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關愛的作文

2023-03-17 20:40:02 字數 3047 閱讀 2243

1樓:歲靜快小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的耳畔經常回響起這首熟悉而優美的旋律。愛是無處不在的,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愛——父愛、母愛、友愛……,這些愛都演繹著乙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我的記憶裡,就有著無數個愛的故事。

記得我六歲那年的臘月二十九的晚上,我和爸爸媽媽都沉浸在春節將至的喜悅裡,我們明天就要回老家過年了。突然,我的肚子疼得厲害,額頭上頓時冒出豆大的汗珠,口中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疼……疼……!

爸爸媽媽都心急如焚,背起我就向縣醫院跑去,連外套都沒來得及穿。到了醫院,醫生給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然後把爸爸叫到一邊,悄悄地說:「心電圖顯示,我懷疑你女兒是先天性心臟病,如果要確診的話,就去滄州做進一步的檢查吧。

」爸爸被這句話嚇出了一身冷汗,媽媽也嚇得手足無措。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總不能明天就去滄州檢查吧,再說春節這幾天醫院的專家也不可能有值班的。於是在縣醫院拿了一些止痛藥就回家了。整個乙個晚上,媽媽都在哭泣,她顯得那麼脆弱、那麼無助、那麼不堪一擊。

爸爸一邊故作輕鬆的安慰媽媽,一邊也是眉頭緊鎖的照顧著我。出了這麼大的事,爸爸媽媽也沒有心情回家過年了,我們一家三口就在這種緊張、沉悶的氣氛中一直捱到了正月初三。雖然只有幾天的時間,爸爸媽媽好像突然之間老了好幾歲,他們給我做各種好吃的,哄著我開心,可他們自己卻什麼也吃不下,每天只是看著我,觀察著我的變化。

正月初三一大早,爸爸媽媽就帶著我趕到了滄州,結果卻是虛驚一場,專家說我只是有點兒感冒。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了,可是她卻銘刻在我的記憶中,讓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愛母愛的偉大。

2樓:愛是似雨

關愛是一種幸福。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共同關注。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學會做人。 「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在關愛我們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為人,則是為己。

「關愛生命」是一種負責的生活態度;漠視自己的生命、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因為他或他們帶來的是悲傷、痛苦,甚至仇恨;對一切的生命,我們都應懷有一顆「關愛的心」,我們不僅僅關愛我們的同類,也應關愛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為在獨一無二的生物圈中它們的存在與我們息息相關,也正因為它們的存在才使我們生活的星球更為多姿多彩;關愛生命,我們還要講究方式,生命的成長有它的自然規律,不恰當的關愛是戕害生命;關愛生命,我們就要告別一切不良嗜好,遠離那些會毒害我們生命的東西如毒品,讓自己健康地活著也是關愛生命的一種表現……

白開水,果然是醒人良藥,睜開眼,看世界,關懷自己,關心他人。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如果乙個人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利益,哪怕犧牲的只是一點點,也是難能可貴的。幫助別人常常是幫助了自己。

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得到過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關心,大家互相幫助才構成了乙個和諧的社會。

朋友,是你播下的友愛、溫情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是你幫助過的人、溫暖過的人,最終也會令你受益無窮。

只有純粹的溫暖才能溫暖人心,只有用真誠的情感才能感動他人,那種被金錢和利益包裹著的所謂幫助,只會引人厭惡而已。

真正的助人者,是通過幫助別人,來提公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他們不思回報,人格的完善就是最高的境界。

無限芬芳落盡,惟有綠樹依然。因為它扎根在人格的土壤裡,默默地奉獻著自己,也漸漸地壯大著自己。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3樓:網友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太多太多的事令我哭笑不得,又有太多太多的事令我感到忐忑不安。可是隨著我以一天一天地長大,有許多事情淡忘掉了,但我還清晰的記得那件既讓我難忘,又使我感動的事。

那是乙個漆黑而寧靜的夜晚,社群的小路是那樣的靜謐,只有精力充沛的知了在放聲。歌唱一輪明月懸於天空,發出它那微弱且令人感到舒適的光。

我被這誘人的景象吸引了,可是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我從「仙境」里拉了出來,我漫不經心的把門開啟愛,眼前的一幕把我驚呆了:鄰居阿姨鎖緊眉頭,雙手握得緊緊地,前後不停地搖擺。我剛要問阿姨出了什麼事,可阿姨不等我開口,就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焦急萬分地問道:

「文靜在你們家嗎?」我的表現有一些手足無措,心想:文靜莫非出了什麼事?

我邊搬椅子邊莫名其妙地說:「阿姨,您先坐下,別著急,慢慢說。」阿姨搖了搖頭,無奈地說:

「小文靜不知道跑哪兒玩去了,還沒有回家。」這時媽媽開門進來了,見阿姨臉色不好,立即了解了情況,最終我們決定去找文靜。

我們向保安借了一盞手電筒,便開始了尋找文靜的「里程」。我們拿著手電筒東搖搖、西晃晃,大聲喊道:「文靜,文靜。

」阿姨尖聲尖氣地叫道:「文靜,快出來文靜,文靜,媽媽在這兒呢。」「文……靜……,文……靜……。

」我們一聲聲的叫喊聲打破了剛才的寧靜。阿姨見找了這麼久還找不著,鼻子一酸,兩行眼淚奪眶而出。媽媽上前邊去拍著阿姨的肩膀邊安慰說:

「文靜那麼懂事,肯定會回去的,不要太著急!」阿姨抹了抹眼淚,把眼睛使勁一閉,又快速睜開,清了清嗓子,繼續喊起來,可又覺得聲音不夠大,在樓道裡聽不見,索性把雙手放在嘴邊,用力喊起來,盡量把聲音傳到最遠。

我不時想到:這個文靜,會去哪呀?阿姨叫這麼大聲都聽不見。

這時,我隨意用手晃了晃手電筒,阿姨突然興奮地叫起來:「文靜,看文靜,我找著啦,文靜快過來!」我和媽媽順著阿姨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乙個與文靜相像的人影,可這個「文靜」也沒有過來,原來是我們看錯了。

這下阿姨更擔心、更難過了。

無奈,我們只得往回走,我內心希望文靜能夠自己回來,能夠自己回家。

我們坐電梯到了門口,猛然看見:文靜正在家門口東張希望。阿姨乙個箭步跑了過去,用力地摟住了文靜,痛哭起來。

4樓:lothy洛汐

你可以寫父母對你的關愛,比如說考試考得不好,具體突出傷心和害怕父母責罵的心情,然後寫父母知道以後不但沒有責罵我,還細心的輔導我、安慰我(具體寫一寫父母的話),於是我決定好好學習以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關於關愛作文好的,關於關愛作文550字好的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

關於相互關愛的作文急!急!急,關於相互關愛的作文500字 急!急!急!

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 這...

關於關愛弱勢群體的作文急謝謝,關於 關愛弱勢群體的作文 800字 急 謝謝

從誕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開始了自己獨特的人生歷程,體驗著生活的五彩斑斕。愛,就像乙個跳動的音符,與我們一路同行。當我們享受著美好的生活時,你可知道,這個世界,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享受不了生活的美好,大自然的熱情。他們就是 殘疾人。殘疾人在人們的眼裡是一些低賤的人。人們見到殘疾人,不但不幫助他們,反而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