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痛經,女人為什麼會痛經呢

2023-01-28 12:25:07 字數 4288 閱讀 4800

1樓:桓珈藍志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不過平時可以調理喝津巢暖抒茶,調養月經不調,緩解痛經,不足手足寒冷。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生活中過於勞累、受涼、貪食冷飲、心情抑鬱、壓力大、恐懼等使氣血凝滯,就會產生不通則痛的情況。所以有時候不想那麼痛,就靠自己怎麼做了!月經不調,伺候好大姨媽尤為重要,常用津巢暖抒茶穩定經期,讓痛經不再是難以忍受的折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緊張:平日受到「來月經要痛」這一類言談的影響,在思想上引起恐懼、精神注意力過於集中到下腹部,以致形成「敏感狀態」,久而久之,就成為一種條件反射,一來月經就感到不適或疼痛。要保持樂觀的心情,放輕鬆,還有可以每天喝2袋金巢暖舒茶進行調理內分泌,能有效補血益氣、舒鬱祛寒。

4樓:w兩個w世界

1.原發性痛經的發生主要與月經時子宮內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關。pgf2α含量公升高是造成痛經的主要原因。

pgf2α含量高可引起子宮平滑肌過強收縮,血管痙攣,造成子宮缺血、乏氧狀態而出現痛經。

2.血管加壓素、內源性縮宮素以及β-內啡肽等物質的增加。

3.精神、神經因素。

4.繼發性痛經常因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病等引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痛經的原因還與經期過度勞累、緊張、寒冷及過敏體質有關。在月經到來之前盡量避免食用太冷的東西,月經期間,也盡量避免粘到涼水等,這也是遏止痛經的有效方法,很多人不注意,其實,你可以試試,便知道效果還是很好的。在月經期間,女性朋友一定要學會照顧好自己,合理的飲食,多吃一些暖性的食物,注意保暖。

痛經是現在女性普遍存在的乙個問題,可以進行調理改善的,使用筋巢暖殊茶緩解宮寒,改善痛經。

6樓:www老常

一般情況是宮寒,你的手都是涼的,還有就是炎症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就是要保暖,可以用熱水袋、暖寶寶,熥一熥肚子,喝一點薑湯水或紅糖水,就會有所改善。2、可以吃一點止痛片,芬必得或其它止痛藥,如果是單純的痛經,吃止痛藥是乙個比較好的辦法。

有些女性朋友比較忌諱吃這個,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如果痛吃一點止痛藥能夠快速緩解痛經。3、吃中藥,中醫說寒凝氣滯,氣滯就血瘀,所以溫經活血、理氣活血都可以改善痛經,我們常吃的藥物例如桃紅四物湯、月月舒,還有延胡索止痛片、當歸活血丸等等都有利於緩解痛經。

生活中還有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寒涼的,要吃溫暖的容易消化的飲食。另外,如果長期痛經,希望大家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

女人為什麼會痛經呢?

8樓:靖松蘭開冬

(1)子宮頸管狹窄主要是月經外流受阻,引起痛經。(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佳容易合併血液**異常,造成子宮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3)子宮位置異常若婦女子宮位置極度後屈或前屈,可影響經血通暢而致痛經。

(4)精神、神經因素部分婦女對疼痛過分敏感。(5)遺傳因素女兒發生痛經與母親痛經有一定的關係。(6)內分泌因素月經期腹痛與黃體期孕酮公升高有關。

(7)子宮內膜以及月經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公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於子宮肌纖維使之收縮引起痛經。經患者子宮內膜組織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婦女明顯公升高。

(8)子宮的過度收縮。雖然痛經患者子宮收縮壓力與正常婦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壓力約為,但子宮收縮持續時間較長,且往往不易完全放鬆,故發生因子宮過度收縮所致的痛經。

(9)子宮不正常收縮。痛經患者常有子宮不正常收縮,因此往往導致子宮平滑肌缺血,子宮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宮肌肉的痙攣性收縮,從而產生疼痛而出現痛經。(10)**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等。

子宮內放置節育器(俗稱節育環)也易引起痛經。(11)少女初潮,心理壓力大、久坐導致氣血迴圈變差、經血執行不暢、愛吃冷飲食品等造成痛經(12)經期劇烈運動、受風寒濕冷侵襲等,均易引發痛經。

