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被扣12分,在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怎麼處罰

2023-01-28 12:25:02 字數 5644 閱讀 2323

1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被扣12分,在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扣6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新修正案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公安部令123號令附件》

附件2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扣滿12分,駕駛證被扣,然後又駕駛機動車的怎麼處罰

2樓:邯鄲北方汽修學校

一、駕駛證被扣光12分,不能再駕駛車輛。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五十八條的規定:"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你的駕駛資格暫時停止,這時駕駛車輛的話,被交警部門查核屬實,相當於無證駕駛;將扣留其車輛,並按無證駕駛的相關法律條款進行處罰。

二、無證駕駛的處罰。

(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3樓:虞荷蹉高

屬於無證駕駛的一種情況,具體處罰如下: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相關規定: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

a)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並且在駕駛時無任何違法行為的,給予警告或20-200元的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b)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合法但在時有違法行為的,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並及時退還機動車;

c)如駕駛人不能提供真實、合法的機動車駕駛證,視為無證駕駛。對於沒車又借到車出了車禍的按犯罪處理。

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會怎麼處罰

4樓:申秋律師

提問駕駛證暫扣期間開車被查?一般怎麼處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6分。

一、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罰款;醉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千元罰款。

按無證駕駛處理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提問1,不是酒駕。

2.沒有任何交通事故,3.這種情況還要拘留嗎?

提問駕照會吊銷嗎?

提問上次酒駕的罰款還沒有交。

提問1,累犯會吊銷駕駛證嗎?

2.累犯要拘留嗎?多少天?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規定: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累犯的話是有可能的。

一般拘留會在10日以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駕照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屬於無證駕駛行為,依照《交通安全法》的規定,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還可並處15天以下的拘留。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6樓:民聲不息

酒駕暫扣駕駛證期間開車的怎麼處罰。

7樓:是不是

罰款200-2000元,記6分,可以並處15天以下拘留。

8樓:捷曉蘭

應該會按無證駕駛來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是按無證駕駛處理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3: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10樓:網友

滿分學習了,考試合格,駕駛證被暫扣6個月。

駕駛證被扣12分,在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怎麼處罰駕駛證交警暫扣培訓期間開車咋處罰?

11樓:老k交通

駕駛證暫扣期間,駕車被查處,需要記6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12樓:聽喧囂

駕駛證暫扣期間開車被抓那就是按照無證駕駛處罰,而且原本只是被暫扣的駕照也會被吊銷,還要被罰款的。

還有就是駕照被吊銷後,還要再等兩年才能考新駕照。

駕駛證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怎麼處理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會被處:「一是一次扣6分;二是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三是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四是扣留車輛。」解釋如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4檔案《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一次記6分;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的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25條第一項的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的,依法扣留車輛。」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明確規定: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駕駛證被暫扣,學完科目一,滿分12分,如果開車會怎麼處罰。

15樓:聞辭模具注塑廠家

你這屬於無證駕駛,駕駛有風險,上路需謹慎。

駕駛證扣滿12分後還駕車的處罰是什麼?

16樓:網友

1.駕駛證扣12分駕駛證應被暫扣,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15日以下拘留。

17樓:封疆大吏

駕駛證扣滿12分後還駕車的處罰是: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15日以下拘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15日以下拘留。

18樓:愛是一絲淡淡憂傷

扣滿十二分還開車要負刑事責任,因為扣12就屬於吊銷駕照了,再開車就是違法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扣完十二分駕照直接吊銷,如果再開車就屬於無證駕駛。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駕駛,200元至2000元罰款,15日以下拘留。

2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被扣滿12分就會被登出,需要補考科目一才能恢復。 持被登出的駕駛證駕車等同於無證駕駛。 在交通安全法中: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和「駕駛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處罰基本上一樣的。對於上述兩種交通違法在沒有發生交通事故的情況下處罰標準為:罰款200—2000元、記12分、可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2樓:席似龍

罰2000(沒有交警會罰200)拘留15日再扣12分!

23樓:知道辦事大廳

扣滿 12 分會被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駕駛證》,這個時候駕車被抓屬於「無證駕駛」將處以 200 元以上 2000 元以下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拘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第九十條的規定,對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的處理如下。

無論駕駛人行駛中違法與否,均不允許駕駛人再駕駛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然後,根據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的情況分別進行處理。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無其他違法,給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提供了《駕駛證》,如行駛時有違法,根據其違法的情況和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一併予以處罰,及時退還機動車。

駕駛人未能提供《駕駛證》,按無證駕駛處罰。

對於無證駕駛的處罰:對於「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 99 條規定:處以 200 元以上 2000 元以下罰款,並處 15 日以下拘留。

下列處罰單僅供參考:

駕駛證被扣12分。還要自己去吊銷駕駛證嗎

駕駛證被扣了三分,只有把罰款也繳納的,才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解釋如下 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57條中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2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70條中的規定 ...

駕駛證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了還能補辦嗎

駕駛證被扣押的不管過期沒過期駕駛人都不能補辦,只能去接受處理拿回駕駛證。如果欺瞞補辦駕駛證抓住要罰款200 500元並收回補辦的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

駕駛證被扣6分有什麼影響,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駕駛證被扣6分沒影響,只要在乙個週期內未扣12分就沒有關係。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zhuan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四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