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的木地板,怎麼挑選質量好的木地板

2022-12-12 12:55:02 字數 4928 閱讀 5509

1樓:帥偉婷

在購買地板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會因為不了解地板,而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地板。如今地板行業百花爭艷,如何選購地板,是至關重要的。下面介紹幾點可以參考:

1、在選購木地板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朝向、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木地板。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以確定木地板的選購方向。還要考慮木地板的使用效能,是暫時還長久,在鋪設施工中會不會對周圍建築造成操作和破壞;最後還要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預算裝修費用。

2、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等十幾種。實現要知道選取那一種木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3、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樹種,花色、檔次、價位、規格。4、目前市場上木地板的生產廠家和品牌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三無產品比比皆是。故選購時務必要知道木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

盡量選購知名品牌地板。5、通過以上步驟的調查研究,對木地板的種類,花色,檔次規格、價位已做到心中有數,也即確定了購買木地板的方向並準備付款購買。在購買木地板前須進一步的明確:

①木地板的質量;②鋪設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諾。6、木地板**商出據收款,雙方鑑定合同,做到先小人後君子。原則上買誰家的木地板就讓誰家鋪設,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使消費者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7、在鋪木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工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絕對不能含糊其詞,模稜兩可,做到鋪設前心中有數。8、在木地板數量、質量認可後,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做鋪設前心中有數。9、盡量現場監理,也就是說邊鋪設,邊指導,邊驗收的過程。

10、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結算工程款,多退少補。並索要售後服務卡。11、要注意保養木地板,木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保養24小時,使其膠結固化,免得木地板,影響壽命。

怎麼挑選***的木地板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選樹種材性:品種多,有淺色和深色之分。淺色材質:色彩鮮豔,能烘托溫馨氣氛。深色材質:膨脹係數小,不宜受潮,色差大。

2、選顏色:木紋清晰、色調自然。所以造就了木地板的自然風采。

3、選尺寸大小:從穩定性而言,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寬板較窄板而言,美觀且大方。

4、選含水率:由於地理位置的不同,含水率有所差異。在購買前,不妨向專業人士諮詢,以便購買到心儀的產品。

5、選加工精度:任意選取幾款地板拼裝,用眼看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拼裝是否嚴絲。

6、選油漆質量:無論是哪種地板,在選購前,應觀察漆膜是否光潔,無漏漆、孔眼等。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木地板品牌集中度也很高,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生活需求,有純實木地板,三層實木地板,還有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一般家庭用強化地板就可以,購買地板的時候也有增項,地板是地板的價,實際要考慮的還比較多,比如踢腳線,扣條,安裝地板時候國家。

木地板怎麼選

4樓:別墅大師

目前適用於室內,比較受大眾喜愛的地板主要有: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軟木地板、防腐地板和竹地板等六大類。

一般來說臥室和書房更適合鋪木地板,怎麼挑選適合自己家用的地板,首先看預算。預算有限可以選擇實木複合地板;預算在300-400可以選擇實木地板,但要找靠譜的公司定期維護;預算還能再高的話,可以選擇軟木地板。從實用性看,選擇強化複合地板,好打理,不易變形,有地暖的家庭也可以用。

從質感來看,可以選擇三層實木地板。從外觀考慮的話,可以選實木複合地板,可以做出很多好看、高階的紋理。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5樓:大王椰板材

現在裝修選擇地板是乙個難題,要考慮各個方面,一般是有三種木地板,分別為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下面小椰就來講講各個的優缺點。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木材為原料。它不會有放射性物質、不含甲醛,非常環保,上腳舒服,控溫效果非常好。

純實木地板還有著隔音降噪,使用壽命長等優勢。純實木地板較為難維護保養,難保養、穩定性差、**高、易燃燒。

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質量穩定,不容易損壞。易打理清潔。

易於打掃。**實惠。實木複合地板由於結構獨特的關係,對木材的要求沒那麼高,且能充分利用材料,因此**比實木地板的要低。

安裝簡單,環保。耐磨性比較差,工藝要求比較高,價效比比較低,浸水後不可修復。

強化木地板:強化地板表面的耐磨層經過特殊處理,所以耐磨性好,耐汙漬易清掃,**相對其他兩個低,在實木地板**不斷**的年代,而強化地板的**卻在逐年降低。缺點環保效能差,因為強化地板必須用到膠水,而膠水就會產生甲醛,對人體就會造成傷害。

舒適性差,強化板的材料都是人造的,所以在舒適性會相對差一點。強化地板是人造板,通過熱壓工藝而成,因此一旦有損傷,是不可修復的。

怎樣才能挑選到***的木地板

不知道實木地板怎麼挑選比較好?

6樓:朵朵仙

現在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都會選擇鋪設實木地板,因為它不僅美觀而且環保性和保溫性也比較好,尤其是家裡面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選擇實木地板的會更多。其實挑選實木地板也很簡單,主要抓住下面幾個方面就可以了。

1、看環保性對於居住,首要考慮的肯定就是環保性了,因為它直接關乎著我們的身體健康,因此,在選購地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它的環保指標,選擇符合標準的地板,盡量選擇一些大品牌有保障的地板。

2、看結構實木複合地板主要由表層、芯層、底層組成,地板各層的板材都比較厚。地板的各層是較差拼壓的,特別是芯層,是由好多木條拼接成的,而且木條間留有孔隙,這樣可以緩解木材變形引起的起鼓等問題。

3、看基材情況地板的基材也是很重要的,好品牌的實木複合地板,基材較好,因為樹木生長的環境較寒冷,密度緻密,顏色統一,穩定很好。看看地板側面,就可以比較出基材的情況。

