會像那位賣藝人一樣流出感激的淚水。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沒有掌聲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誰願意在壓抑中生存。人生缺少了掌聲,只會剩下英雄垂淚、七子悲歌的結局。正如當年的屈原,世人皆濁唯他獨清,世人皆醉唯他獨醒,有心報國卻無力回天。

沒有掌聲沒有理解只有漁夫的嘆息,終於使他熄滅希望之火,生命之燈。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

作文《愛人生》600字,急!急!急!!!

2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學會愛人,學會懂得愛情,學會做乙個幸福的人——這就是要學會尊重自己,就是要學會人類的美德。——馬卡連柯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乙個家住在曼哈頓的美國籍家庭,從他們父親的保險中獲得了一萬美元的意外之財。兒子利用這筆錢去和「朋友」創業。

誰知,兒子的「朋友」卻拿著這筆錢逃之夭夭。當女兒知道這件事後,她用各種難聽的話諷刺兄長。這時,母親對女兒說:

「你應該學會愛他。」而女兒卻不屑一顧地說:「他沒有可愛之處。

」這時,母親語重深長地說:「孩子,愛人不應該是當他把事情做好了。讓人感到舒暢和為之驕傲的時候。

然而,在他們失敗時,我們卻鄙視他們,嘲笑他們。而這樣並不算懂得真正愛人。我們應該在他們最消沉,不再信任自己,受盡折磨的時候去愛他們!

」當他們聽了母親的話以後,他們非常感動。5年後,兒子成了名人,他在大學裡發表了一篇為「學會愛人」為題的文章。而他的妹妹也如願當上了一名醫生。

生活中,我們常常需要愛人,可是,我們其實並不懂真正愛人。人們常常在他們把事情做好了,讓人感到舒暢和為之驕傲的時候才去愛人;然而,在他們失敗時,我們卻鄙視他們,嘲笑他們。而這樣並不算懂得真正愛人。

我們應該在他們最消沉,不再信任自己,受盡折磨的時候去愛他們!這才是真正懂得愛人!

於漪老師曾說:"教育的事業是愛的事業,師愛超過親子之愛,因為它包蘊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作為教師,只有深愛每位學生,才會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才會欣賞他們.

以人生關愛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不少於600字

3樓:快樂天使

關愛,是母親乙個小小的舉動,是父親一句輕輕的問候,是同學一聲真誠的鼓勵……人的一生,離不開關愛,正是有了關愛,生活才會精彩。——題記

夜的溫暖

深夜漸漸到來,各家各戶都該熄燈休息了。我也如此。

也不知睡了多久,一陣風過,拍打著窗門,我醒了。就在這時,我的房間出現了一道亮光——門開了,媽媽躡手躡腳地進來。我急忙閉上眼睛——裝睡。

但我十分好奇:媽媽進來幹什麼?好奇心驅使我眯著眼睛偷看。

在這細小的縫中,我看到母親的無微不至。她慢慢將我踢到床角的被子緩緩拉起,輕輕地蓋在我的身上,但又生怕被子會再滑下去,就將靠近我肩膀的兩個被子角分別塞入我的脖子與床面的空隙中。然後又將我臉上散亂的頭髮撥到枕頭上,才輕手輕腳地走出我房間,當她關門時,還回頭看了看「熟睡」的我後才關上門。

聲聲問候

「啊秋!」不知什麼原因,大熱天的早晨,我一連打了幾個寒顫。

「怎麼了?要不要緊?」身後馬上傳來了爸爸的問候。

「感冒了?要不要吃些感冒藥?」聽著爸爸關切的語氣,好像很要緊,實際上沒什麼事。

我剛想要告訴他沒事兒,他卻早已跑到櫃子那把藥拿來了:「要馬上吃藥嗎?」 ……

真誠的鼓勵

上課時,我總不敢舉手。一次課上,老師提出乙個問題問我們,我一聽喜了:這題我會答。

欣喜若狂的我便想舉手,可心裡好像有只野兔子猛地亂蹦亂撞起來,一陣緊張,就把剛抬起的手放下了。同桌肖雨看出了我的異常,拍了拍我的肩膀,輕聲說:「不要怕,你行的。

得相信自己!」短短一句話,包含多少關愛。我望著她充滿鼓勵的目光,勇敢地舉起了手……

4樓:匿名使用者

兵馬俑: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建立在兵馬俑坑原址上的遺址性博物館。自 2023年10月1日開館以來,沐浴著國家改革開放的春風,經過艱苦創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成為舉世聞名的大型遺址性博物館。

