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作文詩歌不少於20行,《關愛》作文600字詩歌不少於20行

2021-03-04 02:24:55 字數 6687 閱讀 4875

1樓:永恆的王者

篇一:關愛

關愛是一種禮儀,是一種美德,這種美德在身邊有很多很多,往往在一件小事中,就可以發現關愛二字。比如說在車上讓座,人與人之間的關心便被體現出來了。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是我無法忘記的,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關心和幫助。

乙個寒風呼嘯的下午,天色發黑,看樣子就快要下雨了,果真,我們放學時,一出教室,便發現外面雨夾雪。幸虧,媽媽給我帶了雨傘,我在門口慶幸到,還輕輕的拍了胸脯說,今天我做不了落湯雞了。有的同學嘆氣說,哈哈,我也帶雨傘了。

就這樣有傘的同學陸續的走,而沒傘的,只能望著校門口,盼望著父母的到來。我因為忘了拿水杯,就又回到教室把水杯帶回來,因此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在樓道裡,有一位男同學正在走廊裡左看右看的,肯定是等家長的到來,他緊鎖著眉頭什麼天氣啊,怎麼就下雨了呢,正好過來了一位大哥哥聽見了,他就對小同學說,沒帶傘是嗎?

先用我的吧?我還有一把,小同學十分感激的說著,接過了雨傘。便消失在了雨中。

這個時候我發現,大哥哥也是只有一把雨傘,他毫不猶豫的跑出了校門,淋著雨回家了。可是那位小同學還不知道給他傘的那個人,淋著雨回家。看到這一幕,我真的被感動的哭了,多麼好的人啊!

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給了別人溫暖,自己卻在寒風中淋著雨加雪,凍得直打哆嗦。這位大哥哥的品質令我感動,儘管那時我年齡也不大,但是這件事留給我的是深深的震撼

篇二:關愛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記得那一次,回到家的那時候很晚了,樓梯裡變的很黑,窗外的月光折射進來,折射在窄窄的樓梯上,當我回到家走到樓梯口的時候,發現我鄰居的老奶奶,正從樓上下來。到最後一格樓梯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我連忙跑過去扶起了老奶奶說:「奶奶,你沒事吧?

」奶奶卻指了指要的位置。我焦急的說:「奶奶,你是不是扭到腰了啊。

奶奶臉上兩眼閉緊,露出很難受的樣子,我看了看周圍,發現有乙個小木凳。我跑過去拿了過來,讓奶奶先坐著。我立刻跑上樓放了書包,跑去對面敲門,我想:

快點啊,快點開門啊,老奶奶還在下面呢……快點快門啊。可門始終門沒有開啟。我等不急了,我跑下樓,揹著老奶奶跑向媽媽上次帶我去的那個診所,雖然奶奶有點重,但我可以忍,因為有一條生命正在我手上,決定終生殘疾與快樂。

汗水已經流到我眼睛裡去了,但我不能去擦,因為一擦,奶奶便會摔下來。到了診所,我把奶奶放下,寫了一張紙條,上面奶奶的住址……就在我離開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又累又甜。

我認為如果想要得到幸福,那就應該學會如何去關心他人。得到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關心他人更是一種幸福。讓我們一起去關心他人,並因此得到幸福。

篇三:關愛

世界上,關愛無處不在。關愛,是爸爸媽媽的親切教誨;關愛,是爺爺奶奶的親切問候和體貼;在一天早晨,我深深地體會到了。

那是乙個寒冷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了,肚子餓得「咕咕」叫。爸爸媽媽還在甜美的睡夢中,他們平時辛苦工作,難得睡一次好覺,我不想打擾他們。偏偏自己又不會做,只好穿好衣服,走出家門,去買早餐。

剛走去大門,只見外面寒風呼嘯,我被冷得瑟瑟發抖。

買完麵包後,我扣緊衣服,低著頭,急匆匆地往家跑,急著趕回那溫暖的家,突然,我正面撞到了一位老人家,我急忙說「對不起。」,然後,又迎著寒風,繼續跑。忽然,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抓住我的肩膀,我心頭一緊,回頭一看,只見那位老爺爺親切地問:

「天氣這麼寒冷,你怎麼穿這麼少衣服?出來幹什麼……」一連串的問題,使我喘不過氣來,一邊說:「我、我……」一邊揚起手中的早餐。

「孩子,天氣寒冷,你要注意保暖身體,不能著涼……」老爺爺一邊喋喋不休說,一邊把身上的棉襖披在我身上。這時,我才仔細地打量著他: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兩隻眼睛深陷,深邃明亮,看上去炯炯有神。

忽然,「阿——猜」老爺爺打了乙個噴嚏,身體被冷得不停抖動。我鼻子一酸,心想:他真是一位讓我尊敬的老爺爺,寧願自己身體著涼,也不願讓我飽受寒風刺骨的痛苦。

我的心一下子暖和起來,情不自禁地向他舉了乙個隊禮。

其實關愛無處不在,讓我們對周圍得人們關愛起來吧!

