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愛作文,左右,有關愛作文,600字左右

2021-03-03 23:18:32 字數 4809 閱讀 4450

1樓:心靈黑客

人的一生,僅僅是乙個愛與被愛的過程。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會有一種偉大無私的愛縈繞在我們身邊。沒錯,那就是母親的愛。母親把她所有的愛與奉獻都慷慨地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千古流傳的讚美母親的佳句,給了我深深的啟示。對啊,母親用她最淳樸的愛來呵護我們,哺育我們成長,卻不計回報。

母愛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錢貨幣來衡量的。其實,擁有母愛,勝過擁有金山銀礦等世間的一切財富。

母愛是春天裡的風,輕輕地吹拂著孩童的臉龐,使人神怡;母愛是夏日裡的雨,滋潤乾渴的我們,給我們生的力量和希望;母愛是秋季裡的夕陽,在最後時刻也會貢獻出一點火熱,溫暖大地;母愛是隆冬裡的火爐,竭盡全力地釋放自己的能量,幫助人們度過乙個春天般的嚴冬。

母愛像一杯咖啡,剛開始品時還不覺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第二口時有點兒苦,直到最後才嚐出它的甜。這杯苦中帶甜的咖啡就是母親對我們的那種世上獨一無二的愛,這種愛表現在母親的一言一行中,無論是關懷的話語,還是嚴厲的責備……這都是母愛的體現。然而,這麼多年來,我卻始終沒有細細品味過這杯濃濃的咖啡,那種特別的苦與甜似乎真的與我無緣。

回首過去,年少幼稚又調皮的我讓媽媽老操心;然而現在我已經成了乙個成熟懂事的中學生,知識豐富了,思想自然有了轉變。我已逐漸開始為媽媽分擔家務,解決煩惱,初步踏上回報的征途。這讓媽媽常

常感到欣慰、快樂。然而,我知道,這只是旅途的開始,路徑延綿無盡頭,我還得經過一生的漫長跋涉!

關於愛的作文,初中的,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與愛同行

(1) 愛,人人都經歷過,人生在世,都在或接受著別人的愛或給予他人愛。可愛是什麼?我們又很難說得清楚。

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愛是纏綿時的細語,愛是拿卻拿得起放卻放不下的無奈,愛是甜蜜的,使人陶醉;愛是痛苦的,叫人感傷,愛是摻雜著酸。甜。苦。辣。鹹的人間百味。

愛是柔情,它應該是陽光的,不應在膠卷裡;愛是眼淚,是苦是甜,該和不該終是愛。

愛是母親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是兒行千里母擔憂;愛是千帆過盡仍望眼欲穿的守候;愛是有星有月只是沒有你的夜晚的相思;愛是說不清理還亂的心海;愛是激情燃燒也是平淡的日子。

愛是丘位元的神矢,可以使心滴血;愛是神農氏的良種,可以不讓心荒蕪;愛是玫瑰色的,它可以使人振奮,給人激勵,更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蹟;愛是黑色的,它可以讓人如身在苦海,暗無天日,它可以使人如臨深淵,使人毀滅。

愛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愛是你心知我心的靈犀,愛是用我一生的努力換你一生幸福的願望,愛更是順境中的相依,逆境中相扶的境界。

愛是無私的,它可以心中無我忘我,它是只要你過的比我好的祝願;它更是犧牲我乙個幸福十億人的情懷。

愛是自然的,它可以荊釵布裙,粗茶淡飯,只要真誠真心,就足以叫人陶醉。

愛是社會的,是民族的,它可以凝聚智慧型,凝聚力量,超越一切障礙。愛更是人類共有的屬性。

母親的愛可以托起孩子的明天,中華兒女的愛,能創造出我們民族輝煌燦爛的未來!

儘管世事無常,滄桑變化,但愛應該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就要到了,大街小巷裡都瀰漫著康乃馨的味道,好象在向路人招搖著「該為母親祝福了」。

旁邊有乙個中年婦女,嗔嗔地望著一朵康乃馨發呆,她在期盼著兒女送她一朵嗎?眼睛裡射出賒求的光,表情如我母親一樣,才突然驚顫:我的母親,女兒長這麼大也不曾送你一朵花。

