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的作文,關愛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7:11:24 字數 5003 閱讀 8139

1樓:翩翩起舞

父親給我的關愛

世界上有許多種關愛,有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愛,有同學之間的關愛,還有師生之間的關愛。然而,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爸爸對我的關愛。

有一次,我感冒了,發燒到38度9,爸爸揹著我想醫院跑去,在路上,風颳的十分大,前面路口的粗楊樹被風刮的東搖西擺,發出「刷刷」的響聲,像在說:「饒命吧,饒命吧!」狂風發出尖利的嘯聲,像是以狂笑戲弄著楊樹的怯嬬,這麼冷的天,爸爸還揹著我朝前跑去,我趴在爸爸的背上,難受的發出鼻子不通氣的聲音——嗯嗯,此時此刻,我趴在爸爸的背上,感受到了溫暖,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一瓶點滴,爸爸確定我已經沒有事情以後,就把我帶回了家,爸爸領著我,走在路上,問我還難不難受,而我卻說難受,只見爸爸的眉頭一皺,咳嗽了一聲,把我背了起來,其實,我並不難受,我只是還想再感受一下爸爸給我的溫暖,那偉大的父愛。

這種感覺,我終身都忘不了。

到家了,我躺在了被窩裡,風吹的柳葉沙沙作響,猶如一曲動聽的搖籃曲,是天使姐姐派來伴我進入夢鄉的琴手。夢中,我夢見爸爸撫摸著我的頭……

爸爸給我的愛,給我的溫暖,都只是**於爸爸對女人愛的源頭那偉大的父愛,讓我感受到了溫暖與快樂。那偉大的父愛,讓我幼小的心靈得到了安撫,那偉大的父愛,讓我的身心得到了極大的鼓勵,我會記住爸爸給我的這份愛。這種愛,是會讓人刻骨銘心的。

爸爸給我的愛,比天高,比地深,比海遼闊,比山還雄偉。

關於關愛的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在乙個星期天,我看著爸爸忙碌的身影,想到爸爸常常幫我洗頭髮,可我卻沒幫爸爸洗過一次頭,我心裡非常內疚。於是,我吞吞吐吐地對爸爸說:「爸爸,今天讓我幫您洗一次頭吧!

」爸爸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高興地說:「好呀,我求之不得呢!」我趕忙取來了臉盆,往臉盆裡倒了些熱水,然後端了張凳子,讓爸爸坐下。

爸爸低下頭,我輕輕地把爸爸的頭髮淋濕,小心翼翼地問爸爸:「爸爸,水燙嗎?」「剛剛好。

」爸爸回答道。我把洗髮液抹在爸爸的頭髮上,一邊抓一邊撓,時不時還問爸爸:「痛不痛啊?

夠不夠力?」「不疼,爾昆,你的手好舒服。」爸爸親切地回答道。

最後,我一遍又一遍地幫爸爸把頭髮上的泡沫沖洗乾淨,爸爸的頭髮被我洗得又滑又順。爸爸摸著順滑的頭髮,很慈祥地望著我,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爾昆,你學會關愛身邊的人,說明你已經長大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緒萬千。洗頭髮是一件很小的事,居然讓爸爸如此感動,其實,真正讓爸爸感動的是,他感受到了我的關愛。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

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3樓:指尖花涼

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

60歲生日。

1949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乙隻巨龍一樣,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國慶,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

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著歡欣與幸福,流淌著甜蜜與歌唱。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激越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讚美的詩行。

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騰的長江翻捲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迴盪深情的馬頭琴聲,拉薩林卡正傳來牧民奔向小康的歡歌笑語。於是,我看到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歡慶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以

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神州7號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暢想曲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

響徹華夏大地。遼闊的海疆飛駛英雄的戰艇,西部邊陲又騰起沖天的火箭。漫漫半個多世紀的歷程中有過輝煌,有過挫折。

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在三代領導人和***領導下,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振興中華,壯我國威」的經濟建設。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軍中,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蹟,在世界民族之林讓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廈門等一批特區掘起座座金山,浦東新區挺起胸膛,驕傲也抒寫振興中華的醒目標題。鋼鐵巨龍大京九騰飛南北,展示中國的雄姿。

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北京申奧成功,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

朋友們,迎著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盃,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4樓:營成載霜

天空對鳥兒的關愛,讓鳥兒飛得更高;海水對魚兒的關愛,讓魚兒暢快游動;人與人之間需要關愛,關愛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最真誠的開始。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養老院探望孤獨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聊天,還講笑話給他們聽,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合不攏嘴。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他們已經老了,一生中為社會做出了很多貢獻,難道我們就不應該給他們一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

我想他們現在心裡一定會暖洋洋的。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小心跌倒了,腿上鮮血直流,老師和同學們急忙把我送進醫療室,我看著那一雙雙關愛的眼睛,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深深悟出了「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這句話的含義。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身邊所有人充滿愛!

讓世界充滿愛!

