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作文,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作文

2022-08-22 05:45:05 字數 1915 閱讀 4029

1樓:冰雪**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乙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去年5.

12汶川大**,如果光靠乙個人捐錢、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乙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

在2023年的乙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那家人乙個個都穿著不是很保暖的衣服,最引我注目的是那戶人家的小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同齡,這個小孩叫楊西雅。她的臉被刺骨的寒風吹的煞白、吹的冰涼冰涼的,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氣。

楊西雅的身上穿著露棉花、破爛不堪、很舊的一件小棉襖。她的站立之處正是風颳的最大的地方,她站在那裡,兩條細細的小腿一直在發抖。很顯然她們家比較貧窮。

到了夜晚,我們幾個小夥伴照例下到樓下去玩。楊西雅看見我們在樓下玩,她也跟著我們下來了。「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呢?

」楊西雅害羞地問。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乙個熱心又急性子的夥伴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玩了起來。

那天夜裡,烏雲密布,天空中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乙個叫陳思雅的夥伴頭望著天空自言自語到:「看來很快就要刮颱風了。

」陳思雅突然冷不丁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把我們正津津有味玩著遊戲的小夥伴都嚇了一大跳,但我們都沒有把陳思雅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畢竟是這麼小的孩子嘛,怎麼可能會有先知呢!

我們正玩的起勁呢,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因為我們都穿著暖暖的棉襖,所以只有楊西雅乙個人哆嗦。陳思雅看不過去了,心想:

楊西雅家裡好像很窮似的,好像沒有錢買棉襖,嗯我要幫助她,見死不救可不是我陳思雅的風格。正想著,陳思雅把楊西雅的手牢牢牽住,把她牽回了家。從自己的衣櫃裡拿出了一件嶄新的、很保暖的棉襖,毫不猶豫地遞給了並幫她穿上了這件暖暖的棉襖。

現在楊西雅是穿在身上,暖在心裡。

「啪嗒!」一聲楊西雅的一顆眼淚從眼眶裡掉了出來。陳思雅望著楊西雅沉默了。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啪嗒……」幾聲過後,陳思雅這才明白這是感激的淚水。楊西雅開心的笑了,陳思雅望著她,嘴角隱約閃現出一絲的笑容。到了第二天早上,陽光明媚,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笑了。

是啊!關愛別人是一種美德,你也會開心,被關愛的人也會開心

2樓:好娃娃

常聽朋友說:「生活處處有愛。」但我不信。

我決定用極普通的一天去體驗,去實踐。   早晨起床,拉開窗簾,一縷金燦燦的曙光照進了屋子。滿屋的金色,愉快的心情,都是初公升的旭日送給我的禮物。

咦,這難道不是太陽對大地的愛嗎?梳洗完畢,我走出房間,看到桌子上有乙份熱氣騰騰的早餐。我知道這是媽媽為我準備的,我吃著美味可口的早餐,突然感到早餐沉甸甸的。

哦,我知道了,原來早餐裡充滿了深深的母愛!我乘車去同學家。上了車,我拿出錢賣票,售票員阿姨微笑地把票遞給我。

又一位乘客上車了,她也是這樣,售票員阿姨對每一位乘客都是那麼熱情,對自己的工作那麼認真負責。哦,我明白了,這不正是她對職業、對乘客的愛嗎? 車在馬路上賓士著,兩旁的景物迅速後退。

這時,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上了車,售票員阿姨連忙攙扶著老爺爺。車上的乘客似乎被她對老年人的關愛感染,都不由自主地起身讓座,連我也不例外。在一旁站著的我一下子全明白了,這就是人們對老人的愛!

   車子繼續向前行駛。路過了乙個十字路口,我看到乙個指揮員正認真地值勤。他站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熟練地指揮著車輛行駛。

哦,他不正是和售票員阿姨一樣有著對職業的熱愛嗎?   到了同學家門口,我看見她正在認真地做作業,但她一見我來了,放下手中的作業,熱情的招呼了我,還關切地問我:「你的病好了嗎?

」「好了」,我說。我懂得,這也是一種愛,叫友愛。交談之際,我看見了我的同學在課堂上做的筆記,忽然想起來了:

課堂上,老師們生動的講述,使我們懂得了不少知識,可是他們自己卻汗流浹背。這難道不是老師們對學生的愛嗎?    朋友的話又在耳邊響起,經過了一天的實踐,我證實了她說得沒錯:

「生活處處有愛。」我們應該慶幸,我們生活在乙個充滿愛的世界裡。讓我們也用愛來回報這個充滿愛的世界吧!

人與人之間關愛的作文三百,人與人之間關愛的作文三百五十字

我們不怕寒冷,但更喜歡溫暖。溫暖是愛護,溫暖是關心,溫暖是愛情,溫暖是體貼.溫暖是一切美好的東西,讓我們大家一起來製造溫暖,享受溫暖。網上乙個小小的虛擬房間,容不下你的軀體,但能裝得下千萬人的心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 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

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關於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的事例有哪些?

一天,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 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又是個打錯的 因為我女兒的聲音我太熟悉了.這年頭發生此類事情也實在是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 打錯了!便結束通話了 接下來幾天裡,這個 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攪得我心煩,有時態度粗暴的回絕,有時乾脆不...

人與人之間應該怎麼相處,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包容彼此的優點缺點。做人如何去做是要自己經過許久之後自己體會的。否則別人告訴了你你也不會理解。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待人,就要兩個字 真誠。你對朋友,一定要真誠,不要看對方是如何回你的,你只管做就好了。很多人都在試了一段時間後,看沒有成效就放棄了,那是不行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