兵馬俑已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二十世紀考古史上的偉大發現之一」。2023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秦始皇陵(包括兵馬俑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它不僅是中國人民、也是全人類的乙份珍貴文化財富。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的建立和發展,曾歷經坎坷和艱辛,凝聚著許多人的心血和汗水。兵馬俑是 2023年3月發現的,當地農民在一片砂石堆積、墓冢累累的荒野上挖井時偶然發現了一些陶俑殘片。後經考古工作者一年多的精心勘探和試掘,發現是座規模巨集偉的大型兵馬俑坑(即一號俑坑),裡面埋藏著和真人、真馬大小相似的陶俑、陶馬約6000件。

這一巨大的發現,在中國和世界上引起了轟動與震驚。

兵馬俑坑由於規模巨集偉,陶俑、陶馬的數量巨大,發掘工作要延續數年乃至幾十年。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如何保護好這一珍貴的文化遺產,使它免遭風雨霜雪的侵害,成了令人憂心的重大問題。當時我們考古工作者曾計畫用竹竿、蘆蓆搭蓋乙個臨時性的保護大棚,以解決燃眉之急。

正當我們為此焦急之時,2023年8月26日,當時任國家文物局局長的王冶秋飛抵西安,傳達了***要在此建立兵馬俑博物館的決定,並把它作為國家的專項工程。

博物館的籌建工作是 2023年底開始的,2023年2月負責籌建工作的人員陸續進入工地,9月正式破土動工。建館伊始正是國家多災多難的困難時期,國民經濟瀕臨崩潰,許多大的建設工程紛紛下馬,建館資金嚴重不足,建材籌集困難重重。但在國家的大力支援下,建館的人員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克服了各種困難,於2023年9月底,一座雄偉的占地面積達16000平方公尺的一號兵馬俑坑遺址大廳竣工,在新中國成立三十周年大慶的10月1日,向國內對、公開開放。

兵馬俑博物館初期的建館方案是2023年10月擬定並獲國家批准的。當時僅發現了一號兵馬俑坑,而二號和三號兵馬俑坑是2023年夏季在考古勘探的過程中才發現的。這就決定了兵馬俑博物館的一期建設方案是不完備的。

一、二、三號兵馬俑坑是秦始皇陵園內的一組陪葬坑,三個坑內共有陶俑、陶馬約8000件,像個龐大的地下軍團,也是座古代雕塑藝術的寶庫。

兵馬俑博物館開館以後在社會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引起了人們的濃烈興趣。自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開館以來,觀眾如潮,在全球形成了一股秦兵馬俑熱。如此,兵馬俑博物館原有的建築規模及較簡陋的設施,已不能滿足時代的需求。

如何把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建成世界一流的大館,成為人們十分關注的問題,也是博物館全體人員迫切的願望。在陝西省**和國家旅遊局的熱情關懷和支援下,於 2023年將兵馬俑博物館的二期擴建工程正式列為陝西省的重點工程專案。擴建的主要工程是建造二號和三號兵馬俑坑遺址大廳,以及文物庫房、文物綜合陳列廳等二十餘項配套設施工程。

總建築面積45000平方公尺,總投資4850萬元。從此兵馬俑博物館的建設步入了快速發展的新階段。作為二期擴建重點工程之一的三號兵馬俑坑遺址大廳,於2023年5月開始動工,2023年底主體工程竣工。

接著進行考古發掘,2023年9月27日,三號兵馬俑坑對外開放。二號兵馬俑坑遺址大廳的基建工程於2023年動工,2023年底主體工程竣工,2023年開始發掘和對外展出。至此作為兵馬俑博物館建設中的核心工程——

一、二、三號兵馬俑坑遺址大廳,已先後全部建成。三座遺址大廳的建築總面積為34730平方公尺,把三個俑坑全部罩於遺址大廳內,並有較好的通風、採光、防火、防盜等設施,以確保遺跡、遺物的安全。古文化遺址考古發掘現場的保護,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古人留下的遺跡、遺物具有不可再生性。如果不注意保護,而是發掘一處就破壞甚至毀滅一處,那將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尤其對於遺址博物館來說,遺址遭到破壞而博物館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依據。

保護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建造遺址大廳是眾多保護方法中的一種。它適用於較特殊的有重大科學價值,並且儲存較好的文化遺存。

這種保護方法的好處是:把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結合起來,不但使現代人而且使子孫後代,也能看到這一文化遺存的基本風貌,從中受到啟迪和教育。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的顯著特徵,是它把考古發掘、展示及文化遺存的保護等項任務融為一體。