5樓:賴淑然建森

世界上無處沒有愛,只有愛的地方,那才有好似家庭的溫暖。

自從家裡買了豆漿機後,媽媽每天都榨不同口味的豆漿或公尺糊給我們吃。有時,也分一些給左鄰右舍。

看,當我們睡得正香甜的時候,媽媽起床了;聽,廚房裡傳來一陣陣豆漿機開始工作的聲音,那有媽媽忙碌的身影;聞,那是媽媽每天辛勤勞動的成果——好香的豆漿。你看,我們變得多麼有精神;你聽,那是一家人美妙和諧的笑聲;你聞,那是熟悉而溫馨的家庭味道。

媽媽的臉上總是顯得那麼地疲倦。但是,媽媽依然不厭其煩地教導我們:「沒關係,只要你們開心就行了。

要好好學習,將來要有出息,在社會上才有立足的地位啊!只要你們開心健康,爸爸媽媽辛苦一點也沒所謂。」每當那時候,我的眼淚就會情不自禁的在眼眶裡打轉。

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讀好書,長大後有所成就,不辜負父母親對我的期望。

這是世界上最好喝,最甜蜜,也是最富有的愛心豆漿。因為這裡面摻和了父母親對我的期望與愛,所以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豆漿。

6樓:仝金蘭盈綾

時光似箭,歲月如梭。一眨眼之間,我已經十二歲了。回頭看看過去和現在,發現我生活在乙個充滿關愛的世界。

在家裡,有家人對我的關愛。天色微亮時,是誰早起為我準備早點?是媽媽。

暮色黃昏裡,是誰在門口盼我回家?是奶奶。肚子餓時,是誰為我準備了可口的飯菜?

是爺爺。心灰意冷時,是誰鼓勵我找回了自信?是爸爸。

是誰……是家人啊!他們對我無微不至。他們的關愛無私又偉大,像一股清泉流進我的心窩。

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對我的關愛。在我取得優秀的成績時,老師總會微笑著告誡我不能驕傲;在我遇到困難時,同學總會慷慨地伸出援助之手,使我從「迷宮」中找到出口;她們的關愛,那麼地自然,那麼地親切,無時無刻不圍繞在我的身邊。每當那時,我的心裡簡直比吃了蜜糖還要甜。

在社會上,也有許多陌生與熟悉的人給我溫馨的關愛。乘車時,他(她)主動為我讓座;寒風中,獨自一人在家卻又不會做飯的我,被鄰居喊到她家,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餃子;暴雨中,我因沒帶傘而被淋成了落湯雞,一位大姐姐消消為我撐起了雨傘……無論在哪兒,我都會被關愛,那種感覺,如沐春風。使我懂得了:

關愛原來不需要太多理由。

一次又一次的關愛,讓我更加熱愛生活;一次又一次的感動,讓我充滿信心地去迎接明天!

寫人的作文400字

7樓:小入戲

要點:寫人的作文就是圍繞乙個人來寫作文,可以寫這個人的性格,和這個人的故事,或者是寫乙個偉人偉跡,建議描寫自己的父母,因為父母是每個人接觸最多的兩個人,可以寫的東西很多,題材也豐富。

正文:1、范文:

爸爸變了,我的爸爸已經大大的改變了,他就像換了乙個人,不管在什麼時候做事總是比以前更細心、認真、上進,那現在我就和你說一說他的改變,讓你羨慕我有一這樣乙個好爸爸。

以前,我的爸爸非常懶,把所有的家務活都扔給媽媽,有的時候還使喚我,叫我動漫倒杯茶給他,看他這個樣子,我很生氣,都不想倒茶給他了。他一點都不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媽媽一連加了三次班.

正好那一次,我考試好了帶回家的卷子要求家長簽字的,正好卷子上有一道題是因為我粗心而錯的,他也不教我,就在那幾天我的學習成績在連續下降。還有,他很喜歡吸菸,一進家門就聞到一陣陣「芬芳」的菸味撲面而來,爸爸不僅喜歡吸菸,還是個酒鬼,家裡的空酒瓶不計其數。

可現在,他已經改了,這還是因為我的一次感冒,我咳嗽得不得了,爸爸看我的樣子,決定戒菸,給我乙個清新的家,也決心做乙個好爸爸。

他本來不上班,可現在找乙份工作,一下班回家就打掃衛生,為媽媽分擔家務。有時他還到圖書館借書看,現在家裡也不是酒瓶一大堆,而是報紙一大堆,現在他也教我作業,想把我培養成乙個有出息的孩子。

你現在知道我爸爸的改變吧!

2、范文:

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爸爸總是把我當成了家裡的寶,唉,可如今,爸爸變了,原本溫柔無比的爸爸一下子變成了乙個冷酷無情的人。

這是怎麼回事呢?在沒上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對我親切祥和,每次,我從幼兒園回到家,看到幼兒園其他小朋友手中的玩具,就嚷嚷著,吵著爸爸給我買,不管活有多重,都為我買到我想要的新玩具。

自從上了一年級之後,只要每次考試考不好,就要挨板子,把我的屁股上腿上打得青一塊紫一塊的,渾身是傷。為此,我經常暗自落淚。

我仔細地想了想,也許是因為那次吧!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考試,全家人都期盼著,可是我十分粗心,錯了三道應用題,一下子就扣了十二分,當試卷發下來時,我的心「呯呯」地直跳。

而迎接我的是微不足道的八十八,回到家,爸爸氣得火冒三丈,氣沖沖地從廚房裡拿出一根木棍,將我摁在地上,用那根不粗不細的木棍打著,打完把我關在房間裡,不許吃飯,我躲在褲子裡,用手偷偷地抹著眼淚。

其實,我知道爸爸是為了將來我的前程,是我的粗心大意,才使爸爸徹底變了,但不變的是爸爸對我的愛。我長大一定不辜負爸爸的期望,孝順他。

有關愛的作文,有關愛的作文 250字

一定要關愛人,人們才會關愛你 關於關愛的作文要250字 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人者,人恆愛之。孟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都很關愛吧,但我們在關愛自己的同時也可以嘗試著去關愛別愛人,因為關愛別人就是自己。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

人生關愛作文,人生關愛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偶然在一本名為 青年文摘 的雜誌上看到這...

關於關愛作文好的,關於關愛作文550字好的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 愛!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