在我幼時的記憶裡,我是怨媽媽的,因為她沒有象別人的媽媽一樣給我乙個溫暖幸福的家乙個快樂無憂的童年。

我的母親是乙個典型的勞動婦女,她勤勞節儉持家有序,但母親有個不良嗜好--嘮叨並且沒完沒了,所以她和爸爸就很經常的吵架,也許在我沒出生之前就開始了他們的婚姻戰爭,在我記事起滿腦子都是「戰爭的硝煙」和「戰場的狼籍」,我是多麼懂事,多麼會看人顏色呀,每每事後我都清理戰場並流著淚去煮飯撫慰病傷。也因此我養成了乙個習慣,每次聽到大聲說話或叫賣,我都會莫名的心悸顫抖以為是母親在嘮叨父母在吵架,這個習慣一直在我離開家去遠方求學時才慢慢改掉。也因此我對她的反感自打小時侯就駐足心底根深蒂固,很自然每次她和父親吵架我都會莫名其妙的怨她,賭氣不理她。

記得有一次,在我中招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父親喝了酒回家,剛進門就聽見母親在叫罵,聲音一潑高一潑,父親酒沒醒也不依不饒,一場大戰不可避免的爆發了,哭聲罵聲 打架聲夾雜著酒氣瀰漫著整個屋子讓人窒息。弟弟妹妹哭成一團,看著滿地被打碎的家具,我扔掉為考試準備的資料大聲衝著母親叫「你有病呀,明知道他喝醉了你跟他吵什麼吵,不想過去離婚吧」 母親怔怔地看著我,滿臉的淚水在昏暗的燈光下閃著淒涼的光,蓬亂的頭髮歪倒在一旁,那張嘴巴不停的顫抖一張一合想要說點什麼,嘴角還殘留著斑斑血跡。我在也看不下去丟下一句「我恨你」跑了出去。

在我同學家裡住了乙個晚上,看著別人的母親為孩子準備考試的資料和食物,我把眼淚往肚裡吞,更加怨恨我的母親。後來聽妹妹說母親半夜為我準備食物和行李遺憾的是我並沒有回家拿。母親流著淚嘆著氣站在我上學去的路上嗔嗔地望著。

想象著母親的情景我一陣陣的心酸,但我還是沒有原諒她,因為我因此而沒考上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此後我對母親的誤解越來越深,以至於半年不曾回過一次家。有一天我接到母親打來的**說有急事讓我回家一趟,我心裡很慌預感不會是好事,匆匆茫茫回到家裡,只見親戚鄰里圍了整個院子,台階上擺滿大大小小的藥瓶,幾個大夫忙忙碌碌又是打藥瓶又是拿輸液器,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眼睛,可憐的小弟就躺在我的面前的床上已不行人事,母親沒有流淚,蒼白而憔悴的臉上沒有半點表情,那張嘴巴依然顫抖的一張一合似乎要說什麼,只有那雙渾濁的佈滿血絲的驚悸的眼睛嗔嗔地望著大夫,期盼著從他那裡得到一些安慰。當大夫對她搖搖頭表示無奈時,當弟弟不再呼吸遠離時,當哭聲充斥著整個人群時,她不再沉默了,她發瘋似的拍打著床大哭,哭了兩聲便昏厥了過去。

對乙個母親來講,再也沒有比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死去無能為力更讓心痛和無可奈何的事情了。我和妹妹把她扶進房間,她微微張開虛弱的眼睛,輕輕地說:「媽媽對不起你們,沒能讓你們過得幸福,你要怨我你就怨吧,我沒能把你們照顧好……」「媽別說了,什麼都別說了,你好好休息吧」我泣不成聲,拿了冰毛巾給她擦臉,我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給母親擦臉。

看著她日益蒼老的臉和斑斑的白髮,虛弱的身體還在微微顫抖,我第一次發現母親是那麼的淒涼,她只是乙個在人生的道路上掙扎的軟弱的女人,乙個把青春和身心全都奉獻給了家庭的妻子,乙個面對兒子的死亡無能為力的母親,她也需要愛,需要太多太多的愛和關懷,而又有誰給了她?她的父母?她的丈夫?