邊發掘、邊開放,把考古發掘現場變為文化遺存的展示的場所。目前,一號兵馬俑坑已發掘了三分之一,三號兵馬俑坑已全部發掘,二號兵馬俑坑正在發掘。三個俑坑內現已出土陶俑、陶馬 2000餘件,各種青銅兵器40000餘件,還有大量的各類遺跡。

兵馬俑的種類很多,有車兵、騎兵和步兵等不同的兵種。俑的形象各異,千姿百態,是古代東方藝術的一顆琅琅的明珠。把兵馬俑的考古發掘現場無保留地全部展現給觀眾,深受人們的歡迎。

觀眾在這裡可以看到兵馬俑的原始風貌,如兵馬俑出土的原狀、俑坑的形制、結構和俑坑倒塌破壞的情況等。有些跡象只有在考古發掘現場才能看到,如修建兵馬俑坑時工人留下的腳印、挖土時留下的工具痕、向俑坑內運送陶俑、陶馬時留下的車轍印痕、盜掘者挖的盜洞等。考古發掘現場是各種古文化資訊的綜合載體,包涵的資訊量大,並具有直觀性和真實性。

使觀眾對兵馬俑可以獲得多層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另外,隨著考古發掘工作的進展,不斷會有新的遺跡、遺物發現。人們每次到兵馬俑博物館參觀,都會看到新的內容,有新的收穫,具有經久不衰的誘人魅力。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開館以來的二十年間,已接待國內外觀眾近 4000萬人次。另外,兵馬俑還到世界上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個城市展出,累計觀眾近1000萬人次。兵馬俑以它雄渾的氣勢、豐富多彩的文化內涵,給人們以知識和美的享受。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規模巨集偉,館區占地面積20餘公頃,展覽建築的總面積達42000餘平方公尺。各種配套設施齊全,環境優雅、舒適。考古發掘、科學研究等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但是今後的工作仍然任重而道遠。兵馬俑坑僅是秦始皇陵園內的一組陪葬坑。經我們二十多年來的考古勘探,在陵園內已發現大小不等的各種陪葬坑及墓葬500餘座,以及許多建築基址。

其中比較重要的有銅車馬坑、馬廄坑、珍禽異獸坑、石質鎧甲坑,以及大型寢殿、便殿遺址等。整個秦始皇陵園像座豐富的地下文物寶庫。兵馬俑和秦始皇陵園的關係密不可分,因而兵馬俑博物館今後的發展必然要和秦始皇陵園的整體工作結合起來。

我們初步設想,在集中精力先把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建設好的基礎上,再逐漸向陵區發展。在陵園內有選擇地再發掘一些有重大科學價值的陪葬坑、陪葬墓,並建館予以保護。這樣就會形成若干性質、內容各不相問的分館。

這些分館和兵馬俑博物館組成秦陵博物院,以負責整個陵園的保護、考古發掘、研究和陳列工作。將來,這裡不但是人們參觀旅遊的重要景點,也是專家學者進行學術考察和研究的園地,文物保護專家對文化遺產進行科學保護的實驗基地。上述設想雖有待於做進一步地考察和論證使其逐步完善,但總的方向大體是正確的。

今後的任務雖然非常艱鉅、複雜,但隨著社會的發展,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未來的事業,必將更加輝煌!

關愛他人生命與健康作文,關愛他人生命與健康作文200字

健康像光芒四射的太陽,像溫暖和煦的春風,像香飄四野的野花,像和諧美妙的樂章。擁有健康,就像擁有太陽 擁有春天和擁有動人的樂譜一樣,萎靡在它面前顫抖,孱弱從它面前消失,晦暗在它面前沒有了市場。擁有健康,金錢缺少了乙個流失的藉口,命運減少了一出最短的劇目,懶惰沒有了藏身的去處。擁有健康,便擁有了乙份豪邁...

有關愛作文,左右,有關愛作文,600字左右

人的一生,僅僅是乙個愛與被愛的過程。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會有一種偉大無私的愛縈繞在我們身邊。沒錯,那就是母親的愛。母親把她所有的愛與奉獻都慷慨地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千古流傳的讚美母親的佳句,給了我深深的啟示。對啊,母親用她最淳樸的愛來呵護我們,哺育我們成長,卻...

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作文,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作文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乙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去年5.12汶川大 如果光靠乙個人捐錢 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乙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在2002年的乙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