4、看紋理一般來說,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加工製作的,所有的天然木材都有各自的木質紋理,這是天然木材的基本特徵,也是區別實木地板和各種仿實木地板的標準。真正的實木地板的花紋是不會一模一樣的。

7樓:在廬山吃中餐的紫穗槐

有很多人會在意木板的穩定性,但是在家庭使用方面,並不是穩定性越高越好,也要考慮其他元素,比如說木板含水率,沒有處理好的話會出問題,世友實木地板擁有地板行業最大的含水率處理裝置,這一塊絕對很推薦。

8樓:日暮達人

實木地板哪種木材最好: 實木地板中柚木、花梨木、橡木比較好。 原因是: 1、柚木質地堅硬,使用過程中,不容易變形,所以地板產品大多選用這類木材; 2、花梨木具有很強的穩定性。

怎麼才能選擇好地板?

9樓:炎仌王

強化地板的結構跟複合地板的結構類似,由高密度木板層、裝飾表層和底層組成。它大的特點就有較強的耐磨性和抗刮性,而且打理起來很方便,花色也很容易就能做出來。**相對較低。

1、耐磨性。強化地板的耐磨層由一種化學物製成的,因此耐磨效能很高。一般都是用耐磨轉數來衡量,而且衡量時也有特定的儀器。一般家用強化地板耐磨性應大於6000轉。

2、抗衝擊性。抗衝擊性指的就是地板表層所能承受衝擊的重量大小。強化地板的表層由於採用了專門的人造材料,所以抗衝擊性比天然木材的要高出很多。

3、抗汙性。相對於天然木材,由於強化地板的表層採用的是人造材料,所以汙漬不會滲透進去只會附著於表面,這樣清理起來就會很方便。這也是人們常說強化地板容易打理的原因。

10樓:生活鑫仔

2、規格尺寸:從木材尺寸上來講,小尺寸的地板其穩定性也相對較好。因此,在滿足審美條件的基礎上,地板的選擇應遵守「宜短不宜長、宜窄不宜寬」的原則。

3、板麵質量:注意觀察板麵是否存在開裂、腐朽等缺陷。對於色差、紋理等方面不必過於嚴格,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並不是產品質量問題,可在鋪裝時適當調配。

4、加工質量:注意檢視地板的外觀質量是不是符合國標;檢查地板的出廠檢驗合格證書。

5、含水率:地板的含水率是影響地板是否容易變形的主要因素,含水率過高或過低,都容易引起地板的質量缺陷。

11樓:大王椰板材

現在地板品牌、品類眾多,這也導致廣大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一頭霧水,那麼掌握一些地板選購技巧成為了家裝當中必不可少的一項技能;

地板選購技巧:

1、提前規劃,根據實際所需購買。在選購地板前,要先測量所鋪地板房間的大小、規劃裝修風格,然後確定地板的數量和顏色;

2、看紋理和摸漆面。確定好地板的顏色和材質,我們可以去市場上有目的的選購了。

要觀察地板漆面塗抹是否均勻、平整,有無氣泡、漏漆,是否開裂、腐朽、菌變等缺陷,一般紋理越清晰的地板質量越好。

3、了解地板含水率。按照國家標準規定木地板的含水率為8%~13%,購買前要了解清楚,建議不要購買背面有塑料貼膜的地板。

4、甲醛濃度。健康是第一,可向賣家索取環保檢測報告,同時自己也可以用簡單的方法去聞一下,有沒刺鼻的味道,如果有,則甲醛濃度太高。

5、了解地板種類,不同的地板優劣勢不同。地板的種類很多主要有: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等,結合自己所需以及裝修預算選取一類地板;

12樓:網友

地板選購實用技巧:

外觀:看地板是否有結疤、脫漆、分層、蟲蛀等現象。

拼接是否緊密:拼接的緊密關乎於地板的邊緣處理效果。

看木芯結構、厚度、細節處:地板的基材密度要求非常嚴格,好的地板基材優異可以保證地板效能穩定。

品牌:確認好品牌服務細節流程,一定要確保產品質量。

13樓:微如塵風

您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地板就是好的地板。如果不考慮經濟原因,那麼買貴的地板就是好的地板。

ôõñùìôñ¡ä¾µø°å?ä¾µø°åò»¶¨òªñ¡æ·åæµäâð?

應該如何挑選木地板?選擇什麼型別的地板好

如何挑選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在選擇實木地板時,要根據自身的經濟實力,裝修的整體風格來選擇 根據風格和採光情況確定地板顏色。地板的顏色要和家具 踢腳線 牆面等的顏色配套。根據地板顏色決定地板樹種。不同...

怎麼挑選魚竿,怎麼挑選好的魚竿?

如何選擇魚竿 首先看看竿子的外漆面是否光滑,有無鼓起的氣泡,或是漆面有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可以用手感觸一下。然後看看每節的竿口是否整齊,壁厚是否均勻。需要注意的是前後都要看。在看完外觀後,把竿子每一節全都抽出,然後依此把竿子反方向插入後一節,例如一根竿子從竿梢向後數共六節,那麼就把第一節的竿梢...

如何挑選土豆,怎樣挑選好吃的土豆?

土豆好吃但是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好方法 oh,是我,看這麼少的人答問題,我再說下 要注意買土豆不要被表面矇騙,要看看內部哦 土豆要黑的,說明剛出土新鮮 大小無所謂,別太小就行 不過土豆好像都是圓的沒有方的吧 我至今還沒見過,呵呵 土豆分黃肉及白肉兩種,黃的較粉,白的較甜。購買薯仔時,勿選長出嫩芽的...