她的兒女?都不曾,他們只會一味地從她這裡索取,毫不吝惜的踐踏,有誰真正關心和理解過她。母親,我的母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苦,我不只一次的傷害你,叫我如何原諒我自己。

此後,母親變了很多,再不象以前那樣嘮叨得沒完了,聲音也不再那麼尖銳了,和父親的戰爭也不再那麼頻繁了,但笑容也從此少了很多,偶爾看見她笑也只是淒涼的一抹。偶爾嘴巴還會顫抖的一張一合,渾濁的眼睛還是會嗔嗔的望著,依然什麼也沒有說,但我知道她在為沒能給我們乙個快樂幸福的家庭而深深地遺憾著,抱怨著,愧疚著。

我該為母親做點什麼了,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再時」我會後悔一輩子,我拿起**撥通久違的號碼,傳來母親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聲音,那聲音曾讓我那麼害怕那麼心悸那麼厭惡,此時聽來卻是那麼溫暖那麼充滿愛。「媽,過兩天我回家看您」「真的?什麼時候?

那你要小心點。」母親笑著說,但我分明聽到**裡的抽泣聲,母親一定在琢磨著做什麼好吃的給我。

我走向花店,琳琅滿目的康乃馨盛開著,彷彿在迎接著盛夏的到來,就象我母親的笑臉。可憐天下父母心,和千千萬萬的母親一樣,我們的母親無不為兒女操勞著 牽掛著 守侯著,也為此付出了身體的全部和畢生的精力,把自己所有的愛和心都給了家庭和兒女,無怨無悔。「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好一朵美麗的康乃馨啊!

你蘊藏的是多少的母愛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敘述性文章,通過一件事情來寫你對某人的愛或者你對某人的愛,寫的心裡活動細膩些比較好。

作文《在路上》600字左右

5樓:月似當時

思路:首先,確定寫作的主題是在成長的路上。再詳細敘述,在哪些方面開始成長,在軍訓時我們雖然很不能忍受,但也熬過來了,這就是很好的成長。

正文:

我們正在成長路上奮然前行,雖然有辛酸挫折,但一路撒下更多的是歡聲笑語。一一題記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剛剛起程,或許是年幼無知,曾經耗費了光陰,只為欣賞那路邊的花花草草,撲蝶嬉戲。當道路不再平坦筆直時,我開始明白旅途的艱辛。

還記得那年夏天的軍訓。

驕陽似火,知了在被烤得發燙的枝幹上聒噪。我們正在訓練站姿,一排排的同學就像一棵棵挺拔的小白楊,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莊重和肅穆一一我們正在學會遠離父母的換扶,獨自接受恆心和毅力的挑戰。

看,每個同學的臉上雖然佈滿了細小的汗珠,但它依然是充滿自信地向上仰起,縱然汗水早已浸透了悶熱難耐的軍裝,但我們依然屹立不動,即使有小飛蟲爬到了身上,讓我們痛癢難忍,我們也始終如一地堅持著。

四周安靜得只聽得見蟬鳴,半個小時的時間似乎變得比三個小時還長。我的鞋底像被烤紅的鐵板,燙得我直想跳起來,但是我不能!我甚至不能挪動一下自己早已站得麻木的雙腿,更不能伸手搭去臉上淌下的汗水。

因為我正在進行軍訓,正在接受成長發下的挑戰書。

時間一分一秒地消逝,當教官嚴肅地喊道:「時間到」時,我竟還恍惚如在夢中,乙個機靈回過神來,雙腿卻似灌了鉛一般沉重,半天還邁不出腳步。同學拽了我一下,我竟吃痛地癱坐在地上,差點哭出來。

環顧周圍,幾乎沒有乙個同學嘴裡不喊叫著「累!」但是臉上卻都掛著幸福的微笑,鼻翼上的汗水閃耀著光芒一一我們為自己感到自豪,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自己接受了磨礪,通過了考驗,學會了成長!

成長路上,我們一路走來,逐漸褪去無知,學會自立,走向成熟。在路上,我們哭過,我們笑過。

眼淚洗去的是幼稚,汗水見證的是成長。

有關愛的作文,有關愛的作文 250字

一定要關愛人,人們才會關愛你 關於關愛的作文要250字 敬人者,人恆敬之 愛人者,人恆愛之。孟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都很關愛吧,但我們在關愛自己的同時也可以嘗試著去關愛別愛人,因為關愛別人就是自己。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

有關愛國的作文七百字左右

愛國是什麼?愛國就是熱愛祖國的山河,愛國就是維護祖國的尊嚴,愛國就是關心祖國的發展 愛國情感如荷花一般純潔,梅花一般堅韌。愛國是顧炎武所說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出生在偏僻的韶山沖的 從小就體會到祖國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封建主義,殖民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壓得中國人民喘不過氣來,為了祖國,為了人民,...

人生關愛作文,人生關愛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偶然在一本名為 青年文摘 的雜誌上看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