篇四:難忘關愛

小時候從有記憶起,爸爸媽媽就不在我身邊,在我身邊的只有外婆。從小時候起,我就開始『自力更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碗、洗衣服、穿衣服、吃飯,都是我自己做。不會想任何小孩子,嬌麗嬌氣,吃飯都要人喂。

爸爸,媽媽,弟弟都在深圳,不管他們在那裡,我的生活都不受影響,媽媽的在與不再都無所謂,這就是所謂的沒心沒肺吧?在我心中,爸爸媽媽能回來一次就狠難得了,還記得有一次,他們回來,我聽到外婆在外面叫的時候,我便從睡夢中驚醒,迅速穿上衣服,正巧他們進來了,問:「要不要媽媽幫你穿?

」「不用!」……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的「自強」。

現在,和他們整天都生活在一起,每天,他們都只知道關心弟弟,這樣當個「陌生人」當久了,對弟弟也產生了「恨意」,我討厭他!為什麼他可以奪走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為什麼爸爸媽媽要生下他?

為什麼他不聽話時都可以被饒恕?為什麼給我的是嘮叨和抱怨?而給他的卻都是鼓勵和信任?

為什麼……

可是,漸漸的,我明白了,他們對我的愛,在嘮叨中,在抱怨中;他們給我的關心在無形中。也許,我錯了,也許他們並不是沒有給我愛,只是,我沒有感受到而已。重男輕女?

也許是吧,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就不會吧早餐放在書包旁;把準備保暖的衣服放在床邊;不會在天氣變冷的時候,叮囑你要蓋好被子。雖然,這些關愛很少,很少,但是我不會忘記,是誰給我的這「微小」的愛。

篇五:難忘關愛

小時候從有記憶起,爸爸媽媽就不在我身邊,在我身邊的只有外婆。從小時候起,我就開始『自力更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洗碗、洗衣服、穿衣服、吃飯,都是我自己做。不會想任何小孩子,嬌麗嬌氣,吃飯都要人喂。

爸爸,媽媽,弟弟都在深圳,不管他們在那裡,我的生活都不受影響,媽媽的在與不再都無所謂,這就是所謂的沒心沒肺吧?在我心中,爸爸媽媽能回來一次就狠難得了,還記得有一次,他們回來,我聽到外婆在外面叫的時候,我便從睡夢中驚醒,迅速穿上衣服,正巧他們進來了,問:「要不要媽媽幫你穿?

」「不用!」……小時候的我,就是這樣的「自強」。

現在,和他們整天都生活在一起,每天,他們都只知道關心弟弟,這樣當個「陌生人」當久了,對弟弟也產生了「恨意」,我討厭他!為什麼他可以奪走爸爸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為什麼爸爸媽媽要生下他?

為什麼他不聽話時都可以被饒恕?為什麼給我的是嘮叨和抱怨?而給他的卻都是鼓勵和信任?

為什麼……

可是,漸漸的,我明白了,他們對我的愛,在嘮叨中,在抱怨中;他們給我的關心在無形中。也許,我錯了,也許他們並不是沒有給我愛,只是,我沒有感受到而已。重男輕女?

也許是吧,可是,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就不會吧早餐放在書包旁;把準備保暖的衣服放在床邊;不會在天氣變冷的時候,叮囑你要蓋好被子。雖然,這些關愛很少,很少,但是我不會忘記,是誰給我的這「微小」的愛。

篇六:關 愛

在生活之中,我們與每乙個人之間都應該互相關愛,關心。我家樓上有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因為她姓林,所以我們稱她為林奶奶。林奶奶在上個星期五早上上樓時不小心扭傷了腳,這幾天一直躺在家裡養傷。

星期一早上,媽媽忘了叫醒我,讓我一覺睡到了7點45分,這可怎麼辦?我心急火燎的穿好衣服,草草地洗了一把臉,抓起書包就朝早點攤跑去,身後傳來了媽媽的叮囑聲:「路上小心,要吃早點呀!