9樓:2088善心

女生痛經一般要幾天是根據體質情況而定,有的女生痛經只有第一二天, 有的女生那幾天都會有痛經,痛經要相信自己能調好的,可以用芙神花在睡前敷小腹上,連敷段時間能冶痛經,我是用這個調好的,有排寒化淤作用,注意在經期別吃冷的,如果女生經常有痛經更要注意少吃冷的了啊。

10樓:真誠無怨無悔

痛經是氣滯血瘀的表現,可以多活動,比如跳繩。氣血通暢自然不疼。另外可以服用歸芍地黃丸,促進血液迴圈,尤其適用於辦公室不動者。

11樓:網友

痛經大多是濕寒引起的。所以女性還是要注重保暖,尤其是生理期間。平常要開始調理身體了。

最好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不要喝冷水,要喝溫水,最好把冰淇淋冷飲給戒了。不要老待在空調房裡面,該出汗的季節,就得出汗排濕。

12樓:藍色的小世界

痛經是宮寒,體寒,腎陽虛,吃中藥調理。

13樓:帳號已登出

經期前一週吃較多生冷辛辣的東西的話……是真的會很疼不過人的體質不同…有些人就不怎麼會痛經。

可以用暖宮貼什麼的緩解疼痛。

實在疼的嚴重 可以吃止痛藥 但是!!!一定不能多吃。

為什麼會痛經,痛經的原因是什麼?

14樓:和藹的癢癢

痛經的原因:

1、工作壓力大。

長時間超負荷的工作,會讓人的神經處於乙個緊張的狀態,而在這種狀態下,人對疼痛的感應會更加敏感。因此,女性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經期出現疼痛現象,就會導致女性的痛感急劇上公升。

2、吸菸。最為常見的乙個誘發女性痛經的原因就是吸菸了,由於吸菸會造成體內血管收縮,從而導致身體缺血產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經的程度也會隨著吸菸的數量的增加而增加。

3、作息時間不規律。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作息有時會日夜顛倒。但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女性一旦作息時間不規律,就會導致身體機能出現紊亂,從而引發痛經現象。

4、精神緊張。

有時候,一些女性一來月經就會感到煩躁、緊張、焦慮和恐懼,這些的人對疼痛的感覺比一般人要敏感。而且,精神越緊張的時候,在心理作用的影響下,就會感覺到越疼痛。

以上就是痛經引起的原因,女性一旦痛經就要及時服用金巢安,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調理月經,從而起到緩解痛經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痛經的原因是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繼發性痛經多是因為疾病導致,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盆腔充血等。

16樓:蘇培城

痛經是指女性正值經期或經行前後出現週期性小腹疼痛或痛引腰骶,嚴重者可伴有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劇痛暈厥,亦稱經行腹痛。痛經是什麼引起的?痛經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子宮頸管狹窄:女性宮頸管狹窄會導致經血外流不通暢而產生疼痛,即出現痛經。

2、子宮發育不良:子宮發育不良會導致血液**異常,造成子宮內缺血、缺氧而引起子宮肌肉痙攣收縮,從而導致痛經。

3、**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等會影響經血外流不通暢而導致痛經。

17樓:博禾醫生

痛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8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女人為什麼會痛經?

為什麼會痛經 20,為什麼會痛經

大多是口小而液多堵塞造成,結婚後就會好的,別擔心 為什麼會痛經 痛經的原因。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

女性為什麼會痛經,女人來例假為什麼會痛經?

本病是指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及輕度子宮收縮,一般可有輕微的小腹疼痛,略加休息後大多可以緩解。但如果在月經前後或經期中出現下腹部嚴重疼痛,影響工作學習和生活者,則稱為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1.原發性痛經 生殖道無器質性病變,多見於未婚 未育婦女。一般從初次行經就伴有腹痛,生育或刮子宮之後,...

為什么痛經,為什麼會痛經呢?

痛經有很多原因的,最常見的是在例假的時侯受涼了,導致輸卵管收縮,而引起的,還有就是從初潮時就一直有的,叫做原發性痛經,如果初潮時沒有,後來又有了,叫做繼發性痛經,繼發性痛經往往是 疾病引起的。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