」我答應了一聲,就繼續趕跑,終於到了早點攤,我掏出錢,買了6個肉煎包、一杯牛奶,正在這時,乙個老奶奶也來買早點,看著她,我又想起了林奶奶,林奶奶的腿還沒好利索,現在一定還沒有吃早飯,不如我給她送過去吧。但我轉念一想,我要是再返回去,就要遲到了。我做著激烈的思想鬥爭,最後還是決定先去給林奶奶送早點。

我飛快會朝林奶奶家跑去,輕輕的敲了敲門,開門的是林奶奶,我連忙對林奶奶說:「林奶奶,我給您送早點來了,您快點趁熱吃吧!您一定會愛吃的。

」林奶奶滿懷歉意的說:「孩子,真麻煩你了,你快拿回去吃吧,我不愛吃肉煎包。」「林奶奶,肉有營養,吃了您的腿可以好的快一些。

」說著把包子和牛奶放到林奶奶手裡,說了聲再見,就準備下樓去學校。「慢一點,路上小心看車,下次不要買這麼多了。」林奶奶擔心的說。

「沒事,明天我還給您買早點。」

在放學的路上,我心裡美滋滋的,儘管到學校要被老師批評,但是,關愛別人的感覺真好。我想林奶奶一定會更高興。

以詩歌為題的作文600字左右。詩歌不少於20行。

2樓:幸福哥哥小帥哥

沒有去過康橋

卻可以遙望

在滿空裡尋思

康橋迷人的魅力

想必也不過是一處小橋流水罷了

夕陽中那曼舞的金柳

想必也不過是詩人幻想中的新娘

軟泥上招搖著青春的音符

想必也不過是康河裡的一顆水草

沉澱如彩虹似的幻夢

想必也不過是投滿船痴心的月光

悄然笙簫也未必放開歌喉

於是在康和輕柔的靜默之夜

流淌的只是詩人的依依惜別

一支尋夢的長篙

沒能探出夢中的長路

卻在來去匆匆中撐響星夜飄盪的歌

令康橋難忘

康橋在否

唯有天際火紅的雲彩

複述著詩人真情綿綿的眷戀

折起二十八行詩

將乙個熱情浸透的靈魂緬懷、緬懷

是一種純粹的美麗

沒有去過康橋

卻可以遙望

在滿空裡尋思

康橋還有的故事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詩歌不少於20行

3樓:傻不啦嘰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朋友,也許只是生命中的乙個過客。但是,他卻會隨著緣起緣落使我們的青春變得美麗。即使沒有將來,那又何懼,至少我們擁有過。

朋友,我想對你說,時間沖淡一切,只有你仍然在我心扉。每當寂寞吞噬靈魂,在那不眠的夜晚,是我們的回憶來讓我安心。還記得我們當時最愛的**麼?

那首總是帶著淺淺淡淡的悲歌,或許這對我們來說,就是遺憾的美。我的好朋友,你知道麼?我一直沒有勇氣問你:

這些年過的好麼?我害怕,我怕聽到你帶著幸福的回答,我怕你早已把我忘掉,我怕你否認曾經說過的話。也許是我太傻,把這份情努力隱藏,用笑來偽裝瀟灑。

朋友,我想對你說,你還記得我們的聚會嗎?聽著許久沒聽到的旋律,彷彿又回到了以前那種不可一世的年代。我再次翻開青春年少的我們曾寫過的日記,重溫了我們的過去。

看到那些誇下海口不負責的話,現在想想,總是覺得有些無知。年少時的我們總是很誇張,你知不知道,分開後的每個夜晚總是很想你。在那段一起走過的日子裡,每每想起,我便會很感激,謝謝,我的朋友。

朋友,我想對你說,有些情緒很那表達,我們越來越融洽,習慣了彼此有牽掛。經過了風雨,才了解所謂的友情。今後的歲月,讓我們一起了解,多少天長地久,多少海誓山盟,有幾回細水長流?

我們是對方,特別的人,我們對彼此不是一般的認真。是的,我們都不容易,坎坷用淚水沖洗,你們是我最大的動力。時間還在繼續,回憶曾經的不期而遇。

志同道合讓我們走在了一起,請別忘記我們相約相聚笑過的日子。

朋友是一碗水,君子之交談如水,朋友是一壺茶,細品慢嚥有滋味;朋友是一杯酒,讓你敞開關閉已久的胸懷;朋友是一首歌,讓你噴用出內心最深處的激情;朋友是心酸的眼淚,勾起對往事的回憶。

春天醒了,冬天睡了,又是一年過去了。時光走著它的路,路過青春的腳步,心中有悲也有喜。我想讓你盡情起舞,放心的追逐。如果可以,我願把我的一切獻給你,只要你喜歡。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你過得還好嗎?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在我的積累本上,經常會出現有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金難買寸光陰等等。它們都告訴我應該珍時,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更應如此,但偏偏有個人就不這麼做。

人的一生有許多朋友,那些從小到大的,與我共度了十幾個春秋!在這些朋友中,卻有一位於眾不同的。

一次放學回家遇見她,那時她正同一些人歡天喜地的邊走邊說,臉上不時綻放笑容,我朝她打聲招呼,從旁邊一躍而過。她不解的問我走那麼快乾嘛,一臉無辜的表情,不過很快就消失了。

我輕快的穿過馬路,不久就回了家。而在那空曠的路上,還有幾個人在漫步!因為忘記拿鑰匙,所以,無奈的坐在路邊等父母回來······此時天色已晚,我著急的尋找爸媽的蹤跡,卻意外的看到她-----我的朋友。

他正慢慢地走著,轉角處,發現她在我後面幾乎看不到的地方與幾個小朋友玩得正高興~~~~~~晚上找她出去玩,而她呢,竟又去了!

「我們年少,我們需要珍惜時間。」我真想對她說這句話,以為你不珍惜時間,所以學習成績一直提不上去,別人學時你玩,別人玩時你還玩。這樣,是不會實現你遠大的夢想和提高現在的成績的。

我們要珍惜時間,讓有限的青春充滿光彩!

朋友我想對你說作文600字

親愛的朋友,茫茫人海中你我相識,相知,也許是緣,也許是老天注定要我們成為摯友的。

潘是我幾年前就認識的好友,當時我們一見面,我就有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可能是臭味相投吧!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就變得很熟,有說有笑的。雖然現在我們再難相遇,但:

朋友,我想對你說:「謝謝你在生活中處處為我著想。有一次大掃除,我們兩人被分配去割草。

炎炎夏日,我們都有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就是因為如此,我一不小心把手給割破了。在我疼痛難忍之際,是你扶我去包紮傷口,還把我剩下的那份工作扛了下來,真的謝謝你!」

胖友,我想對你說「:謝謝你在學習上對我毫無保留。我相信其他人肯定會這麼想:

教會了別人就等於給機會別人去超越自己。然而你卻沒有,在我發燒請假了三天後,是你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幫我補習。」

朋友,我想對你說:「謝謝你一直不離不棄地陪伴著我。『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在我最寂寞、孤獨的時候,是你用那幽默的話語讓我快樂,忘記一切的憂愁與煩惱。有多少次的傷心與難過都在看到你的笑臉後化為了烏有。」

朋友,我有太多太多的話語想對你說,可即使有千言萬語能敘盡我對你的思念嗎?當然不能。我們的命運不會相同,將來那麼長的道路中,我們還會相遇嗎?

也許不會了,但我的腦海中,無論怎樣都不會忘卻關於你的一切,我相信,你也一樣。

親愛的朋友,我真誠地祝你幸福。

更多相關作文

看似平凡作文詩歌不少於20行

第二次 失敗 我再試一次。小女孩艱難地站起來,重新去學騎自行車。的確,第一次她失敗了,並且被摔得很重,可是第二次呢?絕對不會重複第一次。望著那錄取通知書,我傷心到了極點。父母那責罵的場景 老師那失望的眼神 同學那疑惑的表情清晰地出現在眼前。我讓他們失望了,在他們眼中,我是一定能夠考上重點初中的,結果...

以早晨為話題,寫文章,不少於,詩歌不少於20行

淡淡的金黃色印在窗上,鳥兒演奏著樂曲,吱吱喳喳,優美的聲響將我吵醒。清晨,一天的開始,天空是那麼蔚藍,街道上是那麼清靜,而我的心情,是多麼的舒服!走在清晨的街道上,是冷清的味道。路上行人稀少,一切是多麼安靜,不煩躁 不熱鬧。踏著輕快的腳步,身旁的景物似乎都化成雲霧,走在安靜中,任何事物都是那麼美好。...

關於雨天的作文詩歌不少於20行,關於雨天的作文600字詩歌不少於20行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柔軟,夏雨粗獷,秋雨蒼涼,冬雨肅殺 因季節變化,情調各異。但是,雨色一樣美麗,雨聲一樣動聽。在圖畫 和詩歌裡,有許多描寫雨的佳作。線條色彩和 旋律,空靈剔透。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著人的臉,微微覺著癢 又輕輕濡濕著衣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